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廢物
會員登入
|
OR

專輯名稱 : 廢物
歌手名稱 : 熱狗 MC HotDog
類型 : 華語專輯
發行時間 : 2019-06-05
唱片公司 : 滾石唱片

樂評評分(1人)

90

一般會員評分(0人)

尚未有任何評分..



您的評分:


請先登入會員才可以使用評分功能


熱狗 MC HotDog其他專輯

90

在專輯《廢物》中同樣可以聽到MC HotDog過人的硬功夫,更包含了MC HotDog對於音樂、社會、市場的態度,豐富多樣相當精采。

Felix

專欄作家

2019-06-09


華語嘻哈第一品牌MC HotDog近年參與兄弟本色兩張作品以及幾首合作單曲,終於選在今年以專輯《廢物》宣告回歸唱片市場,算算上張個人作品也已經是7年前的事,但MC HotDog似乎不曾消逝在娛樂圈,自從中國新說唱開播後使曝光度大增MC HotDog聲勢跟著水漲船高,使新專輯受到更多聽眾矚目。
 
自MC HotDog出道後,經歷了各種唱腔、編曲的更迭,但HotDog依舊維持一貫的OldSchool風格,在歌詞中字字珠璣咬字清楚,是筆者相當推崇的演唱方式,而靈活地將真實樂器與效果器混和運用使作品有著讓人望塵莫及的質感,在專輯《廢物》中同樣可以聽到MC HotDog過人的硬功夫,更包含了MC HotDog對於音樂、社會、市場的態度,使專輯耀眼無比。


 
專輯從<嘻哈沒有派對>中的Dubstep中揭幕,讓人耳目一新的編曲與MC HotDog硬蕊的聲音成為對比,而在一段的歌詞故意用AutoTune唱著” 都一樣 他們都一樣”以及” 魯蛇們全都變成Dr.Trap”等暗諷著大家跟風追尋曲風卻沒有風格,並直接了當地批判了抖音的速食音樂,宣告著一直在老學校的MC HotDog已經準備好撥亂反正讓聽眾享受真正有料的嘻哈音樂。老戰友張震嶽連袂演出的<改變>帶著一些歌德搖滾與流行的色彩,副歌的Hook以及電吉他、小提琴的音色相互交錯給聽眾張力十足的作品,同樣激烈敏感的<就讓子彈飛>直接了當的觸及到死刑議題,卻留下思考空間讓聽眾思考各種立場。老式經典的<我是魯蛇>帶著搖滾的編曲用電吉他轟炸著耳膜,洗腦的旋律讓人一聽難忘,幾個上升的音符如同英雄電影的出場襯底相當精彩過癮;惡趣味的<厭世吉娃娃>利用同音製造出反差的幽默感,同樣會讓人隨之搖擺的<寂寞の水怪>則利用BOUNCE音樂,邀請聽眾進入After Party的愉悅空間。
 


帶點粉味的<流星小夜曲>請到岑寧兒唱出柔美明亮的Hook,使歌曲熠熠生輝,替專輯增加一首充滿夢幻色彩的浪漫單曲,另一女將艾怡良獻聲的<怨偶>卻給足音樂的真實感,歌曲的副歌是整張專輯中筆者最喜歡的旋律,如同爭論般的設計雖老套,但在兩人的表演下依然讓筆者買單,J.Sheon透過<失眠是一種病>的R&B給了專輯星光點點的都會氣息,安排在專輯中段使人舒緩鬆弛。婊到不行的<夢幻照相機>取樣了Nelly<Dilemma>的靈魂氣息,在歌詞上更幽默地酸了照騙亂象。最終以如同告別的<再見 Hip-Hop>以及自我回憶的<Do You Remember>讓人聽見HotDog鐵漢柔情的一面,<再見 Hip-Hop>請到中國有嘻哈的戰友共同創作更是感受到HotDog的惜才。
 


7年過去MC HotDog依然唱著OldSchool Hip-Hop同樣是華語音樂最珍貴的嘻哈歌手,《廢物》由13首誠意十足彼此相輔相成的作品匯聚而成,另外在專輯加碼<嘻哈沒有派對 Trap Metal Version>如同甜點般點綴著專輯,吉他的SOLO以及Trap的節奏給歌曲嶄新的面貌,也證明擁有深厚工底的MC HotDog在不同曲風的掌握依然到位,《廢物》如同近年嘻哈專輯的指標作品,有態度、內涵同時也不背離主流審美,可說是MC HotDog給聽眾的一份大禮。MC

0
240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 Music 音樂社群網站』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會員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