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GIRLS
會員登入
|
OR

專輯名稱 : GIRLS
歌手名稱 : 孫盛希
類型 : 華語專輯
發行時間 : 2014-06-20
唱片公司 : 滾石

樂評評分(3人)

74

一般會員評分(1人)

90



您的評分:


請先登入會員才可以使用評分功能



70

專輯的前半部讓筆者聽出質感,歌聲中散發出的自信、爽朗和灑脫的態度確實讓人著迷。 與此同時,混音師在掩飾歌手聲線裡的缺點時功不可沒,才不至於影響歌曲的流暢度。

小信猪

專欄作家

2014-12-03


孫盛希為戀愛中的女生解讀愛情
 
好普通的一把歌聲哦,論音色缺乏辨識度,論唱腔也沒獨創性,有太多其他歌手的影子了。 尤其是聽到那首被歌迷稱作為“神曲”的「 跟你住 」後,筆者禁不住要為這位韓國華僑捏一把冷汗:其音準隨時都會走調。 而當歌手小心翼翼地把葛大為的歌詞唱出來時,是否也想認真地揣摩出對穩定愛情生活的憧憬與執著? 嗯。 。 。 似乎還欠缺說服力。 但這被唱片公司力捧為年度新人的孫盛希在我眼裡並非毫無特點。 正如製作人Jae Chong形容地,她有一種很自然的律動感,適合詮釋富節奏性強的都市情歌。 因此,專輯的前半部讓筆者聽出質感,歌聲中散發出的自信、爽朗和灑脫的態度確實讓人著迷。 與此同時,混音師在掩飾歌手聲線裡的缺點時功不可沒,才不至於影響歌曲的流暢度。 歌手的創作能力也不容忽視:「 你的誰 」和「 沒有理由偽裝成理由 」的旋律很抓耳,前者加上舞曲的編排,襯托出“我會找到比你好一百倍”的堅韌信念,後者在配合新人Molly Lin的歌詞後道出了女生對男方無怨無求的心境。 帶有點“雷鬼”風格的中板同名主打則帶出了歌手從容不迫的性感與氣質。

不過,這張專輯的企劃方針也太凌亂了。 首先,唱片上的造型是一個冷艷且帶些距離感的孫盛希,似乎與專輯裡多首歌曲所要培養的親和力有些抵觸。 筆者反而覺得再版專輯裡所呈現出的搖滾女歌手造型更貼近歌手的真實個性。 當然,最常在新人首張專輯碰到的問題就是曲風太多元化,混淆了定位,也因此錯失了讓歌手先聲奪人的機會。 接下來,歌手應該掌握高音的弱點,調整聲音裡的共鳴,並找出適合自己音質的曲風。 除此之外,還要爭取更多機會去體會生活,日後才能寫出更細膩極致的作品,建立鮮明的個人風格。
 






 
0
286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 Music 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