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為你變成他(單曲)
會員登入
|
OR

首頁 華語專輯樂評 為你變成他(單曲)
專輯名稱 : 為你變成他(單曲)
歌手名稱 : 蘇慧倫
類型 : 華語專輯
發行時間 : 2019-12-19
唱片公司 :

樂評評分(1人)

80

一般會員評分(0人)

尚未有任何評分..



您的評分:


請先登入會員才可以使用評分功能


蘇慧倫其他專輯

80

這首讓很多人都一等再等了十二年的全新單曲《為你變成他》,不難發現久違了的蘇慧倫從發聲交代而來的一份生活態度——撇脫掉過去從“玉女歌手”定位而來的甜美、清麗!

藍蝴蝶

專欄作家

2019-12-23


講真,當聽到蘇慧倫要回歸發片的消息後,腦海裡浮現的滿是她過去唱響過的很多經典金曲,諸如《Lemon Tree》、《鴨子》、《自然喜歡你》、《春的花秋的風冬的飄雪愛的人》、《我不是一個人住》、《戀戀真言》、《旋轉門》……也算是很多聽著90年代華語流行曲長大的人,共同擁有的一份集體回憶。
 
剛發佈的這首,讓很多人都一等再等了十二年的全新單曲《為你變成他》,不難發現久違了的蘇慧倫從發聲交代而來的一份生活態度——撇脫掉過去從“玉女歌手”定位而來的甜美、清麗,用一份更具溫感與知性的姿態,將為人所知的“愛”,作了最有力透徹的剖白。就正如她唱在歌中的一句,“想要為你變成他,終於變成了想像!”非常直接地去,將很多人投放在愛情境地中最為美好的夢想、期許,以帶著幾分殘忍的力度戳破。
 
也算是出道多年,不斷在歌手、演員、人妻、母親等職業與人生角色變換的蘇慧倫,至今最為個性鮮明的一次發聲。尤其是這次新作的編曲部分,從合成器到默片採樣、再到大量氣息濃烈的英倫搖滾篇幅,所營造而來的一份強大戲劇張力,極為微妙地對應了唱到最後用以收尾的一句,“你說我劇情寫得不差,很有機會在某個影展得獎!”

0
66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 Music 音樂社群網站』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會員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