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校長譚詠麟相隔10年推全新國語專輯《欣賞》 來台宣傳笑談往事 8月將首度合作許冠傑紅館開唱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校長譚詠麟相隔10年推全新國語專輯《欣賞》 來台宣傳笑談往事 8月將首度合作許冠傑紅館開唱
0
88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7年5月25日 (六)

“永遠25歲”的樂壇”校長”譚詠麟上一張國語專輯《最愛笑的人》已是10年前,這次他很開心地帶著全新國語專輯《欣賞》來台宣傳,集結親自點名”欣賞”的10組歌手合作,共同圓了一個夢!最初他提出此想法,唱片公司驚呼這個計畫「不敢說絕後,但肯定是空前!」不過也由於名單陣容實在太強大,於是”校長”自己身兼音樂總監、監製,以及與合作藝人的聯絡人,籌備了3年多的時間終於完成,為了這張國語專輯”校長”還特別請了2位老師指導國語發音。
 
記者餐會上,”譚校長”回憶起往事種種,35年前他在台北買房,預付了60幾萬元結果被人捲款而逃;而以前住台北的他,出了名的人緣好,家裡更成了大家的麻將房,好脾氣的他笑言自己是因為”善忘”,所以很少動怒,而且過了就忘記了。熱愛運動的他喜好跑步,多年維持一天跑步、一天重訓,如遇演唱會更於8個月前就會開始鍛鍊,也固定安排踢球、打羽毛球,雖然4年多前踢足球時受了傷,造成腿部韌帶撕裂,如果演出要跳舞還必須”綁腿”才撐得過去,但仍不減他對運動的熱愛,飲食上則是隨心所欲,想吃什麼就吃什麼!
 
《欣賞》中的十首歌曲有著不同題材,根據不同合作對象而定,”校長”自己都非常喜歡!其中與A-Lin合作的《遊子》,對於一直在追尋夢想、離鄉別井的人,聽來會特別有感觸,”校長”作曲的《遊子》,具有鄉村民謠色彩,朗朗上口的旋律,很自然浮現在腦海裡。特別的是”校長”讓A-Lin捨棄擅長的飆高音,反而要她溫柔地唱著,充分演繹出追尋夢想的同時要保持初衷,”校長”大讚A-Lin把聲音控制得很好,二人合唱《遊子》擦出令人動容的火花!而向來提攜後輩不遺餘力的”校長”,新專輯中不但和新生代的馬來西亞華裔女歌手Gin Lee李幸倪合唱《型人道》,歌曲裡頭更暗藏了馬來語「我很型」的巧思,”校長”更直言合作演唱《強者背後》的譚維維,極具渲染力的歌聲給他很大的壓力!
 
在台停留幾天的”校長”,接下來將前往新加坡、馬來西亞繼續新專輯《欣賞》的宣傳行程,以及持續熱唱中的「銀河歲月40載」巡演,更將於8月與許冠傑第一次合作開演唱會《阿SAM &阿TAM HAPPY TOGETHER 演唱會》,將在香港紅磡體育館舉行,樂壇兩位殿堂級人物首度合作,兩人和廣大的樂迷們一樣感到非常興奮呢!
 
img1495642632.jpg

img1495642659.jpg

img1495642686.jpg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環球唱片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