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2018年第20週 華語歌曲推薦 (5/14~5/20)
會員登入
|
OR

本週推薦歌曲2018年第20週 華語歌曲推薦 (5/14~5/20)
0
186

By PM編輯室

2018年5月20日 (一)

本周天氣真的令人難以忍受,悶熱的夏天已來到我們眼前,各位聽友們記得出外遊玩同時防曬不能少喔! 蕭敬騰「讓我為你唱情歌」,每個男孩心中,一定都有首情歌,想為了他的女孩而唱;周杰倫「不愛我就拉倒」,憂鬱型男的走心旋律 ,用英式搖滾宣洩情傷;吳卓源「原來的我」,勇敢地面對寂寞,再一次開始生活的成長意境,展現女性視角的柔情堅韌;胡鴻鈞「偷聽情歌」,跟隨妳的腳步,走遍家中所有角落,感受妳的氣息,也悄悄留低我愛妳的痕跡。

1. 讓我為你唱情歌




蕭敬騰全新單曲【讓我為你唱情歌】 ,找來阿火創作詞曲,是蕭敬騰身邊最貼身的音樂夥伴,並自己親自參與製作。阿火老師用最簡單的音樂語言,打造了這首歌。蕭敬騰藉由歌曲唱出了青澀的年代,在你跟我的小世界裡曾經出現過的悸動。

(文: PlayMusic 編輯部)

2. 不愛我就拉倒



 

周杰倫新歌〈不愛我就拉倒〉一首被愛拋棄的慘情歌,對於失戀,不論男女也是痛不欲生的,以女生為主的失戀情歌有很多,而且大都可以痛哭一場。但是,以男生為主的失戀情歌就很少能夠讓他們直接抒發情緒,發洩心中的鬱結。Jay 這首〈不愛我就拉倒〉是專為男生而設的,搖滾和傷心並不是格格不入,歌曲第一段的主唱和第二段的饒舌,雖然是同一段歌詞,但編曲的鋪排很有心思,將愛情故事的變化也演繹出來,還加入鋼琴獨奏,進一步表達男生的複雜情傷。音樂方面也剛柔並重,「剛」交待了怎樣面對分手;「柔」交待了曾對愛情的認真,這首歌看似簡單,但是層次豐富鮮明,非常耐聽。


(文:Creamypolly)

3. 原來的我




歌手齊秦代名作,歷經王傑、鳳飛飛、辛曉琪與張惠妹等群星各自演繹,還能擁有怎樣的全新風貌?臺灣新生代 R&B 小天后 Julia Wu 吳卓源(華裔澳籍女歌手),首度挑戰詮釋國語男歌手作品。經製作人 terrytyelee 巧手改編,Julia 用帶點慵懶卻極富情感的嗓音,道盡日文曲名「這場戀情我撲了個空」的心酸滋味,新潮節拍則跳脫原本淒美悠揚的氛圍,流露一股看透一切的灑脫,意外吻合舊版歌詞「勇敢地面對寂寞,再一次開始生活」的成長意境,展現女性視角的柔情堅韌。

(文: PlayMusic 編輯部)

4. 偷聽情歌



 

歌星胡鴻鈞近年被電視台力捧成為新一代的偶像派演員,隨著他演過不同的角色,Hubert的歌曲變得更加多元化,也沒有以前的單一純情歌。最近他演出的角色,性格特別,似乎刻意安排他走黑暗路線,從而突圍而出,電視台當然不會放過Hubert的歌聲,也邀請他為不同的劇集獻唱主題曲,加深大家對他的印象。Hubert 離開乖乖大男孩形象,新歌〈偷聽情歌〉旋律似曾相識,表達對偷戀的著迷,甚至戀物癖好的自我陶醉,這種曲風不容易駕馭的,低音大提琴幫了一把,感覺更加迷人,Hubert開始有一種妖的魅力了。

 

(文:Creamypolly)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 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