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登入
|
OR

專輯名稱 :
歌手名稱 :
類型 :
發行時間 :
唱片公司 :

樂評評分(0人)

尚未有任何評分..

一般會員評分(0人)

尚未有任何評分..



您的評分:


請先登入會員才可以使用評分功能


申請專欄作家

黃小琥的最新《愈愛愈明白》是情歌專輯

惠蘭

專欄作家

2012-03-30


\"\"

這一張專輯很適合讓談過愛情和對愛期待的人們來聆聽的情歌專輯,這張專輯唱出了愛情的體悟,隨著黃小琥實力派的PUB唱將功力來詮釋情歌,一句句唱進你的心崁裡,專輯述說著對愛情的愛恨情緣,像是曾經經歷過、體驗過愛情的的人,以過來人的身份來告訴你對愛要懂得珍惜,對愛要勇敢,一旦失戀了也要懂得放的開,更要對愛期待。聽黃小琥詮釋的好聽情歌,如「愈愛愈明白」,「對愛期待」,「該放手了」,「不講道理」..等等都很棒,愛情就是這般的酸甜苦辣,當嘗盡了愛情滋味之後,有時結局不一定都是美好的,但還是要對愛期待最後能有美滿的結局。

開場曲「妄想」是聽起來有迷幻味道的歌曲,第2首「愈愛愈明白」是好聽的主打歌也是首輕快的節奏情歌,由黃小琥渾厚沈穩的唱腔來演唱很有吸引力,描述對愛情的想法和灑脫,如果在愛情路上已經傷痕累累,就不要再繼續下去地懲罰自己,孤單的空窗期總好過於忍耐,想要的愛情到底是什麼只有自已最明白,能找到有真心愛自己的人才值得去付出去愛。第3首主打歌「對愛期待」是首慢板搖擺的節奏情歌,聽起來很放鬆的好聽歌曲,描述對愛期待的人發現單身也有另一方面的好,孤單有什麼需大驚小怪的難過,也明白感情就是如此,誰曾不為愛傷心流淚過,一次次的傷痛難過想換來之後最燦爛的果實,值得被愛的人還是會期侍愛情的來臨,再來聽到快歌的「一定是他」,是有些俏皮的爵士情歌,聽起來有種好似戀愛般小鹿亂撞的心動感覺,形容碰上喜歡的對象,倆人一見鐘情很快沈盡在愛河裡,想愛就愛吧!在愛情面前雖然成了傻瓜,只要彼此都喜歡對方,就算成了傻瓜也是最幸福的事。

「不忍心」是首抒情歌,像是一對舊情人在分開後碰面,發現對方有了新戀情,和髮型剪短了像是要堅決告別上一段的感情,雖然曾經遇上每次都只會說「我知道」卻又做不到的人,只能暗自的自己苦惱,但誰又忍心去嘲笑這段已逝去的感情呢?


「該放手了」是徐世珍填詞和伍家輝譜曲的抒情歌,也是很棒的主打歌之一,開頭傳來簡單鋼琴聲慢慢帶進大提琴的拉琴聲,接著聽到黃小琥輕輕唱出歌曲的靈魂,是首打動人心的好聽歌曲,形容一段逝去的愛情到了終點該放手的時候就讓它去,那個曾經愛過的人,在經過一段刻苦銘心的過程後,遺憾感情後來變質了也再也找不回當初對愛的純真感動,到最後才發現原來當時感情談的轟轟烈烈,原來只是不甘平凡的閒不下來而已。


「打破」由姚若龍填詞和李偉菘作曲的好聽抒情感人歌曲,歌詞中特別有感覺的一段「愛就是有秘方,讓人反常,愛就是有力量,讓人想走到遠方,看以後什麼模樣..」,描述愛情有力量讓人變得不一樣,也會讓人變得有勇氣,在追求愛情的過程中也許有甜有苦,都還是想和對方好好珍惜這段感情,期待著未來能夠彼此幸福的相互凝望對方,走到幸福美好的結局。

「哈囉快樂」是首聽起來輕快能隨著音樂輕擺身子的搖滾歌曲,歌曲中間有黃小琥初次嘗試饒舌的Rap,與Nella共同饒舌有畫龍點睛的加分效果,歌曲告訴每個人在緊張壓力的生活中,不如把它給通通拋掉,轉個念頭讓心情放輕鬆自在,快樂自然就會過來的向你打招呼。


「不講道理」是由同門創作歌手蕭煌奇作曲和寫過無數好歌的作詞家姚若龍所共同創作的抒情慢歌,是繼這三首主打歌「愈愛愈明白」,「對愛期待」,「該放手了」之後的好聽動人K歌作品,描述曾攜手走過層層考驗的愛情走到最後轉為平淡,其中對愛情如此小心呵護和付出越多的人,到最後還是成為傷心最多的人,勉強想要問出分手的原因,只會得到傷心的回應又何必呢?雖然也曾想過對愛情的不動心,但愛情還是不講道理的讓人又陷進去,想到對感情付出那麼多也不一定會有好的結局,於是慢慢的對幸福不敢太過期盼了。

 

「不猜」是首好聽的慢版甜蜜情歌,也是適合K歌的作品,同樣有好聽的鋼琴伴奏,形容緣份來了碰到心動的人,觸動內心的情感,自然而然喜歡對方的笑容,彼此也不想去在乎別人的眼光,只想好好的經營和珍惜這段感情,未來的事以後在說,最重要的是此刻彼此相愛在一起就是最美好的生活體驗,聽起來會有種戀愛的幸福感覺。


這張《愈愛愈明白》專輯給談過感情的人來聽,相信會很有感觸,除了「哈囉快樂」不算是情歌之外,另外9首都是談情的情歌,其中像有療傷作用的情歌,如「愈愛愈明白」,「對愛期待」,「該放手了」,「不講道理」...等,都值得細細品味,這是張好聽的情歌專輯,感覺唱出了身在城市生活裡的真實愛情故事。

 

《愈愛愈明白》專輯曲目:

1,妄想

2.愈愛愈明白

3.對愛期待

4.一定是他

5.不忍心

6.該放手了

7.打破

8.哈囉 快樂

9.不講道理

10.不猜


 撰文: 惠蘭    照片/參考歌詞來源:華納國際音樂唱片公司

0
3,575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 Music 音樂社群網站』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



會員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