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100種生活
會員登入
|
OR

90

即使拿掉流行音樂多餘的色素與糖分,盧廣仲也能作出一首首動聽的diet歌曲,其中作怪的快樂配方,原來就是他對音樂單純的熱情。

V怪克

會員

2009-05-27


「可口可樂」暢銷全球,不只是靠獨家配方,更重要的是數十年來產品傳達給人「快樂」的意念始終不變,所以每當你想到可樂,浮現的都是歡樂的場合與心情。

 

盧廣仲的音樂,也帶給人同樣感受;他不擅於攀談,現場演唱最常掛在嘴上的,只是簡單的「Yeah!」、「Rock!」,但是當吉他一落到盧廣仲手中,全世界的目光卻會瞬時聚焦於他。

 

聽他唱歌,你會深刻感覺到他的投入、他對於音樂的享受,這在不斷竄出新人的台灣樂壇極為罕見。

 

從他2008年發行的第一張專輯,我們就能一窺他的音樂為何聽來如此可樂。

 

經典歌曲「早安晨之美」做為專輯第一首歌曲,不僅翻玩了深入你我家樓下的知名早餐連鎖品牌店名,同時順手顛覆Rocker就是光頭長髮銀戒刺青吸大麻,以及該死的晚睡晚起莫須有罪名,讓流行與搖滾樂迷從此可以勾勾手一起聽音樂。

 

第二首歌「Que te pasa 你在幹嘛」,馬上嘲諷自己,不能老是靠著當年成名起家的「早安晨之美」的一句「對呀對呀!」走天下,詼諧自省意味濃厚。

 

「我愛妳」與「好想要揮霍」的自在鬼叫唱腔,幫芭樂歌曲打造了好握、好抓的曲線瓶包裝。聽「無敵鐵金剛」用吉他表達對老爸的尊敬;聽「校園美女2008」偷渡了60年代老式搖滾,再現貓王的精神。而大氣魄的弦樂編排加上鋼琴鋪陳前引,則讓「寂寞考」寂寞萬分。

 

至於「一百種生活」這首整張專輯最畫龍點睛的曲目,在木吉他輕鬆的節奏律動下,搭上簡單爵士鼓組,增加一點點合音當作甜美的碳酸氣泡,讓人「喝」了以後,大幅增加追求快樂生活的勇氣。

 

盧廣仲的音樂「simple,but not easy」;即使拿掉流行音樂多餘的色素與糖分,也能作出一首首動聽的diet歌曲,其中作怪的快樂配方,原來就是盧廣仲對音樂單純的熱情。

 

 

文 / 游祥威

0
239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 Music 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