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2019年第24週 華語歌曲推薦 (6/10~6/16)
會員登入
|
OR

本週推薦歌曲2019年第24週 華語歌曲推薦 (6/10~6/16)
0
130

By PM編輯室

2019年6月19日 (三)

一個禮拜的開始,需要眾多的歌聲來提振你我的精神,本周為各位推薦三首新歌。 鼓鼓「K.O.」,時代自己,主宰一身,孤傲超載,命運自己主宰,逆轉我的未來;畢書盡「我比從前想你了」,曲末突來的高音金句撼動人心,毫無保留地聲嘶吶喊,令人難以忘懷的傷情K歌主打;鄭俊弘「選擇善良」,歌曲的風格且搭配上戲劇的張力,使得這首歌能有不一樣的記憶點與感觸。

1. K.O.



「K.O.」意思指擊倒對手,這一詞常常在電子格鬥遊戲中出現,而在電子遊戲種類中,格鬥遊戲亦是最熱血的,鼓鼓呂思緯和蕭秉治一同創作這首《K.O.》真是不得了,歌曲相當有格鬥氣氛,編曲很強,超有熱血感覺,非常喜歡這強勁的搖滾樂,音樂豐富有爆炸力,旋律亦很吸引,很震憾的一句「我們一起K.O.,一起fight」令情緒高漲而且超級順耳,真是大快人心,很厲害!另外,還要讚一讚這首歌詞,表達內心的怒火真是一流,呂思緯的歌聲和蕭秉治的颯高音配合得天衣無縫,一唱一和,表達的不是二人對決,而是心中有團火要一起擊退敵人,對抗惡勢力,齊心協力不讓步,真是聽到血脈沸騰,連心情也緊張起來。

(文:Creamypolly)

2. 我比從前想你了




【這些年相信時間總會帶走一些什麼,但痛讓我曉得:有些過客,是忘不了的…】

<我比從前想你了>是電視劇《我們不能是朋友》的片尾曲,畢書盡深情的嗓音配上soft rock的編曲,唱出了對逝去的愛那份深深的思念。

Bii在主歌的詮釋非常細膩,一般歌曲的主歌為了副歌的高潮而鋪成,曲調會略顯低沉導致有些歌手沒辦法展現音色。但Bii每個字的咬字都很仔細很有感情,以致聽到主歌時就已經掉進他聲音漩渦裡。尤其唱到「回家路程」的「回」、「回到了」的「回」、「卸下了」的「卸」、「這軀殼」的「這」等等都在這些字裡放入些微哽咽的聲音,還有有唱到「著」的地方都有誘人的唇齒音,這些小技巧雖然不是很明顯,但放在比較平淡的主歌裡特別有感覺,也顯現Bii在唱歌是多麼的用心在每個字都表達上。

三次的副歌Bii都唱出了不同的感覺,第一次用輕輕的半假音表達柔情感,第二次加入Bii自己的和聲,用自己的和聲去和自己的聲音是最有共鳴點、最好聽的,第三次則用真音直接飆上去做最後的吶喊。三次不同的表達方式堆疊出歌曲的層次感,從第一次聽到最後一次,彷彿能感受到想念一個人可以從原本只是平靜的思念,到最後想到無法自拔的咆嘯,那樣的咆嘯,讓人聽了像一把箭一樣刺在心裡,是有多麼的痛!

當初愛的越深,分開後就會越痛。總以為時間能讓它過去,但當痛苦侵蝕著內心、思念在夜裡對自己糾纏時,才發現那刻骨銘心所愛的人,是忘不了的…

(文:喬許 Josh)

3. 選擇善良



鄭俊弘《選擇善良》是劇集《白色強人》的主題曲,劇集故事圍繞醫護人員面對救人的成功與失敗,長時間工作的勞累,還要面對行政和政治的負擔,內外夾攻的壓力很大,從歌曲一開始的音樂便能感受到這股壓力,沉重得有點透不過氣。《選擇善良》的歌詞亦寫得很好,描寫醫護人員的良心和醫院地位的角力,歌詞寫實,反映時弊。Fred很擅長唱正氣歌,他的歌聲有正義感,散發出陽光和正能量,《選擇善良》真的很適合他唱,歌曲正氣澟然是近年流行曲少有出現的味道。

「無懼最暗一天,前來贈你光線,全城如若告急,伴隨身邊。」感謝醫護人員的無私和大愛,擔當這份艱巨的工作去守護我們的生命,他們又要有學識,又要夠忍耐,又要夠精神,又要有職業操守,又要有良知,他們是超人啊。在這個社會不安穩的年代,我們更需要陽光,像醫護人員的團結和救急扶危,選擇善良,守護我們擁有的東西。

(文:Creamypolly)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 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