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同名同姓專輯
會員登入
|
OR

首頁 華語專輯樂評 同名同姓專輯
專輯名稱 : 同名同姓專輯
歌手名稱 : 旺福
類型 : 華語專輯
發行時間 : 2003-09-01
唱片公司 :

樂評評分(2人)

76

一般會員評分(0人)

尚未有任何評分..



您的評分:


請先登入會員才可以使用評分功能



80

不論是專輯設計或是音樂內容都讓人笑到噴飯的專輯,紅十年不嫌久的好歌一籮筐

V怪克

會員

2009-06-08


什麼樣的樂團,能讓你還沒有聽到他們的音樂,已然笑到噴飯?
 
旺福首張《同名同姓》專輯,就是其中翹楚。
從封面的男痔女痔圖、周星馳無厘頭式的旺相福相,
千字文、白爛的三角褲、金髮尤物律師、馬賽克的男女親愛,
甚至毛蟹跟柑橘吃了中毒,也要聽旺福來當解方?
 
經歷過視覺的震撼,回歸到音樂上。
序曲在『旺福進行曲』歡樂的拼貼下,宣告接下來瘋狂的時刻就要開始。
 
Live必推「小綿羊進行曲」印象度滿點:小綿羊報復被主人剪毛,所以要把money都吃掉,跳躍bass與輕快吉他隨著小綿羊一起跑,讓歌詞、音樂跟聽眾一樣跳tone。
 
「我的名字叫做吉米漢醉克斯」跟迷幻音樂以及傳奇吉他手Jimi Hendrix一點關係也沒有,完全自溺倒是頗像。
 
Jazz練習曲「圈圈」則由女主唱Judy帶來愉快的午後時光。
 
吉他手兼主唱小民親身體驗從小被嘲笑到大「看什麼看」  唱的結果還是被嘲笑……歌詞中的飆罵完全是小民內心的吶喊。詭異合聲+disco貝斯橋段+拖拍吉他riff,短短一首歌包你聽了罵「北七」卻禁不住笑。
 
「很多鵝」美式鄉村味民謠,簡單的歌詞、簡單的快樂,一首真正會成為經典的歌,紅十年不嫌久。
                                                                               
還有無厘頭「抬起你的馬頭來」、狂愛名牌「我愛八百粒」、快樂哈日「新幹線」,也都是水準以上歌曲。最後,透過bossa nova風格的「海灘遊俠」,在慵懶夏日沙灘上,小民以噁爛假音為旺福專輯做了一個完美的ending
                          
似乎漏了一首歌?
                                                                                
原來旺福還有安可指定曲:「我小時候都去spin」,揉合Nirvana吉他橋段及狂嗨氣氛的註冊商標,現場聽到這首歌,哪裡有不跳到雙腳離地、口吐白沫的道理?

文 / 游祥威

0
223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 Music 音樂社群網站』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會員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