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少了一件牛仔褲
會員登入
|
OR

首頁 華語專輯樂評 少了一件牛仔褲
專輯名稱 : 少了一件牛仔褲
歌手名稱 : 閻奕格
類型 : 華語專輯
發行時間 : 2020-03-20
唱片公司 : 華研國際

樂評評分(1人)

70

一般會員評分(1人)

80



您的評分:


請先登入會員才可以使用評分功能



70

明亮、迷人、流行、討喜是《少了一件牛仔褲》所展現出的氣息,歌曲非常的符合市場且大眾化,足以拓展閻奕格的能見度並為下張專輯打好市場基礎

Felix

專欄作家

2020-03-21


苦熬多年的閻奕格,在首張專輯《我有我自己》後,展開了Live之旅,到處唱唱歌不時推出幾首作品搭配戲劇維持存在感,但歌迷勢必不滿足,尤其在叫好叫座的首專後,開始好奇這位曾在選秀節目一戰成名,更入圍金曲獎最佳新人的新唱將,還能給我們甚麼驚喜,終於迎來的一張EP《少了一件牛仔褲》。
 
閻奕格的聲音非常帶感,快歌中可以聽見音色中的野性,抒情歌又能展現細膩的技巧,在搖滾的曲式中更充滿張力,說是全方位的演唱型歌手絕對不為過,對閻奕格這樣資優型的歌手,找對作品便很容易被聽見,因此四首歌的篇幅,似乎可以讓團隊細選最適合的歌曲。
 


《少了一件牛仔褲》收錄四首各具特色的單曲,而四首歌的共同點都是抓耳並帶有濃濃的潮流味,也預見市場的接受度應該不差,最先曝光的<愛上現在的我>就相當抓耳利落,高爾宣的饒舌加上陶山老師的曲以及製作,使歌曲節奏強烈,搭配徐若瑄的詞又多了一份柔美,恰恰符合歌手的聲音和形象,對閻奕格而言絕對是一份大禮。另一首<分就分了>從電吉他、鼓交織的編曲中,滲透出閻奕格聲音中的衝擊力,歌曲從R&B曲式的主歌推進至搖滾的副歌,呼喊出歌曲的力道以及聲音中的洗鍊。


 
閃亮亮的<Please don’t cry>以輕盈的電子音樂,為EP帶入時髦氣息,也讓聽眾見識到潮味十足的閻奕格,無論編曲或是演唱方式都非常入時,當中閻奕格的音色也變得更加跋扈自信,如同找到自己舒適的歌形,在一波波節奏中盡情釋放魅力。相對清澈的<少了一件牛仔褲>,成為EP中唯一的抒情作品,以鋼琴陪襯閻奕格扎實的唱功,即便歌曲本身偏淡,但透過閻奕格卻將感情狠狠地咬進歌詞中,更一層層加深使歌曲的情感轉為濃郁,詮釋出屬於閻奕格的味道。



 
《少了一件牛仔褲》整體風格明亮,非常容易讓人接受,非常精準的抓住市場,閻奕格也一貫地發揮出聲音的優勢,但也似乎太能唱,而少一點個人特色,也讓閻奕格非常吃歌曲,EP中的四首歌曲有三首適合打榜,如此的規格讓作品獲得意料中的成功,但如果推出完整專輯,是否能維持EP中的質感以及市場的精準度,或許是閻奕格的團隊需要思考的。

0
157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 Music 音樂社群網站』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會員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