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繆思 尋 Musicians
會員登入
|
OR

首頁 華語專輯樂評 繆思 尋 Musicians
專輯名稱 : 繆思 尋 Musicians
歌手名稱 : 蕭賀碩
類型 : 華語專輯
發行時間 : 2013-03-28
唱片公司 : 亞神音樂

樂評評分(2人)

80

一般會員評分(0人)

尚未有任何評分..



您的評分:


請先登入會員才可以使用評分功能


每周推薦

80

蕭賀碩這次放棄了以往她最受大家歡迎的情歌,多了是自我探討、生活、社會,和對於這片土地的關懷;雖說這並不是一張大眾流行度很高的專輯,但每首歌都值得你不斷地回味。

戴居

專欄作家

2013-03-28


不單「樂」享生活,還要和蕭賀碩與冷笑話樂團一起【繆思 尋】。

1364947652-1951654067_n.jpg
(照片提供:蕭賀碩與冷笑話樂團臉書    發行:亞神音樂)

 

     從「我愛你」、「不公平」到「Stay」,歌曲向來都蘊含著溫暖力量的蕭賀碩,在和朋友組成冷笑話樂團後,開始四處巡迴演唱、流浪,在累積了更多更廣的音樂能量後,也用最嶄新的自己,在久等了快四年的時間後,終於發行了全新的創作專輯。但小碩這次卻放棄了她以往最受大家歡迎的情歌,新專輯內反而多了自我探討、生活、社會,和對於這一片土地的關懷,就像是首波主打「Musicians」,一首歌除了表達對於“一輩子專著於一件事的人們”的敬意外,我想也是他們對於現在、屬於自己最佳的心情寫照。「樂器是寶貝心肝,存款多少沒在管,金斧頭銀斧頭都不換」、「流浪過才有的歌,心靈相通就唱合,超越所有的隔閡」。

 

      他們用「阿波狂想曲」做自我介紹,笑話雖然有點冷,但對音樂的熱度是真的。而同樣取自詼諧的幽默感,重新改編了大家最熟悉的「我愛你」,採用副歌Sa Rang Hae Yo的諧音翻玩出了「沙朗牛肉」,來表達對於“開放美牛進口”的無奈;此外專輯內的另外一首翻唱歌(有種對於音樂致敬的感覺),則是張雨生的「天天想你」,改編成民謠風,旋律輕快,也更耐人尋味。

      而第二波主打則是初次聽見時就十分感動的「坐地鐵回家」,好想趕快回家,擁抱自己最親愛的家人與朋友。哼著「Let It Go」,安慰著自己的姊妹淘,是該放手了,不要再讓自己越陷越深;在「大失眠」的清晨裡清醒,發現自己已「34」了,沒有太多的年少輕狂可以去浪費,只有努力往前衝,揮灑汗水,才不會留下遺憾。

1364947663-742665486_n.jpg  

       此外,這次專輯內,個人認為最有碩式情歌感覺的「悲劇英雄」,竟是哭訴著對於“政治分化著大家”的哀鳴(果然是很悲劇)! 而關於這個社會,他們則用了「大地的孩子」唱出對於大地的關懷,最後在「蘭嶼的藍」抗議著核廢貯存場的興建,做出最強烈的反抗。

       雖說這並不是一張大家口中所謂的大眾流行度很高的專輯,但每首歌都值得你不斷地再三地回味,就像小碩說的「只要方向對了,什麼都不怕」,就讓我們乘著名為《繆思尋》的列車,往自己的樂活人生邁進,只要有勇氣,真的就什麼都可以不用害怕了! 

個人臉書: http://www.facebook.com/addictofmusic

 

0
1,068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 Music 音樂社群網站』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會員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