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This is O.D
會員登入
|
OR

專輯名稱 : This is O.D
歌手名稱 : 歐漢聲
類型 : 華語專輯
發行時間 : 2013-12-22
唱片公司 :

樂評評分(1人)

80

一般會員評分(0人)

尚未有任何評分..



您的評分:


請先登入會員才可以使用評分功能


歐漢聲其他專輯

80

歐漢聲《This is O.D》:為夢而歌 用音樂重新洗牌

藍蝴蝶

專欄作家

2014-04-24


歐弟是誰,相信很多經常愛追逐在電視機前的觀眾都會認識,並也曾被他那生動的模仿能力所吸引與迷倒!當然,模仿也很好、主持也罷,這也只是浮沉在娛樂圈多年的歐弟謀生存的一個方式與途徑,畢竟每一個作為演藝工作者的人們,都總會為了生存而幹著各種各樣連自己都從沒想過會幹的事,由此也多了一個多名詞叫:跨界!
 
做了多年跨界藝人的歐弟,終於回到了自己當初最為鍾情的音樂工作之中了,在離開了“歌手”身份的第十五年後,他再度用回了自己的本名“歐漢聲”向曾幾何時在電視機前喜愛過自己的人們來介紹自己:我是實力派歌手!對,你們沒有看錯,這就是你們曾幾何時在電視機前狂熱愛國過的那位模仿能力超強大的主持人歐弟!不過,在闊別樂團十五年以後,他最終還是用回了自己的真名歐漢聲來推出這一張作為他個人的首張專輯《This is O.D》,來讓很多喜歡他、或不熟悉他的人來介紹自己。也借此,來進一步地加深眾多樂迷對他的認識,至少音樂中的歐漢聲並不如從電視當中看到的那個“歐弟”般風趣與搞怪,或者說透過這張唱片歐漢聲確實可以用音樂讓大家都來重新認識他!
 
和很多演藝圈跨界來唱歌的藝人的玩票性質不同,歐漢聲透過這次的首張個人專輯《This is O.D》,給人的最深印象是他這次貌似是來真的!這點上,除了是唱片公司在這張專輯中為他只好來了朱敬然、方大同、易家揚等金牌製作人與音樂人來傾力打造外,就連歐漢聲也交出了自己的在音樂創作,絕對是他的演藝工作從音樂開始、又在綜藝界成名多年後的一張音樂名片!無論是在專輯當中,歐漢聲對於情歌的深情演繹、還是在這張專輯當中交出的自創歌曲,都會讓人對於這位昔日在電視機中經常搞笑的藝人的全新印象。最先曝光的主打作品《想歸想》,可謂是為歐漢聲的這張專輯起了一個很好的前奏,畢竟這首充斥著“思念”氣質的作品,在剛剛推出的時候就感動了很多出門在外拼搏的遊子,也順勢讓很多人都認識到原來這就是歐漢聲!相信很多人都會聽著他,跟著木吉他緩緩奏響的旋律而娓娓道來的心情故事所打動,或許這也代表了獨自內地打拼多年的歐漢聲的真實心聲,繼而也讓這首作品在專輯最後有了一個“想家版”的出現。而兩個版本的最大不同是,後者“想家版”當中,歐漢聲的聲線呈現會更為的平實與略帶點粗糙,聽著歌曲的時候就仿似是歐漢聲在隔著電話與聽眾分享自己的想家的心情那般,也因此而受到他的聲線的感染。
 
可以說從這張《This is O.D》當中,不難發現到屬於歐漢聲對於音樂的鍾情與狂熱,尤其是在抒情作品的部分。除了交出了主打作品《想歸想》的兩個版本外,《指尖上的溫度》當中所訴說的那份對於愛情最單純的期待、與《慶祝孤單》當中有關與“孤單”搏鬥的故事,都實屬是動人的催淚情歌!而,更為獨特的《天橋塗鴉》裏歐漢聲用歌聲訴說出來的那段從開始到結束的愛情故事,在讓很多人過耳不忘的同時,也會讓人在聆聽是忍不住的跟著去唱,絕對會成為專輯當中最具傳唱度的一曲。而與方大同首次合作而來的《一下子》,可以說是在這張主打抒情作品的專輯當中,添上了個性鮮亮的一筆,濃烈的Hip-Hop色彩也再次證實歐漢聲除了很會主持、很會唱情歌外,他也可以成為別人眼中的實力唱將!而歐漢聲,也趁機在這次個人首張專輯當中發表了《皇后殺手》、《大人物》、《天橋塗鴉》等個人負責填詞的作品,來一展自己的創作才華!尤其是當中的《皇后殺手》一曲,從歌曲當中所呈現給聽眾的想像空間與歌詞中訴說出來的動人故事,絕對會完全抹殺掉很多的人對於這位樂壇“新人”歐漢聲以往在電視機當中留下的詼諧印象!
 
相信很多人都會透過這張《This is O.D》,都以往熟悉的“歐弟”有了一個全新的認識,無論是他從各路風格而來的深情演繹、還是他透過音樂所交出的詞作品,都一一地為他成為實力唱將做了一個很好的奠基與準備。也透過這一張唱片,讓更多人發現到原本很愛搞怪的他的另一面,相信這張《This is O.D》不日後也必定會成為歐漢聲最為強悍的音樂名片,讓更多的人認識他、瞭解他、期待他的下一次發聲!(文/藍蝴蝶)



0
297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 Music 音樂社群網站』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會員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