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同棲(單曲)
會員登入
|
OR

首頁 華語專輯樂評 同棲(單曲)
專輯名稱 : 同棲(單曲)
歌手名稱 : 吳汶芳
類型 : 華語專輯
發行時間 : 2019-05-14
唱片公司 : 數位發行

樂評評分(1人)

90

一般會員評分(0人)

尚未有任何評分..



您的評分:


請先登入會員才可以使用評分功能



90

有別于杜德偉過去所推出的唱片,這一次的《起來》除了在概念上會有他極為貼近個人視覺的詮釋外,一直以來對音樂美學都極為挑剔的他,更首次全程參與到專輯的製作。

藍蝴蝶

專欄作家

2019-05-14


暌違多時,交出全新專輯《起來》的杜德偉,以律動感十足、極具范兒的音樂,為很多期待他已久的樂迷唱開了一份濃濃的回憶意味。那些他曾經唱過的經典金曲、演過的戲劇作品、還有一幕幕在舞臺上留下過的深刻記憶,都隨著點題作《起來》的唱響而一一湧現於大家的腦海裡。
 
但,《起來》並不是一首單純的唱跳作品,比起杜德偉過去唱過的眾多為人熟悉的舞曲,從新作而來更多是一個完整而又意味深遠的概念。這次全程參與專輯製作的杜德偉,試圖去將更多自己對人生與愛的思考、見解融入到其中,以歌聲鼓舞每一個走在不同人生階段、境況的聽眾。因此,當他熱力十足地將專輯的同名作品唱起時,除了用歌聲展示了自己動感十足的一面、以及是獨特的電子放克曲風外,更會讓人從節奏感十足的旋律中接收到一份極為濃烈的正能量。正如寫在歌詞的一句,“每天都要來點微笑 時間在流轉 世界在變換  過得精彩到難忘懷……”在短短數分鐘的作品之中,除了交出了為人熟悉的歌聲外,杜德偉更試圖去以“過來人”的身份,告誡所有聽眾——人生就應該是珍惜當下活好每一分每一秒!
 
有別于杜德偉過去所推出的唱片,這一次的《起來》除了在概念上會有他極為貼近個人視覺的詮釋外,一直以來對音樂美學都極為挑剔的他,更首次全程參與到專輯的製作當中。從選曲到創作、編曲、製作、再到視覺範疇的把控,因此說把《起來》理解成是一張從內到外都兼具杜德偉本色的唱片也不為過。其中,更不乏一些個人色彩濃郁的作品,諸如先前曾經發表過的《你在我的愛情裡》、《再見路易》、《抱緊處理》等,令眾多熟悉與鍾情杜德偉多時的樂迷,透過耳朵便足以對他極為私有化的情感面向有所感知。
 
當中最為獨特的作品,就非杜德偉因愛而唱的《你在我的愛情裡》與《兩個人的秘密》莫屬!但,不同于以往杜德偉交出過的眾多經典情歌,這兩首曲風各異的新作會更為之貼近到屬於他個人當下對於愛情、婚姻最為真實的感受。而那些在歌中被他所唱起的情話與承諾,會令人在聆聽中大為陶醉之餘,相信在即將到來的“耶誕節”、“情人節”、“元宵節”等節日裡,也會成為很多人拿來對另一半表白的絕佳選擇!尤其是,由杜德偉親自負責填詞的《兩個人的秘密》,可算是2018年度華語流行樂壇當中最為浪漫、最為迷人的一首中文情歌。無論是從歌詞所表露出來的專情與感性,還是由Smooth R&B曲風所渲染的浪漫氛圍、再還是杜德偉歌聲流露出來的甜蜜與唯美色系,都會令人陶醉在由杜德偉以歌聲營造出的“執子之手與子偕老”意境中流連忘返,“就這樣的一個我 從此再也離不開你 時間調教我越愛越深 遇見你讓我信愛……”
 
一直以來,個人演藝事業橫跨歌影視等不同領域的杜德偉,曾經為很多聽眾與觀眾都帶來過不少難以忘記的經典印象。尤其在音樂領域的部分,從快歌到慢歌、從中文歌到外語作品,這一路走來的杜德偉都一直在為聽眾做著最為多元的音樂示範。相信,直到現在依然會有很多人記得,那些曾幾何時響遍大街小巷的“杜氏金曲”。而首次擔任唱片監製,年過半百的杜德偉依舊不改當年的個性,繼續大放自己能唱、會跳、又會寫的音樂本色。其中,《抱緊處理》更是首次升格為人父的杜德偉,對自我內心所湧現的幸福與慈愛真實描寫。透過色彩鮮活的旋律,去將自己對孩子滿滿的愛唱開之餘,從歌詞描畫所呈現出來的畫面感,更會令人發現到這些年來一直很酷很帥很潮的杜德偉,極為萌趣逗的一面。
 
就專輯的情緒面向而言,這次杜德偉交出的《起來》以“愛”作為立足點,交出了近乎豐滿的成色,透過聆聽令人感受與接收到他歌聲所包含的理性、睿智、專情、萌趣等各面。或許,可以理解為是一種告白,以歌聲來表白一直陪伴自己的家人、朋友、粉絲,從而也不難發現到作為一代“亞洲舞王”的杜德偉也是一個重情義的人。就連在娛樂圈中,一直以來也贏得眾多同行們的支持與讚譽,就在上一次杜德偉的巡迴演唱會上,羅志祥、李玟、楊千嬅、容祖兒、梁朝偉、劉嘉玲、周傑倫、張學友、鐘鎮濤、曾志偉、蘇永康、許志安、鄭伊健等知名與當紅藝人都紛紛到場。此外,在製作這張《起來》時,首次擔任專輯製作人的杜德偉,也力邀了自己身在中港臺、韓國、美國等地的音樂人朋友來合作,為所有樂迷呈現出最具誠意的作品。
 
正因為對於“友情”的珍重,在新專輯中杜德偉也鄭重其事地參與創作了一首,為已故好友而唱的《再見路易》。無論是曲式呈現出的藍調色彩,還是杜德偉獨特的Yello Soul唱腔,都會令人感受到一種看透“無常”以後的暖色調。就正如寫在歌詞當中的一句,“我的(老)朋(友) 當下勝過永久 單純而自由 成就不如享受 在世間騎遊 回憶就是宇宙……”此外,杜德偉特別邀請了自己遠在美國,身患癌症的音樂好友Detroit Diamond來跨刀歌中的Rap,令這首以紀念好友為由寫出的作品,多了一份對“生命”思考意味。就仿如是在提醒著各位聽眾——在有限的生命時間裡活出自我本色,才是人生!(文/藍蝴蝶)

0
79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 Music 音樂社群網站』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會員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