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第26週 西洋歌曲‎推薦 (6/24~6/30)
會員登入
|
OR

本週推薦歌曲第26週 西洋歌曲‎推薦 (6/24~6/30)
0
406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3年6月24日 (一)

西洋歌曲推薦本回為您帶來打倒男孩、Sara Bareilles、Volbeat、Rihanna、Foxygen、Kacey Musgraves、Lorde、Texas、The Neighbourhood 等歌手的新作。

1. Pearl Hart




丹麥搖滾樂團 狂音合唱團(Volbeat) 已經連續四張專輯在自己的國家拿下冠軍,而在海外,他們是少數能夠打入美國市場的歐洲現代搖滾樂團,「Heaven Nor Hell」及「Still Counting」都在主流搖滾榜上有耀眼的成績。本回介紹的「Pearl Hart」是他們最新專輯《Outlaw Gentlemen & Shady Ladies》開場曲,不僅是撼動人心的搖滾歌曲,也充滿旋律感,此外題材少見的歌詞頗呼應專輯名稱中 "outlaw gentlemen" (不法紳士)兩字所創造的對立感。( 文 / David Hsiao )

2. The Phoenix




繼首支主打「My Songs Know What You Did In the Dark (Light Em Up)」,Fall Out Boy 帶來前傳歌曲「The Phoenix」。睽違數年,經歷過解散,這次霸氣回歸「拯救搖滾樂」,以「The Phoenix」作為專輯序曲再適合不過了,他們就像鳳凰一樣,從樂壇浴火重生!( 文 / 彼得葉 )

3. Farewell




這首歌曲還沒聽完副歌就已令我落淚。這首歌曲不管是親情、友情或愛情都受用,一個要離開身邊,到異地打拼的人,也許我們支持,但內心會特別不捨、會擔心、會思念。蕾哈娜的歌聲總是可以觸動我內心的思緒,再加上親身經歷過,感觸就特別深。( 文 / 彼得葉 )

4. Alleyways




2012 年初,洛杉磯樂團 The Neighbourhood 的「Sweater Weather」和「Female Robbery」兩曲逐漸在網路流傳開來,同年推出 EP《I'm Sorry》與黑膠單曲《Thank You》,首張專輯《I Love You》於 2013 年 5 月問世,儘管專輯名稱陳腔濫調,倒是直截了當且便於抓住主題。

即便對通俗情歌不抱高度期望,The Neighbourhood 純熟精緻又具流行市場潛力的討喜製作提供了新的選擇,這並非意味 The Neighbourhood 帶來何等的變革或感動,但旋律及樂器的搭配確實洗耳滑順,和優柔曼妙的小情小愛相互結合,產生了潤色效果,乍然初識滋味可口,除了與 EP 重疊的曲目,「Afraid」和「Alleyways」兩首歌也頗突出,不過如果要認真看待題目《I Love You》,整體觀之,情感描寫稍嫌空洞表面,還說不上深刻細膩。(by RollingClaire)

5. Brave




原本擔心「Love Song」(2007) 爆紅的程度會成為 Sara Bareilles 陷入瓶頸的魔咒,沒想到這位鋼琴才女一次又一自我超越,令人驚豔。先是 2010 年的「King of Anything」以輕鬆俏皮的旋律痛罵男友於無形,以及「Gonna Get Over You」灰諧幽默的 MV,接著是預計於 2013 年夏天推出的新專輯首支單曲「Brave」,同樣以明快的節奏為基底,但這次捨鋼琴而採用了厚實的敲擊樂器來突顯勇敢 的感覺,加上 Sara 唱到 "brave" 時的高亢,讓我們享受到旋律、歌詞、樂器、歌聲四位一體的完美演出。( 文 / David Hsiao )

6. Royals




紐西蘭女孩 Ella Yelich-O'Connor 在 12 歲那年因為一場學校才藝演出引起唱片公司注意,2012 年,16 歲的 Ella 化名為 Lorde,發表首張 EP《The Love Club》,共同攜手創作的幕後製作人 Joel Little 過去是紐西蘭樂團 Goodnight Nurse 主唱。

《The Love Club》收錄的五支曲目都具有主打水準,旋律流暢近人又不落俗套,副歌明朗洗耳,「Biting Down」的巴洛克流行編排層次恢宏壯麗,尤其驚人,會聯想到 Florence + the Machine;「Royals」則被選為首支單曲作為暖身,在紐西蘭排行榜已摘下冠軍,該曲靈感源自於 Lorde 著迷的貴族與上流階級軼事,然而她描述的並非華麗炫目的一面,而是回歸簡單平凡的生活本質與想像力所能賦予的光彩。

繼 Kimbra 之後,Lorde 會不會是下一個跨出南半球版圖的紐西蘭流行樂新星?這留待時間觀察,可以初步確認的是,她在魅力與樸實、綺想與真切間找尋一個平衡點,足以令人對流行音樂市場多了一份期待。(by RollingClaire)

7. Silver Lining




在獲得主流大廠邀約後,Kacey Musgraves 終於受到矚目。這位鄉村甜姊兒以出道單曲「Merry Go 'Round」獲得好評,專輯《Same Trailer Different Park》一上架也賣出好成績 (鄉村#1,綜合#2)。「Silver Lining」以輕快的旋律讓人感受到鄉村曲風特有的樂天情懷,加上 Kacey 嗓音,做為專輯揭幕曲,馬上讓耳朵的甜度滿分。( 文 / David Hsiao )

8. San Francisco




2013 年的年輕人玩 60、70 年代風味的搖滾不稀奇,Foxygen 則是當中玩得極具巧思的組合,以「San Francisco」為例,復古氣息綴以木琴叮咚聲增添童趣,不為追求懷舊而復古,反而更有短暫逃離大時代、沉醉小日子的意味。嬉笑加些自嘲,直率再搞點怪,或許是年輕生命對於現狀感到格格不入的反射,幽默以待於是成為 Foxygen 的選項,Sam France 和 Jonathan Rado 散發出的生活態度令人會心一笑,不過再過幾年,在題材的選擇上,Foxygen 是否會蛻變成不同樣貌的大人,或是繼續維持這樣的赤子之心,就留待觀察了。音樂上聽得出 Foxygen 的新意和古靈精怪,但表現不至於太驚奇,他們現階段的心境就求個怡然自得,開心、輕鬆就好,長篇大論、正襟危坐這種事先給其他人去忙吧。( 文 / RollingClaire )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 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