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王嘉儀《愁滋味》:是苦澀還是無味?
會員登入
|
OR

聊音樂 王嘉儀《愁滋味》:是苦澀還是無味?
0
131

By 閱評流

2017年6月21日 (五)

上月初曾參加網上活動,希望得到她和林奕匡那Mini Live的入場門券,最後竟鎩羽而歸,首先要在此表示強烈的失望(哈哈哈)。當然是日選擇這來自王嘉儀的《愁滋味》,不是因為「少年不識愁滋味」這樣膚淺。

18279040_10154659154858233_3374012876891
 

實際上不止少年,其實中年、老年人,有的也不懂得這種愁的滋味,還會為一顆從天而降的冷氣機滴水而大動肝火(注:冷氣機滴水觸犯法例)。究竟愁的滋味是甚麼?看看Sophy和王樂儀合寫的這份歌詞,能否透露一二。看起來,這份歌詞,說的就是在情愛世界之中,一方被另一方撇下後的心情。鳥,是一種象徵,代表自由的象徵,自對方遠去後,自己卻離不開對方的影子,像囚鳥一樣被幽禁於籠中,難怪在歌曲的最後,吐出一句「我都想像鳥飛」,但不是「像你飛」,因為此時此刻,已不奢望與對方破鏡重圓,只盼能盡早遠離對方的陰霾。


 

繼年初以「現代范仲淹」形容在《深淵》中的Sophy,這次的《愁滋味》,她繼續「後天下之樂而樂」,以同一段的經歷,譜寫出另一段旋律,加上Ari簡單的結他編曲,聽起來實觸及樂迷的心靈,特別是Intro和Outro的部分,旋律是完全相同的,愁的滋味立時湧現。在「吻過臉頰眼眉」之後,二人卻回到最初、回到最初未相識的狀態,即使相見,形同陌路,最是悲涼。而你卻不是沒有爭取過,卻是傾盡全力,但不得要領。最後靜下來,接受這不想接受的苦果,心不甘情不願,所以在副歌中,Ari的結他錯落有致,是心中泛起的波瀾,難平卻必須平。


 

苦澀味道,在迷失於這場情愛世界之中,的確吃到不少。不過,愁滋味,真是這樣簡單?愁的滋味,就是當你發現,歌曲中充滿苦溺的旋律和歌詞,對你來說,已是不痛不癢。這種滋味,不決於年齡,卻是經歷。當然,不是來自那得不到Mini Live入場券的經歷吧!

img1498035247(1).jpg

新文章:
img1500966632.jpg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