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2020年第30週華語歌曲推薦 (07/20~07/26)
會員登入
|
OR

本週推薦歌曲2020年第30週華語歌曲推薦 (07/20~07/26)
0
52

By PM編輯室

2020年7月31日 (三)

煩惱最愛的歌單不再有新鮮感了嗎?莫慌莫集莫害怕,PlayMusic編輯部永遠有層出不窮的新歌推薦給你! ★如果現實無法在一起,我們能在夢裡相遇嗎?馮穎琪的〈清酒之約〉在主歌用了重複的詞語疊加,彷彿喃喃提醒著自己,不要等、不要翻、不要貪……卻又期待能在酒過三巡後與夢中的他相遇,濃烈的思念如酒精般,撕裂理智、分裂精神。馮穎琪用渾厚的真音與飄渺的假音轉換,帶著我們進入醉後現實與夢境交錯的模糊地帶。 ★RubberBand的〈百毒不侵〉用諷刺與黑色幽默的方式抒發對社會亂象的不滿與無奈,MV借中世紀時瘟疫醫生作為主形象,暗喻現世的各種險惡毒辣、思想病毒就如同歷史上惡名昭彰的黑死病般蔓延,在這混濁汙穢的社會氛圍中只希望大家能百毒不侵。 ★要是在混亂的社會衝撞得身心俱疲,那就學著找回初心吧。簡單樸實的旋律搭配真誠動人的歌聲,吳業坤透過這首〈原始心態〉訴說著自己在音樂路上一路走來的磕磕碰碰,也提醒自己不要忘了一開始選擇成為音樂人的本心,並渴望在這喧嘩的世界找尋最初的寧靜與純真。 ★是非對錯並沒有絕對的定義,誰說負面不能充滿希望?破碎的節拍與不協調的旋律如同情緒低落時的心亂如麻,但所謂協調旋律又是誰界定的?許廷鏗期許能用〈Negative〉帶給最近在沉重陰霾中的大眾正面的力量,不要責怪在大環境中充滿負面情緒的自己,經歷過低潮才能珍惜好日子的可貴、提起精神繼續向前! ★潘瑋柏的新歌〈To be loved〉打破一般人對情歌的刻板印象,玩轉明快的節奏跟強烈的拍點,詮釋大男人的愛情樣貌。從最初的感性懇求,到愛得熱烈的霸道佔有,是由內而外的情緒釋放。MV的最後發現才這一切都發生在內心之中,也許就如同一開始的歌詞,男人內斂的愛也許要在微醺時刻才能明白地展露出來吧?最後給潘帥的喜訊帶來祝福,恭喜有情人終成眷屬!(文:羅賓)

1. 清酒之約




人大了,才發現再火熱的派對,也不及靜靜坐在陽台,對月共酌一般自在。生活中再重的擔子,也隨著Vicky馮穎琪的一口嘆氣,呼到九宵雲外。難怪蘇道哲的編曲,在第一秒鐘開始,已為樂迷送上放鬆的感覺。畢竟微醺之下,我們能將身上的虛偽逐件卸下。

明明因為現實太苦,才要借著這口清酒,打開逃生門。Verse的部分跟副歌部分的Vicky,沉穩的真音跟飄渺的假音,遊走於現實和虛幻之間。逃離了「現實」,以為可以安躺一彎新月的懷裡,卻感受到回憶,正在一鞭一鞭的,抽打在身上。

(文:閱評流)

2. 百毒不侵




抹去了勁度十足的搖滾,擦掉了《First Date》裡的溫婉甜蜜。唉?難道RubberBand也被病毒感染了麼?特別是6號,連聲音也像是被入侵了一樣,一點也找不到往日的影子。

由雷柏熹跟Rb一同創作的旋律和編曲充滿氣派,是要給病毒的華麗現身配樂嗎?特別是泥鯭搖擺的鼓聲,恍似為忽高忽低、日入而作的病毒度身訂造一樣。

Tim Lui與Rb、雷柏熹魔筆一揮,勾勒出小島沉沒的真相。原來病毒的作用,跟它的體積相約,比鵝毛來得還要微不足道;山埃、劇毒、荒誕,早已隨濃煙散籠罩我城,隨微波穿透每一個血肉之軀。

6號並沒有被病毒感染,他只是模仿女巫的口吻,喚醒每一個正被餵食毒蘋果的你,撕破一塊塊掩蓋著真相的畫面。

(文:閱評流)

3. 原始心態




吳業坤(坤哥)的新歌〈原始心態〉描寫社會狀況和人生百態非常到位,歌詞有深度和畫面,將我們難捱的生活、難過的心情,恐慌引致猶豫不決的方向,還有千絲萬縷的感情都藏在歌裡,加上坤哥充滿感情的演唱,非常感動。

動物世界裡也有王者、霸權者、弱者、陰險、善良,守規矩等等不同性格的動物,牠們弱肉強食、搶奪領土等情況,其實與我們的現實社會無異。聽著這首〈原始心態〉,歌詞暗裡指責,明示加油,都令聽眾很有感觸。離開這裡可能比較容易,留下來生活可能需要更大的勇氣,但是,這遍草原究竟是屬於幾隻猛獸還是屬於一群聚居的綿羊,我相信後者才是美景,有些事情我們無能力改變,唯有重新開拓,一定要走出陰霾。

(文:Creamypolly)

4. Negative




「NEGATIVE」這八個英文字母的結合,未曾試過為人帶來快樂;但這陣子,竟教世人的心安穩起來。

Kiri T的編曲,為Eagle和Step Lau不規則的旋律,添上一份陰沉的氣息、那「Negative」應有的暗黑色彩。特別是歌曲最初的一段,一點一滴,零落撲朔,再高燒的火,也旋即撲滅。

頃刻透亮了的黑色水晶,看起來就是打開成魔之路大門的鑰匙,特別是T-Rexx的文字,三句之內,將一切光源都拭去。歌曲活像已經開啟自動導航模式,順著預定路線沉下去。許廷鏗的聲線,赫然變得有力,是要配合Eagle跟Step的樂章,給出最後的掙扎嗎?

順隨著Kiri T引發的潮浪飄浮,Alfred走進漩渦之中,將身體、將嗓子完全放鬆,特別是加入了誇張的auto tune,具象地把自己的思想、標準、界限全都拆遷鬆綁。未必是銳意的顛倒信仰,但Eagle和Step不依遁典型廣東歌的旋律結構,卻為香港音樂帶來新的衝擊;以adlib代替言語的連珠炮發,緊扣了Kiri T虛空的編排,也讓樂迷感受到逆水行舟的那份內心拉扯。

(文:閱評流)

5. To Be Loved


潘瑋柏這首〈To Be Loved〉相信是R&B節奏藍調中最浪漫和感性的抒情歌了,旋律超好聽,R&B著重的節奏感和型格,跟他的衣著和音樂都一樣吸引,果然是潘帥!〈To Be Loved〉是一首很浪漫的歌,後悔對戀人沒有多加留意和寵愛,說過的沒有做,導致她最後離開了。當她不在身邊時候,感覺特別強烈,希望這首歌可以勉救愛情,唱出對不起,需要懺悔的男生要記住這首歌了!

潘瑋柏在〈To Be Loved〉MV中獨自演出,温柔的舞姿和音樂融合,展現出心裡的說話,感覺很自然。他還親自編了兩段雙人舞,也是超好看的,二人的合拍和交流,伴隨著歌曲的慵懶氣息,表達舒服自然的愛情關係。

(文:Creamypolly)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 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