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登入
|
OR

專輯名稱 :
歌手名稱 :
類型 :
發行時間 :
唱片公司 :

樂評評分(0人)

尚未有任何評分..

一般會員評分(0人)

尚未有任何評分..



您的評分:


請先登入會員才可以使用評分功能


每周推薦

郭采潔/給他:真的是要好好給他推薦一下

Joy

專欄作家

2012-10-26


 
郭采潔相信大家不陌生,除了在歌唱方面有表現之外,同時也有投入於演藝事業,不論是電影或戲劇,早已有一定的知名度,今年還憑藉電影"愛"在台北電影節電影獎榮獲"最佳女配角"更是肯定她的演技表現。最近公佈的金馬獎入圍名單中,郭采潔又入圍了"最佳女配角"人氣越來越高漲的她,廣告代言也蜂擁而至,在先前暑假期間可以說是滿滿的郭采潔啊~本次回歸歌手身分,睽違兩年發行第四張全新專輯"給他"
 
老實說以前我並沒有特別注意她,是今年在偶像劇和廣告上看到她才有多注意一些,因為我蠻喜歡她的新造型的啦~雖然很多人喜歡她長髮時期,但我就鍾愛這短髮說。總之我後來就決定買了這張新專輯來聽看看,正好一個機會讓我好好認識郭采潔,一方面又能順便介紹好音樂!
 
1.給他 Hear, There And Everywhere
 
這首是陳珊妮的創作,曲風一聽就聽得出來,相當舒服輕快的電子曲風。
作為專輯的第一首歌,非常合適,因為它可以說是貫穿整張專輯愛的理念。
 
"留點小心意給他,把快樂傳染給他,寫一張卡片給他,不如就說妳愛他"
把一切都留給你最愛的人,情人家人或朋友只要是你愛的,彼此分享一切,這就是愛。
MV方面找來相當有名的比爾賈做導演,
我個人很喜歡它整個視覺的呈現,麻雀雖小五臟俱全,不單調而豐富。
 
2.灌溉愛 All I Have To Do Is Dream
 
曲風很輕快,頗勵志人心的歌曲,聽著聽著就有莫名的能量湧出。
"我要全心灌溉所有愛,一切懷疑自己全拋開,不需要誰給的理由,去堅持我的夢"
"我要努力灌溉所有愛,就算風雨再大荊棘路要走,讓愛進行光合作用,去活化我的夢"
愛的路上總是起起伏伏,無數的未知,但是不能輕易退縮,
愛就如樹草般,沒有灌溉便會枯萎,只要努力不懈,相信夢會不遠的。
這首就這樣唱出自我的自信,一路上只要有著愛的陪伴與力量,
再加上自我的勇氣與毅力,相信夢想就在不遠處等著你!
 
3.最好的天氣 What A Wonderful Day
 
看到歌名,再看歌詞,會發現原來最好的天氣是雨天,不是什麼大晴天之類的。
旋律也是走活潑輕快路線,連續三首下來真的挺愉快的。
 
"突然大雨是我們愛情最好的天氣,悄悄種下我的承諾在你的手心"
"等待一個下雨撐傘的擁抱,瞬間的一秒,就知道"
正因為有雨,才能種下承諾;正因為下了雨,才能撐傘,才能擁抱。
原來所謂最好的天氣,是建立在有著小小幸福身上,即使是雨天也是好天氣。

4.該忘了 Forget Me Not
 
整首歌充滿著掙扎不捨,卻又不得不割捨的惆悵。
就曲方面,算是專輯最能迎合大眾的熱門K歌,
不過整體比起來我還是更喜歡下一首。
 
"當一切寬容與配合換來挫折,所以我們應該忘了,放手是好的,幸福很遠了,所以再見了"
愛情中,有好有壞、有合適不合適、有對有錯...
當面對走不下去的愛情,要能夠適時放手;當幸福不再,是該選擇遺忘...
 
"愛情就像食物,錯過了最佳品嚐時刻,放久了就會變涼走味"
"終究一個厲害的廚師,是不會滿足於只為一個人做菜的"
MV中運用"食物與廚師"來表達這首歌的意境,就如第一句所說,
而末句我覺得充滿著強烈的諷刺意味,如果你是那厲害的廚師呢?
 
5.爆炸的沉默 Silent Sigh
 
聽了很多專輯,就會發現裡面常常都會有一首不是主打,卻意外比主打更擄獲人心的歌曲,
同樣地這張也不意外,首推這首爆炸的沉默,是很多人的最愛,也是郭采潔很愛的一首。
特別的是,歌曲不長,歌詞卻沒有任何一句重複,
整首歌很有層次,把內心的自己表露無遺,從頭到尾,彷彿一個小故事般的敘述,
真不愧是作詞大師姚若龍的作品!
 
"爆炸的我的沉默,墜落成了滿身傷口,從體內湧出脆弱,嚎啕大哭不停顫抖"
"爆炸也是一種掙脫,我是全新的我"
我想每個人應該都沉默過,而是為了什麼而沉默?
一個人的沉默或許是受傷的表現,而想沉浸在自我的世界,同時也是種沉澱。
沉默不是不好,我也喜歡沉默,因為如此能重整思緒,讓思緒漫遊。
可若是沉默到了最後,傷痛沒有出口,不妨讓它滿出然後爆炸,不也是種解脫?
就好像一個情緒累積表,當它到了極限時就會破表,同時也歸零...
當然處理傷痛的方式有很多,找出最適合你的,出口。

MV就不多說啦,因為是用了演唱會片段剪輯而成,
不過記錄著一路上的努力過程倒是挺用心的,整體還可以接受啦!
 
6.小狐狸 My Lover
 
非常可愛的一首歌曲,同樣是姚若龍的詞。
"小兔子愛小狐狸,用盡無敵勇氣抱緊你,最美麗的傳奇"
將兩個情人比喻成小狐狸和小兔子,甜蜜的愛又帶點調皮的味道,
也描述愛情究竟是要緊要鬆,嚴管或放任,我想是因時制宜的。
然後搭配上這支小狐狸舞又更加俏皮了。
 
7.超完美地獄 Upside Down
 
也是我很喜歡的一首歌,歌名是根據同名電影而來的,電影沒看過故不予討論。
單就這五個字來說-超完美和地獄,
心想既然是超完美怎會是地獄?是地獄又哪會完美?豈不是自相矛盾?
但仔細想想,然後聽完這首歌後,還會感到心有戚戚焉呢。
 
"超完美地獄,完美到窒息,原來擁有一切之後如此的空虛"
"想念坑坑洞洞的世界,有缺口才有空氣,能呼吸"
原來,超完美本身就如身處地獄般,並非想像中的好,
現在就讓我們想想自己的處境,在你追求某些東西時,是否想過得到後的情況?
當然不是說追求東西不好,有理想有夢想當然好,
只是一旦你要的太多,或者一切都要求完美,那真的會是反效果。
 
完美的定義很廣,當然不只這些啦~
還記得看過一本繪本"失落的一角"同樣是本探討完美與否的故事,
書中隱含的寓意即是不完美要完美來的好,
人生的道路若是平坦,哪來的精采?反之若是坑坑洞洞,才是人生。
 
8.單曲循環 I Belong To You
 
這首歌一開始我就相當期待,為什麼呢?我們來看看:
作詞:姚若龍 作曲:陳小霞 編曲:陳珊妮
這幾個相信有在聽音樂的一定知道,簡直是絕佳的組合啊~
光是前面兩位合作的歌就絕對沒話說了,
但加上編曲陳珊妮,如此的組合又更令我期待會是怎樣的歌曲。

果真,是一首甜美的小品歌曲。
整首歌就彷彿一個童話故事般,無憂無慮只有快樂幸福美滿。

"你像那種似乎有點難的歌但是會越聽越懂得,我像那種似乎很簡單的歌但是會越聽越深刻"
這句寫得很棒,兩個人兩極的樣貌,相處下卻能越懂得越深刻,
就這樣單曲循環著兩人的故事,好單純好浪漫。
"在情人懷裡放鬆或懶惰,才能在現實世界繼續奔波"
我想這就是一種所謂的正面能量,或是一種寄託依賴,
我們都需要一個能帶給你正面能量的人或物,在你處於低潮逆境時,可以陪伴你度過,
如此的循環,壓力都能迎刃而解,然後又得以繼續努力,為了未來的每一天,永不停歇。
 
MV則是以水上唱片行的方式拍攝,在裡頭郭采潔就扮演著唱片行老闆娘,
特別的是,這家唱片行的東西不是用買的,而是交換。
你可以帶著屬於你的故事來交換你正在尋找的另一個故事,彼此分享心靈的深處。
有趣的是,裡頭還出現了一隻小狐狸呢~
 
9.還愛著你 Loving You
 
跟上首比起來這邊感覺就比較淡了,上一首充滿著甜美慵懶與灑脫,
到了這裡,彷彿一切都是夢境一般,醒來後才覺現實的孤單。
"咽著簡簡單單的孤單,努力去消化的惆悵,I'm loving you still loving you"
可是卻沒有太多的憂傷,反而是努力化解心中的糾纏,
即使如此,我還是愛著你,懂的人就會懂這種感受的,它很奇妙卻又不見怪。
 
至於MV採用了一鏡到底的手法拍攝,
雖說不免有偷懶之疑,但是要能夠一鏡到底其實也挺不容易的,
剛好唱片公司也藉著郭采潔入圍金馬獎打頭號,證明其精湛演技,
也因為本身歌的情境不需要太雕琢,因此這樣的MV是ok的。
 
10.都是你 It's You
 
安排在最後的這首歌曲,我覺得挺呼應整張專輯的。
"誰讓咖啡,甜得像一杯蜂蜜,又讓世界,美得像一本詩集"
"都是你,都是你,眼淚從此離我而去;都是你,都是你,顛覆愛的邏輯"
前面一句巧妙利用比喻方式襯托出"幸福"的感受,再帶出後面的"都是你"
就是這種感覺,這種抱怨對方都是你,並不是生氣而是帶點頑皮逗趣的意味,
都是因為一個你,才讓我的淚腺關閉消逝,讓我的笑容掩蓋了眼淚。
而郭采潔也將這種感覺詮釋的很好。
在這裡整個專輯故事告一段落,可以說是個美好結局。
 
 
我聽完這張後有回過頭去聽她以前的歌,除了一貫獨特的咬字風格外,很明顯可以看到唱腔方面的改變,我個人是最喜歡這張的唱腔,可愛中不失情感,甜美中而不做作。
 
整體來說,這回郭采潔的專輯,概念簡單,個性分明,很值得聆聽一番。整張專輯的感覺是快樂的,雖然情歌很多,但幾乎都是比較輕快寫意的,沒有過多的悲傷情緒在裡頭,如果你不想再聽到那麼悲傷的歌或是想轉換心情,"給他"真的是個好選擇。且我覺得這張專輯雖然是在講愛,卻不侷限於"情人"我個人還挺喜歡這種精神的。最後也祝福郭采潔未來無論是演藝或演唱事業方面都能更上一層樓啦!(目前人已又在大陸拍戲了呢)
 
撰文:  Joy Tsai(神劍戰神)

 

0
7,540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 Music 音樂社群網站』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會員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