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最好的快要發生
會員登入
|
OR

首頁 華語專輯樂評 最好的快要發生
專輯名稱 : 最好的快要發生
歌手名稱 : 張棟樑
類型 : 華語專輯
發行時間 : 2018-03-21
唱片公司 : 紅豆娛樂股份有限公司

樂評評分(2人)

80

一般會員評分(3人)

66



您的評分:


請先登入會員才可以使用評分功能



80

許久未有音樂作品的張棟樑終於推出全新EP《最好的快要發生》,收錄五首各具特色且精緻的歌曲,讓聽眾重新聽見這位情歌王子溫暖柔情的聲音

Felix

專欄作家

2018-04-14


許久未見的張棟樑於今年推出全新EP《最好的快要發生》,讓人重溫這位情歌手的動人魅力,在EP中雖只有五首歌曲,卻毫不馬虎地在EP前後加入配樂,讓作品更加完整精緻,而EP中淬煉出讓人耳目一新的張棟樑,無論是編曲、唱腔、樂器,皆與過去聽眾所熟悉的張棟樑相去甚遠,讓筆者對EP充滿驚喜。
 
以情歌見長的張棟樑,過去以清澈嗓音吸引眾人,也曾一度誤闖電子反應不如預期,便回到抒情歌曲中揮灑,在《最好的快要發生》呈現出張棟樑真誠的一面,與過去作品相比,張棟樑現在聲音更加誠懇自然,情許也飽滿許多,不比高音、技巧,而是將情緒傳達到聽眾心中更顯迷人。此外在製作上也有所不同,加入許多弦樂表現出歌曲溫潤的一面,而合音更拓展出歌曲的空間感,在輕柔的旋律下多了許多變化,相當值得品味。


 
EP從<First Light>中潺潺流水聲中揭開序幕,搭手風琴增添出異國情調,接著引出<魚與熊掌>的風琴前奏,在<魚與熊掌>中加了許多民族樂器賦予歌曲宏亮的世界音樂格局,東西合璧安排下顯得歌曲飽滿出眾。反璞歸真的<情天樹>聽見張棟樑聲音中的透度,如同充氧般讓人精神一振,而編曲使歌曲聽來遼闊暢快,相當振奮人心。而Jazz為基底的<自己的風雨>收起晨間的明亮帶領聽眾走入黑夜,以偏低如同絮語的歌聲讓人沉靜內斂,在弦樂陪襯下更顯歌曲質感。
 
個性十足的<玻璃缸>則給歌迷搖滾版的張棟樑,歌曲表現方式相當有張力,歌手聲音遊走於效果器與真實音色間充滿戲劇性,在合音與回音助瀾下使歌曲聽來空間感遼闊,卻多了些哀戚,張棟樑表情聲音變化也更為明顯,歌曲呈現方式讓筆者聯想到David Bowie的迷幻氣息,而最後所收起所有樂器讓張棟樑道出最後一字,使歌曲如同南柯一夢般將聽眾拉回現實。而同名歌曲<最好的快要發生>則表現出張棟樑歌聲的本色,雖是典型的流行抒情歌曲,但在張棟樑詮釋下自然清澈聽來毫無壓力,緩緩地滲入心中,也在結束前為整張EP做出註解,最末則用<Keep Going>呼應EP的開頭,如同序跋緊緊相扣,讓EP更完整精緻。
 
 
《最好的快要發生》值得細細品味,張棟樑也證明小嗓也能出大菜,用的樂器、編曲都相當精彩,而張棟樑聲音也維持一貫魅力,雖然有時聽來過於小心翼翼,但不媚俗去迎合大眾市場更是值得讚許,在EP中給予聽眾舒適地體驗,讓人心無窒礙地沉醉在音樂中。

0
327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 Music 音樂社群網站』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會員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