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2018年第18週 華語歌曲推薦 (4/30~5/6)
會員登入
|
OR

本週推薦歌曲2018年第18週 華語歌曲推薦 (4/30~5/6)
0
185

By PM編輯室

2018年5月6日 (一)

告別了溫暖的春日時光,迎面而來的是熱氣逼人的夏天風情。出門的同時記得要擦防曬以保身體健康喔各位聽友們! Selina任家萱「她很漂亮」,Selina 親自填詞、溫柔獻聲,甜美嗓音唱出溫暖冬陽;Matzka 「早晨瑜珈」,將中年男子生活中的小趣味寫成一首歌 . 要不想歪絕對很難;蕭亞軒「舞舞舞」,敬親愛的前任:昔日的我們,僅以這首情歌,祝福每個你們;王大文「軌道」,獨自運行的軌道 ,你,是我唯一頻道;鄭欣宜「黑彩虹」,人生如是黑白者,送給可能身在黑色的你,相信我,彩虹仍然在;Crispy脆樂團「過曝」,是你,消費著我的傷感;是我,豢養著你的依賴。

1. 她很漂亮




今年度最溫暖的戀曲,為電視劇《她很漂亮》同名主題曲,Selina 親自填詞、溫柔獻聲,並找來謝馨哲作曲,Selina和施人誠共同填詞,在歌曲中用甜美嗓音唱出溫暖冬陽,無懼過往起伏,美出人生新高度。

(文: PlayMusic 編輯部)

2. 早晨瑜伽 (ft. 小S)




《早晨瑜伽》歌曲由Matzka、ARI 阿瑞一起作曲,填詞由Matzka、梁嘉銘(寶爺)。並請來演藝圈最性感、最喜歡做瑜伽的小S助陣,Matzka 充滿男人味的嗓音搭配小S性感而俏皮的合唱,成為一首讓人臉紅心跳卻又愛不釋手的動感歌曲。小S更提到 Matzka 是他一直以來相當欣賞的音樂創作者,覺得他的音樂充滿能量,所以一聽到 Matzka 的合作邀約,便排除萬難也要參與。

(文: PlayMusic 編輯部)

3. 舞舞舞



 

蕭亞軒回來了!她為都巿練愛劇《動物系戀人啊》獻唱片頭曲〈舞舞舞〉,這三個字令歌曲聽起來好像在翩翩起舞似的,又有動感又很浪漫。這特別的旋律是由苗小青作曲,懷舊的節奏藍調曲風,充滿故事感覺。Elva的唱法也很特別,每一句的中低音都非常有力,而且韻味十足,配合這曲真的好聽,散發對愛情經歷的感想。情侶就像舞伴,愛情就像舞曲,合拍才能一直〈舞舞舞〉,從而獲得甜蜜的人生。一旦關係起了變化,不再合拍,不再相愛時,舞曲變得不再吸引,也無法繼續跳下去,以這歌來表達愛情的關係實在太貼切了吧。

 

(文:Creamypolly)

4. 軌道




王大文 最新單曲《軌道》,為都市練愛劇 [動物系戀人啊] 創作插曲,由男主角王大樹之歌由賀軍翔、鐘欣潼、隋棠、張睿家主演的都市練愛劇《動物系戀人啊》,推出後,獲得廣大網民的喜愛,劇中角色各有代表的動物,由動物的特性反映都會男女的愛情追逐現象;男主角賀軍翔飾演貼心暖男王大樹,戴上黑框眼鏡的大樹,在劇中對應的動物默默守候在女主角楚之河身邊,為她遮風擋雨的暖心長頸鹿;大樹之歌,由有著音樂圈熱可可暖男稱號的王大文創作詮釋。王大文在這首新的歌曲中,唱出大樹的心聲:被愛深深吸引,卻又計算不了兩人的未來;所愛之人就像是自己的方向,這份愛被軌道牽引著,卻不知道會開向何方?劇裡提到,「春天到了,動物們都開始談戀愛了」,你,找到你的愛情軌道了嗎?

(文: PlayMusic 編輯部)

5. 黑彩虹



 

鄭欣宜擁有感性的聲線,演唱〈黑彩虹〉很能表達歌曲的大義,投放的感情恰到好處,很好聽。黃偉文填的詞真有意思,〈黑彩虹〉諷刺紅橙黃綠青藍紫的七色彩虹外表討人喜愛,但內裡是一頭猛獸,或許殘暴,或許血腥。黑彩虹不一定是代表孤獨、代表不好、代表壞人、代表最黑暗的一面,只是人們將它標籤成為壞的代表。歌曲為喜愛黑色的、活在黑暗世界的朋友打氣加油,不是清者自清,而是不用羨慕七色彩虹的光芒,黑彩虹的美是獨特的。只要你心中有彩虹,無論怎被抹黑和打壓,彩虹依然在,生命依然精彩,不為誰而活,美要美得英勇,痛也要痛得英勇,這是黑彩虹的魅力和堅毅,歌曲令人鼓舞。

 

(文:Creamypolly)

6. 過曝




「活在過度曝光的世代,請為我留下一角落黑暗」,Crispy脆樂團新歌《過曝》找來盧羿安 Skippy Lu創作詞曲,並由韓立康 HLK擔任製作人。束縛我們的,從來不是工具本身,能讓我們得到救贖的,更不是。凡事都是一體兩面,快樂與否,其實可以是自己的決定。Crispy脆樂團說到,這首歌不是答案,他是個問句,最開心的是大家的感想裡,看見不同的人生經驗帶來的不同答案。「你看見的是光還是光害?」

(文: PlayMusic 編輯部)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 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