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23歲泰雅姑娘Amuyi呂薔成濱崎步及安室奈美惠師妹 新輯搭戲劇主題曲盼打響名號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23歲泰雅姑娘Amuyi呂薔成濱崎步及安室奈美惠師妹 新輯搭戲劇主題曲盼打響名號
0
360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7年10月9日 (三)

被avex taiwan愛貝克思選為2017 年年度重點新人呂薔Amuyi,年僅23歲、泰雅族的她擁有靈魂唱腔的"天生嗓音,加上歌唱實力雄厚,讓她在2013年憑藉著獨立發行的專輯入圍24屆金曲獎最佳新人,在完成大學學業後,旋即被avex taiwan愛貝克思相中簽下成為濱崎步及安室奈美惠的師妹!經過一年肢體、舞蹈、說話、化妝、吉他等多管齊下魔鬼訓練的呂薔Amuyi,為了鞭策讓自己站上舞台,她更下定決心在"整牙"及"減肥"兩個超級任務上,也因此戴上牙套成為牙套歌手的她,在一年的飲食運動控制下,減下11公斤!整裝待發的呂薔Amuyi以全新面貌進攻華語樂壇,將於10/19發行全新專輯< O_LOVE >,愛貝克思更從製作、宣傳重金砸下1500萬台幣為她強力護航,盼能一舉打響這位2017年avex taiwan愛貝克思年度新人,再造下一個華語實力派歌姬!
 
avex taiwan愛貝克思2017首發年度新人—呂薔Amuyi首張專輯< O_LOVE>即將於10/19全亞洲發行;泰雅族出身的她有著天生好歌喉,從小就熱愛唱歌,16 歲那年拿下全國原住民歌唱比賽第三名,旋而被獨立音樂公司相中而發表專輯<We don’t Talk>,當時憑著超齡成熟又富磁性嗓音詮釋迷幻電氣搖滾,在2013年一舉入圍第24屆金曲獎最佳新人獎,當年雖然在家家、艾怡良、葛仲珊、白安、桑布伊、歐開合唱團等強敵環伺下敗陣,但能提名入圍已是對這位樂壇新星的高度肯定!呂薔Amuyi表示,「能踏進這一行,要謝謝當年原民歌唱比賽的評審巴奈姐對我有信心,才有機會出唱片。至於能入圍,其實要感謝法蘭黛樂團的主唱法藍姐姐,因為整張專輯都是她寫的歌,有她的神曲才讓我有機會被聽見!」
 
雖然當年金曲入圍後讓各界聽見呂薔Amuyi的好聲音,但她並沒有因此多了商演的機會,呂薔Amuyi笑說,「那時才大一,爸媽雖然支持我走唱歌這行,但我除了有課業壓力,加上我是家中老大,寒暑假都得照顧弟弟妹妹,所以有時候機會來,但卻因為我時間不行而推掉。」不過愛唱歌的呂薔Amuyi反而藉著在挑戰國外知名歌手如Adele艾戴兒、蔻比凱蕾的經典歌曲來翻唱放在Youtube上,除了展現自己多樣迷人的嗓音風貌,也藉此培養大批歌迷群,其中在今年六月首發單曲「路人甲」搭配三立在9月上檔的偶像劇「我的未來男友」(張睿軒主演)片尾曲,劇未上檔竟先聲奪人,MV於日前上架YouTube平台4周,就突破100萬次的點擊紀錄,並打入KKBOX綜合新歌榜前10名,足見呂薔Amuyi的聲音魅力驚人!
 
在完成大學學業後,呂薔Amuyi旋即被avex taiwan愛貝克思高層相中簽下並培訓一年,從肢體、舞蹈、口條、吉他、唱歌都重新打掉重練進行特訓,此外,求好心切的呂薔Amuyi為了讓自己站在夢想的舞台上更美,決定重新審視自己原本的小暴牙以及體重問題,並花功夫來修整"門面";她笑說,「畢竟是加入國際大公司,特別是在在經過去日本總公司訓練之後,我更覺得自己要有成為「專業藝人」的自我意識,所以跟家人討論後,覺得我自己的暴牙問題跟身材肉肉的狀況應該要好好的"正整治"一下,才能讓自己站在舞台上看起來更好!」於是乎開始整牙的呂薔Amuyi戴上牙套成為"牙套歌手",更在這一年中拼命減肥,包括吃中藥、跳有氧韻律、每天作腹肌訓練,持續下來從原本的60公斤減到49公斤,還因此練出傲人的人魚線!
 
值得一提的是,呂薔Amuyi隔了4年再出發,正式加入avex taiwan愛貝克思主流出道,特別直接以她的原住民語名字Amuyi (唸音阿慕伊)作為正式英文藝名,希望大家更能對呂薔Amuyi這個名字印象深刻;巧合的是,在愛貝克思avex這個有許多日本天后聚集的唱片公司中,濱崎步的Ayumi與安室奈美惠的Amuro,都跟呂薔的Amuyi一樣, 都是有A字頭的"天后名",除了為這次加盟avex增添不少緣分及巧合,avex taiwan愛貝克思也期許呂薔能像這兩位天后一樣大紅大紫,展翅高飛!
 
為了打響呂薔Amuyi這位年度重量級新人,avex taiwan愛貝克思特別大手筆砸下1500企宣費,光是新專輯中就有5首歌搭上戲劇的片頭片尾曲,為的就是要讓呂薔Amuyi的新歌宣傳達到鋪天蓋地、滴水不漏!此外,新專輯製作陣容則以天后規格打造,找來一手打造陳潔儀、林俊傑、阿杜、BY2的傳奇音樂人許環良製作,並邀音樂才子陳偉、麻吉弟弟、施嘉陽等人操刀寫歌。其中專輯同名主打歌"O_LOVE"出自新生代音樂才子李權哲之手,這位正就讀美國波士頓柏克利音樂學院(Berklee College of Music),年方20歲即發行全創作專輯,更入圍今年金音獎最佳新人,堪稱才華洋溢樂壇新秀!這首「O_LOVE」以簡潔的八句歌詞道盡愛情絮語,讓人心頭一震,作為這張專輯的開場曲,也讓樂迷們一開始就能聽見呂薔Amuyi的有如天籟的靈魂歌喉!
 
img1507559355.jpg

img1507559397.jpg

img1507559419.jpg

img1507559444.jpg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avex taiwan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