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Born Villain 壞胚子
會員登入
|
OR

首頁 西洋專輯樂評 Born Villain 壞胚子
專輯名稱 : Born Villain 壞胚子
歌手名稱 : Marilyn Manson 瑪莉蓮曼森
類型 : 西洋專輯
發行時間 : 2012-05-01
唱片公司 : Linfair Records Limited/DECCA

樂評評分(1人)

80

一般會員評分(0人)

尚未有任何評分..



您的評分:


請先登入會員才可以使用評分功能



80

「美麗」與「恐怖」的矛盾對比 - 瑪麗蓮·曼森(Marilyn Manson)

荼蘼

專欄作家

2012-05-13


說實在的,我很少會去聽搖滾、重金屬類型的音樂,尤其是工業搖滾、Alternative Metal類型的,但是瑪麗蓮·曼森(Marilyn Manson),我注意他們非常久了,從五專到現在,真是有夠久的啦~非常有才華!也堅持走自已的路線。 先來聽聽他們早期的音樂吧!

 

\"\"

 

Marilyn Manson - This Is The New Shit

1999年-The Matrix 駭客任務(配樂)

 

 

【小資料】

 

瑪麗蓮·曼森(Marilyn Manson)是美國工業搖滾音樂團體,以主音藝名命名。樂風是屬於歌德式工業金屬曲風,行為非常離經叛道。常常在演唱會有驚人的舉動,甚至是全美家長最排斥小孩去聽的樂團。

 

音樂曲風上從1994年到現今2009年也有不同的變化,也許是團員的更換,或者是想法上對於音樂的改變,但是每張專輯上還是有曼森個人獨特味道所在。

 

樂隊原名Marilyn Manson and the Spooky Kids,Marilyn Manson是主音的藝名,而Spooky Kids則是指團中其他隊員,在1992年,名字縮短至Marilyn Manson。樂隊中每人的名稱均以出名殺人犯為姓,和美艷藝人為名。如主音的名稱就是取材自性感女神Marilyn Monroe(瑪麗蓮·夢露)以及美國殺人魔王Charles Manson(查爾斯·曼森)。

 

他們取名的原因是喜歡「美麗」與「恐怖」的矛盾和對比。曼森的造型也是以基督教對末世的觀念作為靈感的。現今Marilyn Manson不在只有歌手身分,他本人也很熱愛藝術,因此也有陸續做個人藝術的創作和展覽。

 

\"\"

OS:我記得他有一張圖片是用這張的樣子當專輯封面...當下直覺他不太正常>"<

 

 

Marilyn Manson - Long Hard Road Out Of Hell

2001年-From Hell 開膛手(配樂)

 

 

 

Marilyn Manson - The Dope Show (Guns, God and Government, Live in L.A.)

2005年-Saw II 奪魂鋸2(配樂)我看這一個影片,整個目不轉睛押...

 

 

【發行日期】: 2012-05-04

【藝人姓名】: 瑪麗蓮曼森樂團 Marilyn Manson

【專輯名稱】: 壞胚子 Born Villai

【發行公司】: 福茂唱片

【音樂流派】: 工業金屬 Industrial Metal / 另類金屬 Alternative Metal

 

 

【專輯曲目】:

01. Hey, Cruel World...
02. No Reflection
03. Pistol Whipped
04. Overneath The Path Of Misery
05. Slo-Mo-Tion
06. The Gardener
07. The Flowers Of Evil
08. Children Of Cain
09. Disengaged
10. Lay Down Your Goddamn Arms
11. Murderers Are Getting Prettier Every Day
12. Born Villain
13. Breaking The Same Old Ground
14. You're So Vain (Feat. Johnny Depp) (Bonus Track)
15. No Reflection (Radio Edit) (Bonus Track)

 

 

Marilyn Manson - No Reflection

由電影『變型金剛』男主角 - 李畢福執導,果然一開始又是他特有的嘶吼聲!

 

 

Marilyn Manson feat. Johnny Depp - You're So Vain

由強尼戴普跨刀擔綱吉他伴奏,不知道有沒有收錄在強尼的新片『黑影家族』的原聲帶裡面

 

 

【專輯介紹】:

暗黑魔力復辟、信徒唯一救贖...

 

◎驚世魔王首度加盟英國獨立廠牌Cooking Vinyl旗下發行第八張全新大碟!

◎第一主打”No Reflection” MV,由電影『變型金剛』男主角 - 李畢福特別執導。

◎驚喜翻唱創作才女『卡莉賽門』冠軍經典”You're So Vain”,好萊塢全方位巨星 - 強尼戴普跨刀擔綱吉他伴奏,話題十足!

 

\"\"

 

來自地獄的驚世魔王,開啟靈魂深處的黑洞深淵,享受瞬間直達地獄的墮落快感,釋放最離經叛道且狂野難馴的放浪行徑,丟開所有尺度問題、挑戰傳統道德觀,綜合性感女神Marilyn Monroe以及美國殺人魔王Charles Manson強烈對比的Marilyn Manson,一位難以捉摸的藝術家,生吞活剝視聽雙感官,不斷試探所有嚴苛樂評的極限、煽動樂迷的腎上腺激素! 全球締造近5000萬的商業銷售成績,英美兩地各12首流行/主流搖滾榜Top40單曲,不僅歌唱界成績耀眼,更跨足電影、發行多本寫真/自傳/文字暢銷書!

 

 

本名Brian Hugh Warner,出道至今爭議不斷、話題不減,有著雌雄同體的錯亂形象,更不改其本色的Marilyn Manson,引來兩極化的反應,不是瘋狂追隨喜愛、就是極度唾棄厭惡! 高聲敲打陰晦工業金屬音浪,一刀未剪的論及性愛、毒品、撒旦以及血腥暴力等話題,Manson越遭各界撻伐,越變本加厲的傳遞沉淪、墮落與虐待之變態訊息,進出法庭就像自家後院!

 

 

在恩師Nine Inch Nails靈魂主腦Trent Reznor力挺下,加入環球音樂體系,從1994年首張專輯《Portrait Of An American Family》,一路到2009年的《The High End Of Low》,全部擠進告示牌Top15之林中!永遠有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靈感,使出驚嚇藝術的特殊癖好,瘋狂失控的舞台演出,都是Manson最獨樹一格的象徵!

 

 

Marilyn Manson - Pistol Whipped

音樂一開始,如同走進鬼屋,打開門般可怕特效...

 

 

離開合作超過15年的舊東家,首度轉加盟英國獨立廠牌Cooking Vinyl旗下發行全新大碟《Born Villain》,Manson解釋此為一張:「自殺式死亡金屬風格,比《Mechanical Animals》專輯散發多些龐克味,沒有過分的狂妄自負感,吸收David Bowie的《Aladdin Sane》作品能量。」由曾任U2、Smashing Pumpkins、Green Day、NIN客席指定鍵盤樂手團員Chris Vrenna和Manson共通製作。

 

就在陰森詭譎的線條指引”Hey, Cruel World...”現形,隨後火力全開的爆發強烈搖滾氣流,提供相當稱頭的開場之作;第一主打”No Reflection”,染出一片暗黑色系,恐懼氛圍瞬間包圍,令人喘不過氣的窒息感油然而生,直奔告示牌硬式搖滾數位單曲榜Top21+主流搖滾榜NO.37位置;如同走進鬼屋般可怕特效的”Pistol Whipped”,就在雞皮疙瘩掉滿地之時,鬼魅的喘息和囈語接連唱道,領教Manson氣氛營造的真本領;電子氣流混亂灌入”Lay Down Your Goddamn Arms”,沉重敲打如同Doom Metal的緩流,少不了的兇猛暴戾美學依舊精彩;直襲腦門爽快感的”Murderers Are Getting Prettier Every Day”,精神分裂般的切割多重人格,交相堆疊嘶吼;最後加贈翻唱同時身擁葛萊美、奧斯卡與金球大獎加冕的創作才女Carly Simon之冠軍經典”You're So Vain”,驚喜邀請好萊塢全方位巨星Johnny Depp吉他伴奏,兩人擦爆十足過癮的音樂火花!

 

 

Marilyn Manson - Slo-mo-tion (LIVE)

Marilyn Manson給人有種陰柔,但又非常有影響力的聲音,讓人一直聽下去!

 

 

 

 

撰文: 茶靡       資料/照片提供 : Google大神      影片: YouTube

 

0
7,326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 Music 音樂社群網站』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會員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