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天堂/懸崖
會員登入
|
OR

首頁 華語專輯樂評 天堂/懸崖
專輯名稱 : 天堂/懸崖
歌手名稱 : 李佳薇
類型 : 華語專輯
發行時間 : 2014-03-17
唱片公司 : 華納音樂

樂評評分(1人)

70

一般會員評分(4人)

84



您的評分:


請先登入會員才可以使用評分功能


李佳薇其他專輯

70

第二次出擊的李佳薇依然是一隻驕傲的開著屏的孔雀,她自信滿滿的面對群眾,展示其最具殺傷力的武器~精湛的演繹功力以俘虜群眾的目光與支持。

月貝凡

專欄作家

2014-04-14


曾經於李佳薇的首張專輯以”孔雀開屏,炫耀美麗“為樂評標題闡述愛之深,責之切的聽後感。那時候剛出道的李佳薇被包裝成鐵肺歌后的歌型,唱片公司彷彿唯恐李佳薇高亢之嗓音被埋沒而刻意以點題之作《煎熬》轟炸聽眾的耳朵。當李佳薇盡情發揮嘹亮巨嗓唱的驚天動地之際,我們卻因聽覺感官被劇烈轟炸而聽得無比“煎熬”。最終唱片公司的如意算槃無法敲響,李佳薇的首次出擊因惡評如潮而落得吃力不討好,銷量和口碑皆未盡理想。

吸取了上一次之教訓,​​事隔兩年後再次出擊的李佳薇不再重犯相同的錯誤。新作品《天堂/懸崖》將重點放在細膩的情感線條上,李佳薇在主打歌《像天堂的懸崖》裡絲絲入扣的精湛演繹令人再度驚艷不已。歌曲營造的滄桑韻味其實不容易掌握,李佳薇在起承轉合的部分皆拿捏的十分精準,經典示範了天生歌唱家的實力與天分。這讓人聯想起往昔她參加台灣星光幫歌唱比賽連續以出神入化的精湛演繹奪下半決賽與大決賽四個滿分成績的經典戰績,而目前這項紀錄仍然被驕傲的保留著。

img1397444388.jpg

雖然拚棄了賣弄高音的招數,唱片公司仍然不死心的以情色概念為主題的MV宣傳招數大肆轟炸樂迷的感官。雖然能理解殘酷的唱片市場需要以炫目的方式達至宣傳效果,但這畢竟也是險招,一不小心焦點又被轉移到非聚焦處而模糊了李佳薇的個人特質。而這首扣人心弦的佳作其實不需要如此大費周章的以另類的方式宣傳也能輕易的引人矚目,唱片公司此舉可謂畫蛇添足。

全輯的製作導向仍以商業情歌為重點,打出的黃金製作陣容如李偲菘, 李偉菘, 姚若龍, 易家揚,徐世珍, 彭學斌,蕭煌奇, 伍家輝, 李欣怡, 易桀齊和伍冠諺等皆非泛泛之輩。而舉凡《強求》,《忍不住想念》,《笑到流淚》,《誰的愛》等大部分曲目皆以琅琅上口的旋律和平易近人的生活化詞藻反映現代都市男女的感情觀,共鳴度奇高,曲曲皆容易被普羅大眾所接納。即便抒情搖滾的《紋身》,輕快K歌如《快快說愛我》等也屬流行度極高的商業作品,製作人似乎意圖將李佳薇打造成為新一代中文樂壇之K歌女王。

李佳薇的歌唱實力毋庸置疑,可朔性亦很強。如今選擇走商業路線並以超強K歌宣戰樂壇,要一炮而紅就僅剩運氣的配合。若然天時地利人和皆具備之日,那將會是她綻放光芒與絢麗色彩之大好時機。第二次出擊的李佳薇依然是一隻驕傲的開著屏的孔雀,她自信滿滿的面對群眾,展示其最具殺傷力的武器~精湛的演繹功力以俘虜群眾的目光與支持。這只開屏的孔雀不再炫耀美麗,選擇以雍容華貴的姿態示眾,讓大家更進一步讚歎她細膩演繹的超強實力,不是一味的賣弄高音。這是一隻絕對有條件展示美麗體羽的孔雀,除了伯樂的賞識,機會與運氣缺一不可。如今商業好歌已經具備了,就看這一次幸運之神會否眷顧她,讓她抓緊良機綻放其最耀眼的星光,成為中文樂壇新一代的K歌天后!

img1397444454.jpg







(原文刊載於作者部落格:月貝凡的音樂日記

0
898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 Music 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