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Charli
會員登入
|
OR

專輯名稱 : Charli
歌手名稱 : Charli XCX 酷娃恰莉
類型 : 西洋專輯
發行時間 : 2019-09-13
唱片公司 :

樂評評分(1人)

80

一般會員評分(1人)

100



您的評分:


請先登入會員才可以使用評分功能


Charli XCX 酷娃恰莉其他專輯

80

活躍於流行樂壇的英國電音創作才女。2019年第三張專輯。讓人驚喜發現她在音樂上的收放自如,勇於跳脫流行音樂架構。原來在流行與實驗之間,她真的沒有設立明確界限。

花果山的Gau

專欄作家

2021-08-16


Charli XCX是一位活躍於流行樂壇的英國電音創作才女。大家對這位英國電子創作才女肯定不陌生。而她的一票流行女聲好友圈也是持續擴大中。從北歐、英國和美國,從丹麥MØ、瑞典Tove Lo、英國Dua Lipa,到美國的 Lizzo及HAIM等都是她的好友或合作對象。近年來,她的音樂作品能見度極高,你幾乎常常聽到她的歌曲在電台播放或佔據媒體版面(以非流行樂界音樂人來說,曝光率滿高的)。可惜的是,Charli XCX自2014年第二張專輯Sucker之後,第三張專輯遙遙無期。即使中間陸續推出Mixtape及新單曲,卻讓人聽了反而更期待她的專輯。2019年9月,相隔五年,我們終於盼到了Charli XCX的第三張正式專輯Charli。這張專輯驚喜發現Charli XCX在音樂的收放自如,跳脫流行樂架構。原來在流行與實驗之間,她真的沒有設立明確界限。

Charli XCX屬於創作能量驚人的音樂創作人,別看她老是PO玩樂跑趴的照片,卻總能在靈感乍現的時刻迅速寫出歌曲。而且Charli XCX深知現在串流及社群媒體正在改變大家聽音樂的習慣,快速的音樂創作能力不僅是必備的能力也是她的優勢。所以她會這麼頻繁的推出作品,就是因為她太常寫歌,寫的歌曲總是迫不及待出來見人。但新專輯是Charli XCX自認為花了”最久時間”創作的專輯,足足花了"3個月"的時間(嗯,對她而言是滿久的)。如果大家有印象,Charli XCX曾在2017年發行兩張隨興的Mixtape (Number 1 Angel 和Pop 2),兩張Mixtape都是她靈感湧現,和音樂製作人好友A. G. Cook短期內速成創作的成果。2018年11月 ,Charli XCX剛好有2-3週的空檔時間,決定再次找好朋友A. G. Cook來寫歌,也許能寫出第三張Mixtape。怎知兩人發現這次寫的歌曲實在太棒,於是製作規模擴大,正式升級為第三張正式專輯了。

Charli XCX這張專輯用自己的名字Charli 命名,因為這是她最私密的一張專輯。出道以來,她總是假裝堅強,害怕被看穿弱點,很在乎別人的看法。經過這些年的成長,現在的Charli XCX充滿自信,不在乎自己的弱點被看到,也不用像以前一樣假裝有自信,她完全不想隱藏自己了。Charli XCX很早以前就放棄追求寫出排行榜熱門單曲,也不在乎唱片成績。她覺得唯有如此,才能讓音樂創作完全自由,不再受到限制。Charli XCX現在每天只想知道如何才能進步,而不是思考如何寫熱門單曲。所以專輯命名為Charli 再適合也不過了,因為這代表的就是她自己,包含她的情感和生活經驗等都在這張專輯裡。當然還有一部份是調皮的Charli XCX想來個出其不意,讓大家以為她是在準備第三張Mixtape。殊不知是一張真正的專輯,藉此嚇嚇大家。但看來好像沒有成功,因為大家不在乎專輯還是Mixtape,只要是Charli XCX的歌曲都照盤全收。

Gone (ft. Christine & The Queens)


英國音樂創作女聲也是Christine & The Queens(a.k.a Héloïse Letissier ) 一直都在Charli XCX的夢幻合作名單,兩人認識好些年了。Charli XCX很早就放話想和她合作,總算等到現在有機會合作了。只是身為這兩位的歌迷,對這兩位氣質和音樂完全迥異的音樂人不太看好會成功合作。沒想到最後真的一起正式合作歌曲,對這結果曾經覺得不可思議。因為Christine & The Queens對音樂有著高標準,非常挑剔又有強烈的主見,屬於”有點難搞"的類型,這和Charli XCX習慣隨興的創作方式並不相同(朋友歸朋友)。但最後聽到成品,這些疑慮一掃而空。Charli XCX回憶當初只寫到一半,副歌不知怎麼寫,就直接寄給Christine & The Queens聽聽。沒想到Christine神速的在15分鐘內就寫好副歌寄給Charli XCX,於是兩人就共同合作這首歌曲了。

Charli XCX表示這首歌是關於當你處於大眾場合,即使身邊人山人海,你仍然會感到孤獨和失落,頓時不知所措。她相信很多人應該也有這種感覺,只是Charli XCX習慣跑趴,讓自己盡情跳舞及玩樂,試著逃避這種感覺。所以歌曲講的是一種崩潰,也是一種釋放。當她聽到這首歌,跳著舞的時候,會讓她拋開所有焦慮和煩惱,釋放不安的情緒,是很好的解壓歌曲。歌曲融合電音流行及FUNK音樂元素,歌曲評價和反應都很棒,也是個人在專輯裡最喜歡的歌曲之一(畢竟兩位都是喜歡的音樂人)。另外,這首歌曲如果Christine & The Queens獨唱,也滿像她的歌曲,完全就是她會跳的舞曲啊。

Charli XCX和Christine & The Queens的好默契不只在音樂創作上,連拍個MV都超合拍。眾所皆知Christine & The Queens超級會跳舞也擅長編舞,這首歌再度讓她大展舞技,帥度破表。MV充滿欲望和絕望,還有兩人之間強烈的吸引力,兩人濕身熱舞合唱的畫面,滿足了大家對這兩位合作的期待。另外Christine & The Queens超挺Charli XCX的。即使早就過了宣傳期,還是常飛來支援Charli XCX。所以兩人雖然比較少同時出現宣傳訪問,但只要有重要的現場演出,幾乎都會出現和Charli XCX一起表演(不然這首歌這麼動感,Charli XCX自己獨跳就太可惜了)

1999 (ft.Troye Sivan)


這首歌在2018年底推出之後,話題討論度也不輸前一年的男神MV:Boys。歌如其名,就是懷舊的1999年代紀念歌。歌曲創作靈感來自於Charli XCX有一天做完一堆訪問之後,大家覺得她似乎很著迷那些懷舊的事物。Charli XCX覺得1999年充滿著美好的人事物,包含紅翻天的Spice Girls和Britney Spears,還有影史經典電影Titanic(鐵達尼號)的經典畫面。另外還有科技界的革命:Steve Jobs(賈伯斯)推出第一代APPLE筆電iBook等,一系列新奇美好的事物就在那幾年發生了 。其實Charli XCX在1999年才七歲,但她記得當年這些很酷的事。於是她決定來寫一首歌紀念一下。當時她和流行創作天王Max Martin的創作團隊一起寫歌,寫好這首歌之後,覺得要取個很酷的歌名才行,而1999應該是最能代表90年代後期的流行文化的年份。於是這首歌就取名為1999。

1999這首歌最早並沒有Troye Sivan的部份,是後來Charli XCX主動邀請Troye Sivan。其實她幾年前在一次House Party認識Troye Sivan,後來看到Troye Sivan某個新聞訪問,表示自己很喜歡Charli XCX的混音輯Mixtape:POP 2。於是內心小鹿亂撞,一陣暗爽的Charli XCX決定找他合作。除了歌曲洗腦,歌曲MV也成功串起那些經典畫面,包含當時的流行音樂和電影,以及資訊科技等。你會看到流行樂經典Spice Girls、Britney Spears、TLC和Backstreet Boys、N Sync等經典流行偶像,還有電影Titanic (鐵達尼號)的假Jack和假Rosa,以及American Beauty(美國心 玫瑰情)的玫瑰花瓣經典畫面。當然資訊科技科革命,劃世代的科技產物現就是當年Steve Jobs推出了第一代蘋果筆電iBook。這些畫面都能在MV裡一一還原,只是Charli XCX和Troye Sivan兩人演的有點搞笑而已。

1999的MV兩人為了呈現那些經典畫面,真的非常用心,同時也成功讓我們喚起那些美好回憶。Charli XCX表示自己最喜歡的角色是她模仿Steve Jobs,穿著高腰牛仔褲和高領毛衣,還要模仿他推出第一代蘋果筆電iBook的招牌姿勢,非常有趣。另外,他們模仿當年的賣座電影Titanic (鐵達尼號)男女主角在船頭的那一幕,他們兩個演的時候也笑到不行(我們看到也笑到不行)。但她覺得Troye Sivan演的最像的是他模仿Eminem的造型,相似度高達99.9。不過要模仿這麼多角色還真不容易。所以模仿Spice Girls和Backstreet Boys的那幾幕,其實是使用近年受到熱烈討論,某方面也被歸類為黑科技的AI「換臉」技術Deepfake來達成(大家可以仔細看)。而這首歌不只是一首懷舊的好歌而已,它讓當今的新世代有機會快速認識當年的流行文化。因為即使到現在,我們仍然受到當年那些文化的影響(即使你不屬於那一個世代,也會知道原來Spice Girls及Britney Spears等團體已經是90s經典流行文化代表;原來APPLE在20年前推出了iBook,發起了新的筆電革命等。所以與其懷舊,歌曲還是有教育意義的。

img1629121962.jpg

2099 (Ft. Troye Sivan)
Charli XCX和 Troye Sivan在兩人合作的歌曲1999大受歡迎之後,她覺得除了做經典懷舊的歌曲,應該也要做一首未來的歌曲。所以1999的姐妹作2099就出來了,而且”原班人馬” Troye Sivan再度加入。另外這首歌也是專輯最後一首歌,Charli XCX覺得和 Troye Sivan開始於1999這首歌 ,那麼和他一起在2099結束也是很自然的事。然後大家一起邁向未來將會是個很好的結尾(只是這種概念滿難懂的)。

Blame It On Your Love (Ft. Lizzo)
專輯第二支主打歌是由Charli XCX之前Mixtape: Pop 2備受讚譽的歌曲Track 10重新改造的歌曲,而且加入了美國當紅饒舌女聲Lizzo助陣。Charli XCX表示這首歌其實有4-5年了,當她最後收錄進2017年Mixtape: Pop 2裡之後,她覺得感覺少了點什麼。於是她打給製作A.G. Cook,想要重新詮釋這首歌。最後Lizzo加入之後,歌曲才符合她要的感覺。不過在Lizzo版本釋出之後,歌曲最早的試錄帶Demo也外流了。據傳當初不僅有一些男歌手試錄過,還有另一位英國饒舌女聲Stefflon Don詮釋的版本,只是最後他們選擇Lizzo的版本(滿想聽最早的Demo版是什麼樣子)。另外,因為聽習慣原曲Track 10,乍聽改造版還加了Rap之後,剛開始不太習慣。不過聽久了之後也漸漸喜歡這首歌。尤其是它比原曲Track 10更適合炒熱氣氛,Let's Party !!! 如果你喜歡這首歌,它也有好幾首混音版,有興趣可以找來聽聽(特別推薦Seeb & kid joki RemixDylan Brady Remix兩個版本)。

White Mercedes
Charli XCX在專輯裡最喜歡的歌曲,也是個人很喜愛的抒情歌。Charli XCX卸下偽裝,把自己的感情表達無遺,即使仍然用了大量的Auto-Tune,還是聽的出來她的情感。歌名白色賓士White Mercedes只是Charli XCX的形容詞,代表如同跑車一樣快的速度,足以讓她把煩人的關係拋在腦後,然後再重新復合。歌曲創作靈感據說是來自Charli XCX那位分分合合的男友Huck Kwong ,看到Charli XCX真情流露的寫出這種歌曲,這位"男主角"很幸運呢。但是我們這才知道:原來Charli XCX有男友?而且還有好幾任前男友,其中一個是Royal Blood 的主唱Mike Kerr(兩人2016年已分手)。可能因為很少聽到Charli XCX在談她的戀愛關係,所以有點小驚訝。另外,這首歌的MV有一幕車子冒黑煙的燃燒畫面,Charli XCX請大家放心。那些黑煙是特殊效果,絕對沒有造成環境污染喔。

img1629122088.jpg

Warm (ft. HAIM)
當狂野的Charli XCX和搞笑的HAIM三姐妹一起合作,本來以為會是一首很勁爆的歌曲。沒想到"負負得正",歌曲中規中矩,有點意外。不過Charli XCX坦言這首歌部分參考自1975的歌曲"TOOTIMETOOTIMETOOTIME.",她一直是1975的頭號粉絲。這首歌原先是製作人A.G. Cook為了她的第三張Mixtape先寫的幾段旋律,當時正在巡迴的Charli XCX,巡迴期間狂聽1975的歌曲 。當A.G. Cook把寫旋律寄給Charli XCX之後,她喜歡到不行,加上聽了一堆1975的歌曲,很快就受到影響,填好歌詞就寫成自己的1975版本。她很喜歡可以和HAIM合作這首歌,只是當時HAIM來錄音室時,正好是Charli XCX看完牙醫的時候。她整個嘴巴很麻,根本無法說話。HAIM還想說她是怎麼了,Charli XCX覺得那次是一個挺有趣的經驗(應該聽這首歌,馬上想到當時的窘況)。HAIM搞笑歸搞笑,工作也是很認真。她們很快就把自己的部份寫好和錄完了。除了Charli XCX因嘴麻無法聊天之外,歌曲進行的很順利。但個人覺得還是稍嫌單調點,畢竟有HAIM加入,應該更瘋才對啊。

Silver Cross
本來沒有特別喜歡這首歌,直到聽完整張專輯,突然發現這首歌幾乎是為舞曲準備的High歌。Charli XCX也認為這是一首夜店舞曲風的歌曲,只是歌曲講的不是愛情,而是友情。它是一首關於友誼的歌曲,當你朋友難過時,你會想帶他們出去玩通宵,幫助他們忘記煩惱(這滿像Charli XCX會做的事,感覺她天天有朋友需要"療傷",才會一直在跑趴)。

Next Level Charli
專輯開場曲雖然有點吵,卻是Charli XCX寫給歌迷(Angels)的歌曲。她想像著歌迷們準備去看她的表演,那種出門狂歡前的興奮心情。跑趴王Charli XCX應該最能理解這種心情,加上Party就是她靈感泉湧的地方。所以寫出這種歌曲一點也不奇怪了。

img1629122156.jpg

Cross You Out (Ft. Sky Ferreira)
這首找來個性女聲Sky Ferreira助陣的歌曲,看到曲目釋出時就很期待,聽了之後成為專輯最愛的歌曲之一。這首歌大概聽到後段才會發現明明是兩位女聲的合唱,歌曲卻完全沒有違和感,聽完還被洗腦了(好可怕的一首歌)。厭世臉歌手Sky Ferreira出道以來,形象叛逆又帶點致命吸引力。她還同時橫跨影視圈和音樂圈,歌曲不會太流行卻會讓你留下深刻印象的那種(連結)。她其實有拍過電影,只是容易被忽略。瘋瘋的Charli XCX很早就是Sky Ferreira的頭號粉絲,幾年前透過Myspace和Sky Ferreira成為朋友。在那之後,彼此都有保持聯絡。之前各自的專輯也曾共用過相同的製作團隊,算是對彼此有一定的熟悉度。Charli XCX一直很想跟Sky Ferreira合作,她們很久以前就想寫一首t.A.T.u.風格的歌曲,卻從未實現過。這次總算實現了。

Cross You Out 寫好之後,歌曲帶點沉重情感的溫暖低音,Charli XCX覺得就像她和Sky Ferreira之間的連結一樣。於是就把歌曲寄給Sky Ferreira,希望有機會合作。當時Sky Ferreira正在準備自己的歌曲,聽了覺得還不錯,初步同意合作,也來錄音室準備要錄她的部份。Charli XCX知道Sky Ferreira是一位極度具有自我想法的獨特音樂人,同時也非常"挑剔" 。所以即使對方初步同意,她還是很擔心Sky Ferreira改變主意,心裡有點七上八下。所幸最好Sky Ferreira確定加入合作,兩人還一起拍了封面。Charli XCX覺得她真的非常開心。因為Sky Ferreira的獻聲對這首歌很重要。最後總算如願邀得Sky Ferreira合作,兩人對成品都很滿意。個人覺得這首歌背後的合作故事,怎麼聽起來像Charli XCX在講她花痴Sky Ferreira的故事?

Click (Ft. Kim Petras & Tommy Cash)
Charli XCX的LGBTQ朋友圈又多了一位,就是德國知名變性人歌手,現居LA發展流行音樂事業的女歌手Kim Petras。這首歌是Charli XCX半夜在紐約的音樂人umru家裡開始寫的。不過當時umru住的公寓有宵禁,所以音樂不能放的太大聲。她覺得這首HIGH歌只能用iPhone耳機聽有點可惜,就帶去LA繼續寫。她寫了主歌之後,分別把它寄給Kim Petras 和愛沙尼亞饒舌歌手Tommy Cash,他們各自寫了自己的部份。因為寫的太好,Charli XCX發現自己原來寫的很爛,就修改了自己的部份(還被另外兩位發現)。總之,這兩位合作對象是完全不同類型的歌手,卻可以同時出現在這首歌,Charli XCX覺得很棒。另外,如果你喜歡Charli XCX 2016的歌曲Vroom Vroom(連結),這首歌就是它的PART II。

img1629122251.jpg

February 2017 (Ft. Clairo & Yaeji)
這首個人覺得也頗有The 1975風格的歌曲。原來是Charli XCX向男友祈求原諒的Sorry歌曲。她自認為是不及格的女友,老是讓男友傷透心。所以這首歌就是希望男友能原諒她。歌曲同時找了新聲代歌手Clairo 以及韓裔DJ Yaeji合作。Charli XCX也是Yaeji的粉絲,同時也喜歡Clairo的專輯。她曾經和Clairo花了四天寫歌,結果寫了一堆都沒用上。最後還是分開寫,然後還另外找了 Yaeji加入。反正大家都認識,不如一起寫看看。這首歌沒有依照流行歌曲的創作公式,Charli XCX選擇讓大家自由發揮,不要去想創作公式了。歌曲最後由Yaeji以母語:韓文清唱結束,非常特別(一開始聽以為是Clairo 的聲音,沒想到是DJ Yaeji)。

Thoughts
這首歌是Charli XCX專輯裡最喜歡的獨唱歌曲。因為寫的很自然又貼近她的感覺,歌詞也寫的很快。因為當時的Charli XCX明明撥出時間要和A.G.Cook一起寫歌,中間卻因為有事要飛來飛去,就算在LA的錄音室也必須常常出去接電話,搞到最後她根本沒多少時間坐下來寫歌。當時她覺得沮喪,沒法專心的寫歌。某次,當她再度從外面接完電話回來時,A.G.Cook已經寫好前奏,她一聽就自然的拿起麥克風開始配詞(因為有太多不爽要發洩了吧)。

Shake It (Ft. Big Freedia, Cupcakke, Brooke Candy & Pabllo Vittar)
如果你聽過Charli XCX上一張Mixtape: Pop 2,應該對Cupcakke, Brooke Candy 和巴西變裝皇后(Drag queen) Pabllo Vittar這三人的名字不陌生。她們曾在Pop 2合作一首歌"I Got It"(連結),這次除了原班人馬,還加入美國Hip-Hop界的變裝皇后Big Freedia。Charli XCX表示她本來就想做一首I Got It的PART II,找了原班人馬之後,想再找一位新的聲音。於是Big Freedia就加入了。Shake It這首歌會收錄進專輯裡的原因很有趣。因為Charli XCX想做一首她不喜歡的歌曲。試想如果寫一首不喜歡的歌曲,再故意把它放進專輯裡,那絕對會很有趣。而且肯定沒人敢這樣做,但她們就是做了,是不是很特別呢。

img1629122321.jpg

Charli XCX相隔好幾年的這張專輯,獲得很好的評價。專輯收錄的15首歌曲,除了合作名單如同之前的Mixtape一樣華麗,她也不忘寫些為自己而唱的歌曲。而專輯原先應有20首歌,Charli XCX覺得20首歌太多了。一般人不會聽的下這麼多首。因此抽掉了其中5首,也許會放在下一張專輯,或是交由唱片公司另行安排。但即使無縁聽到抽掉的5首歌,專輯的15首歌曲也絕對足以滿足歌迷了(曲目過多,確實注意力都分散了)。而這張大家等待已久的專輯,原先在前兩年就該發行。只是因為之前發生專輯外流事件,導致她必須刷掉了所有的歌曲。所有已經付出的努力(包含錄製費)全部化為烏有。當時Charli XCX承認受到打擊,她覺得喜歡她的音樂,不該用極端的方式(駭客入侵)來幫她"發行"。所幸Charli XCX花了一點時間調適後,重新振作,拾回信心再做一次新專輯。

Charli XCX的新專輯和前兩張專輯不同,比較接近她2017年的那2張Mixtape。對於Charli XCX來說,專輯和Mixtape的差別並不大,只差在如果叫作Mixtape,唱片公司比較不會有壓力,她也不用處理專輯製作過程那些麻煩事。因為唱片公司對專輯製作有一套嚴謹的流程,不能像Mixtape一樣隨興想發就發。但本質裡,Charli XCX其實並沒有想特別區分專輯或Mixtape,反正都是她的作品。但個人覺得唱片公司對Charli XCX滿寬容的。畢竟簽在主流唱片公司(華納)旗下,除了合約內的專輯,Charli XCX 2017突然和朋友做一張Mixtape,未事先告知唱片公司就準備要發行,是有點突然。好不容易唱片公司同意了,她年底(2017)又突然來第二張Mixtape(只是這次有先告知唱片公司)。加上即使現在發行正式專輯,看到Charli XCX 還是經常說簽入主流唱片公司就是怎樣怎樣的麻煩之類(被消音的壞話),有時不禁為她冒冷汗。該說幸好Charli XCX不是流行天后,金雞母型的音樂人,還是唱片公司對她太好了呢?個人覺得應該是後者,因為Charli XCX認識的音樂人朋友太廣,加上本身也幫一些流行歌手寫歌,不是只靠發行作品幫唱片公司"賺錢"的音樂人,唱片公司看來只是唸唸而已。

Charli XCX從這張專輯之後,大家也發現她廣大的音樂人朋友圈。除了橫跨各國的流行/獨立樂界,還有廣大的 LGBTQ族群。看看專輯裡找了多少LGBTQ音樂人合作,包含Troye Sivan、Christine & The Queens、Clairo、Pabllo Vittar、Big Freedia、Kim Petras等至少6位朋友參與這張專輯,之前也合作另一位 LGBTQ族群的芬蘭好麻吉ALMA。難怪媒體要稱Charli XCX是對LGBTQ族群最友善的音樂人了。因為大概是少數與各國LGBTQ族群族群朋友合作最密切的音樂人了,朋友圈之廣難以想像。別看Charli XCX 好像登高一呼就一堆音樂人答應合作,其實她是有自己的一套原則。她挑選合作的對象只有一個條件:只挑她喜歡的,當然是她覺得最棒的音樂人才會考慮。而且這些音樂人必須是有音樂自主權,能自己做決定且很有自己想法的人。那種無法下定決心,老是要依賴別人的音樂人,絕對不是她想合作的。知道Charli XCX 邀約合作對象的原則之後,大家對她的音樂應該更有信心了。.

img1629122399.jpg

Charli XCX的專輯讓我們發現Charli XCX音樂好朋友之廣大,實在難以想像。當然還有很多音樂人的合作絕對是你可以繼續期待的,例如The 1975主唱Matt Healy和加拿大電音才女Grimes都曾差點合作成功。Charli XCX表示她和Matt Healy試著要寫出歌曲,兩人來來回回一些節奏,卻始終無法寫出一首歌。所以只能先放入待合作清單,希望那天順利寫出來。至於超酷的Grimes,其實她們曾一起寫了一首歌,準備要放進專輯裡。只是寫完之後,兩人都覺得太過電音了,不是本來要寫一首超級流行曲嗎?於是這首歌先放著,以後再想想怎麼做好了(歌迷表示:可以先丟出來嗎?電子音樂更讚啊!滿想聽聽妳們兩位瘋狂音樂人的合作歌曲)

總之,Charli XCX的這張專輯,如果你持續都有聽她的作品(包含 Mixtape),應該會很喜歡。如果你只聽過她出道後的前兩張專輯,中間跳掉了兩張重要轉捩點的Mixtape,那你可能要花點時間適應這張專輯了。個人覺得它介於專輯和 Mixtape之間,身為歌迷,它符合了期待。

img1629122450.jpg

相關歌曲(原本以為會收錄,結果未能收錄的歌曲)

Boys (2017)
找來一堆男神拍攝的MV,原本是準備收錄在專輯裡當主打歌曲的。誰知道發生專輯外流事件,整張專輯要重做,這首歌就沒有放進去了(現在聽她的新專輯,突然發現這首歌好像也不太適合放)。但MV還是很有看頭,包含Charlie Puth 、Joe Jonas、Mark Ronson、Diplo、Brendon Urie....等一票男神,也創造了高度話題及1億次以上的點閱率。這首歌叫 Boys,2018年Charli XCX也和Rita Ora 、Cardi B 、Bebe Rexha 合作歌曲Girls(連結),收錄在Rita Ora的專輯'Phoenix。

After the Afterparty (ft.Lil Yachty)(2016)
這首和美國饒舌歌手Lil Yachty合作的歌曲,2016推出時就很喜歡,一度讓大家對新專輯發行充滿期待。原先它確實也是要放進新專輯,而且還是第一主打。可惜因為專輯外流事件,它也成為犧牲品之一。所以,喜歡的朋友記得買單曲收藏啊(現在聽來還不會過時,只是一樣和現在的新專輯不搭而已)。

Miley Cyrus - We Can't Stop (feat. Charli XCX) (Radio 1's Big Weekend 2019)
2019年看到Miley Cyrus和Charli XCX一起表演Miley Cyrus的歌曲,著實讓人眼睛一亮。看到兩位都很會帶動氣氛的歌手同台演出,心裡對這兩位未來的合作期待升高。

Charli XCX & Christine and the Queens - TOOTIMETOOTIMETOOTIME (2019)
她和 Christine and the Queens 在Radio 1 Live Lounge做了這首The 1975的翻唱曲。身為該團頭號粉絲的Charli XCX ,選擇翻唱這首歌一點也不意外。

Charli XCX - I Love It (Reading + Leeds 2019)
這首歌是Charli XCX幾年前和瑞典DJ二人組Icona Pop合作的成名曲之一。幾年後看到Charli XCX獨自表演這首歌,還是很High啊(看看台下的波浪舞)。同場加映當天表演的另一首Blame It On Your Love也很讚(連結

Charli XCX  - Pitchfork Music Festival 2019 (LIVE)
2019年在 Pitchfork舉辦的音樂節,長達45分鐘的 LIVE演出超給力。建議就把全螢幕打開,音量開大,好好享受吧。

 ※圖片來源:Charli XCX Facebook、Twitter、Getty Images、www.stubhub.com、NME、 The AGE

 

0
87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 Music 音樂社群網站』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會員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