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希望
會員登入
|
OR

0
189

By Daf

2017年7月9日 (二)

每一個人心中都有一首李宗盛。二〇〇六年,李宗盛「理性與感性演唱會」開場,張艾嘉說了這麼一句話,觸發許多人生故事,那些藉由李宗盛的歌曲,經歷過、深思過,並且深埋的過往記憶,在每一次聽見李宗盛滄桑卻又豁達的歌聲,重新湧上心頭,濕了眼眶。

「養幾個孩子是我人生的願望。」李宗盛的〈希望〉開頭這樣唱著。

從小到大,立過無數的志願,我想當老師,我要當音樂家,明星好像也不錯,還是做演藝幕後好了……,關於未來的志願隨著年齡不停地改變,唯一一個從來沒有改變的願望是,我希望長大後能和一個真心愛我的人建立家庭,生兩個孩子,過幸福的一生。

五歲時我的父母便離婚了,記憶中,我總是在兩個家不停地折返跑,雖然他們從未減少對我的愛,但是在我心中,總是少了什麼。

常常在街上看見父母帶著孩子,一家人一起笑著,一起吃飯、逛街,兩個人的關愛同時構成一個溫暖的畫面,那種時候總令我激動地想哭,這樣溫暖的景象應該也曾出現在我的生命中,只是當時我還小,美好只能在回憶中保溫。

我只記得,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內心萌生了以後一定要擁有自己幸福家庭的想法,我可以不要那些外表光鮮亮麗的志願,但這個願望我一定要達成,我想做一位妻子、兩個孩子的媽媽,每天醒來便能被家庭幸福的氛圍圍繞。

我無法決定我父母的婚姻,無法選擇我該如何成長,但是,養幾個孩子是我人生的願望。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