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PlayMusic音樂網 - 毒舌大狀
會員登入
|
OR

電影名稱 : 毒舌大狀
種類 : 華語電影
類型 : 情節片
上映時間 : 2023-03-24
導演 :

影評評分(1人)

100

一般會員評分(0人)

尚未有任何評分..



您的評分:


請先登入會員才可以使用評分功能



100

今年第一部我給予滿分的電影,有娛樂有故事有演技且敘事流暢,誰說喜劇出身演不了正經戲,黃子華值得掌聲與肯定。

BIO-MAN

專欄作家

2023-04-19


文章節錄自粉專



老實說,法律題材的作品在華語圈一直都是非常弱勢的片種。最大問題不外乎歐美電影的經典之一的《十二怒漢》(美國原版,不是俄國重拍版)所敲下的幾個框架公式,從法律上的攻防、找尋論述的漏洞,乃至於與會者(英美作品通常是指陪審團)在聽取論述過程的自由心證的變化。

在觀賞《毒舌大狀》的過程,我直接聯想到的是一部港劇《金牌律師/流氓律師》(歐錦棠 主演)幾乎類似的文本套路,特別是對於『結果好,過程手段無所謂』的論述。但相較於港劇的篇幅能給予的鋪陳節奏,《毒舌大狀》在單一案情主線只能單一聚焦在主角弱勢一方的人物性格塑造,相對地過於片面塑造事件黑手一方的人物塑造(透過反派重視一條狗遠多過人命的劇情太過於狗血),致使全片只能讓主角完全以弱勢的文本發展,來強調反派一方的隻手遮天。

我以往常談到的喜劇出身的演藝人員是優秀演員的論述,從客串的谷德昭到主角黃子華,通通是交出足夠水準的文戲演出(儘管有幾幕法庭戲的『痞』還是不經意的流露出黃子華的『棟篤笑』風格的批判冷面幽默)。

0
74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 Movie 音樂社群網站』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



會員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