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START IT
會員登入
|
OR

專輯名稱 : START IT
歌手名稱 : C.T.O
類型 : 華語專輯
發行時間 : 2019-07-05
唱片公司 : Universal

樂評評分(1人)

60

一般會員評分(0人)

尚未有任何評分..



您的評分:


請先登入會員才可以使用評分功能


C.T.O其他專輯

60

這是一首立意頗為新穎的歌,無論是從唱詞所標注而來的意境、思想,還是對於當下凡事都嫻於辭令的歌者何潔來說……

藍蝴蝶

專欄作家

2018-09-17


來到2018年就先後交出了《親愛的遊戲》、《現在到永遠》、《以愛回向》等新作的何潔,除了會讓鍾情於她的粉絲繼續從作品中聽到了感動之餘,她也試圖透過音樂向所有人告白,這一路走來對於人生、事業、情感的領悟與感觸。最新交出的一曲《微涼的風》,在帶著淡淡爵士神韻的旋律當中,更令人感受到她以往從未有過的嫺靜。
 
自加入流行樂壇後的十多年時間裡,何潔在音樂上曾經有過許多不同嘗試,從熱辣舞曲、到傷感情歌、再到帶有各種個性標記的作品,她都曾在不同時期以響亮的聲線高唱過自己當時的青春與懵懂。不同的是,隨著年月與成長階段的變更,人總會對“自己”有著更為深刻的認知,何潔也試圖去用音樂一次又一次地突破不同時期的自己。就拿新作《微涼的風》來說,單純從唱詞文字來理解,當中或多或少會包含了她對於過去經歷的一種歸結,她也試圖在詮釋唱法方面用一種“收”,來替代了她以往擅長的“放”。就連在歌詞呈現,比起以往她所唱起過的愛情與故事,新作當中令人接收到的是一份比重多於感性的成熟與理性。

 img1537185506.jpg
就如,記錄在歌中的一句,“這微風,卷不起舊夢,卻讓心如紙屑般懸在空中,就好像你,守護著誰,無聲無息。” 少了大喜大悲與肝腸寸斷式的情感筆觸,何潔以輕柔的歌聲淡淡地去與跟聽眾分享,自己從過往人生閱歷思考而來的經驗。這也成為了這首《微涼的風》當中,最為引人入勝的地方,只因架構在作品裡並沒有過於繁複、紛亂的情感因素,從何潔歌聲而來的是一種,對於生活的簡潔、樸實的記錄。首次與何潔合作的唱作才女金玟岐,以其獨特的思維與創作視覺,巧妙地將那份佔據在現代人內心對於利欲的過多渴求,而遺忘了原來單純的自我特徵寫入在歌中,令人聽來會被何潔帶著暖意的詮釋所打動外,當中包含的哲理更是會發人心省。

 img1537185534.jpg
作為何潔在今秋發表的《微涼的風》,是一首頗具時代印記色彩的歌曲,除了歌曲名字對應了當下涼意漸增的節氣外;在這個信仰缺失的年代裡,被何潔用歌聲傳遞開來,對於夢想、對於自我最為純粹與堅定不移的信仰,更是會令人在聆聽當中深感共鳴與反思。就像何潔,在加入樂壇後這一路走來的13年,曾經透過歌聲與作品帶給過樂迷無數次感動、曾經在不同的演出舞臺給粉絲帶來過的眾多美好回憶、也曾經在成長路上歷練過各種源自人生考驗的起伏跌宕……只不過,以往給人印象樂觀、愛笑的何潔,並沒折服在自己過去所遇到的人生考驗中,那份忠於自我的態度、以及對於夢想的初心,更成為了她一直以來越戰越勇的理由。

 img1537185544.jpg
這是一首立意頗為新穎的歌,無論是從唱詞所標注而來的意境、思想,還是對於當下凡事都嫻於辭令的歌者何潔來說,在一首歌的時間當中極為清晰明確地表達出自己最為純粹、最為堅定不移的夢想和初心。令人聽來會被何潔帶著唯美色彩的演繹所打動與感染外,那份從歌聲所流露出的自信、沉著,對於追隨與鍾情她多年的粉絲來說,更是一種最為意味深遠的成長見證。(文/藍蝴蝶)

0
125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 Music 音樂社群網站』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會員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