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2021年第6週華語歌曲推薦 (02/01~02/07)
會員登入
|
OR

本週推薦歌曲2021年第6週華語歌曲推薦 (02/01~02/07)
0
72

By PM編輯室

2021年2月9日 (五)

本週PlayMusic音樂網為您推薦4首全新的歌曲! ★孫燕姿歌曲〈餘額〉啟發我們,要珍惜在一起的每個片段,可能有一天,我們會依靠回憶來渡過餘生,因為已經沒有餘額再去愛別人了,即使如此,也要好好活下去。 ★來自ZENOX和Kevin Wong的編曲,賦予《兼職靈魂》生命力,將生命的覺醒和靈魂的拉扯,都隨著林聰親撰的旋律流露著。 . 沒有盲目的放大人聲,Simon Li的混音,將音樂、將樂器、將林聰的聲線融為一體,交織成這尋找靈魂的旅途。 ★薛凱琪〈哥本哈根的另一個我〉波多野裕介的編曲,為AGA筆下曲奇餅般聞名的旋律,添上一份忐忑的心情。究竟世界上,會否有另一個我?他的生活,又過得好嗎?再美的童話國度,總會有返回現實的一剎;人魚變公主的故事再真實也好,更多的人,也許正為醬醋茶而夾起愁眉。薛凱琪收起了嬌俏的少女嗓子,在舒文的引導下,將現實的苦澀都吐露出來,是Fiona少有的冰冷感覺。 ★順著Hinry的假音,漸漸失去身體的重量,滿心歡喜期待對方收到自己信件的一剎,期待對方一絲笑眼回應自己。.只是,一天天的過去,仍然未收到對方的回應,心內開始焦急,開始不安。難道是郵差叔叔,也跟著Fing的節奏,脫軌了麼?.不敢相信眼前的景象是真實,他,竟敢牽著她的手。〈郵差叔叔送信純熟迅速送出〉超現實的編曲,超越音階的假音,說著的,卻不是虛構的現實。我,究竟敗在何處?

1. 餘額


即使很相愛的戀人,也逃不過分離,生死總有先後,我們沒有選擇,先離開的人可能因為意外,也可能因為疾病,但伴侶就像氧氣,是愛情的養分,你需要他才能呼吸自如。一直生活在幸福之中,是沒有刻意倒數日子,當最愛不在身邊時,要怎樣捱過痛苦時期呢?孫燕姿作曲和有份參予填詞的新歌〈餘額〉,表達幸福裡的悲傷,平靜而孤單的鋼琴旋律令心情變得沉重,加插生活聲效,成為日記式歌曲,令思念更加濃厚。歌曲〈餘額〉啟發我們,要珍惜在一起的每個片段,可能有一天,我們會依靠回憶來渡過餘生,因為已經沒有餘額再去愛別人了,即使如此,也要好好活下去。

(文:Creamypolly)

2. 兼職靈魂




面對沒有間斷的雜訊,四方八面的爭執聲、對罵聲、抱怨聲,再精緻的靈魂,只會淪為灶底之物,不受重視。.短短三句,加上前奏,我們在耳窩重塑來自林聰曲、詞、唱勾勒出來的畫面,就是這樣。

這段尋找的旅程,決不是五天的精華遊,而是滿載了痛苦和困難。但經歷過第一段營造出的覺醒感覺,我們還是尋回了心跳,電鼓一顫一動,讓本來虛浮的意境變得實在,旁人的耳語,也左右不了我們。

拖拉的節奏,彷彿在告訴我們,如果滿分是五顆星星,這趟任務的難度,是五十顆星星。來自ZENOX和Kevin Wong的編曲,賦予《兼職靈魂》生命力,將生命的覺醒和靈魂的拉扯,都隨著林聰親撰的旋律流露著。 . 沒有盲目的放大人聲,Simon Li的混音,將音樂、將樂器、將林聰的聲線融為一體,交織成這尋找靈魂的旅途。

(文:閱評流)

3. 哥本哈根的另一個我




波多野裕介的編曲,為AGA筆下曲奇餅般聞名的旋律,添上一份忐忑的心情。究竟世界上,會否有另一個我?他的生活,又過得好嗎?

再美的童話國度,總會有返回現實的一剎;人魚變公主的故事再真實也好,更多的人,也許正為醬醋茶而夾起愁眉。薛凱琪收起了嬌俏的少女嗓子,在舒文的引導下,將現實的苦澀都吐露出來,是Fiona少有的冰冷感覺。

還在為當日沒有跟對方遠走高飛而發著愁?黃偉文 Wyman Wong的歌詞,恰巧在童話的國度中,戳破我們的白日夢——我們覺得哥本哈根的另一個自己,總是寫意無比,僅僅是因為這一幕幕的場景,只曾出現在我們的幻想而已。

(文:閱評流)

4. 郵差叔叔送信純熟迅速送出




郵差叔叔送信純熟,每日都是跟著信封上的地址,準確地丟進信箱之中,可算上是沉實,但實際上就是沉悶。Hinry Lau 劉卓軒假音為主的演繹,加上全新加入樂隊、Roy的鍵琴和Goo的結他,為本應沒有起伏的派送工作,泛起了波瀾。

順著Hinry的假音,漸漸失去身體的重量,滿心歡喜期待對方收到自己信件的一剎,期待對方一絲笑眼回應自己。.只是,一天天的過去,仍然未收到對方的回應,心內開始焦急,開始不安。難道是郵差叔叔,也跟著Fing的節奏,脫軌了麼?.不敢相信眼前的景象是真實,他,竟敢牽著她的手。超現實的編曲,超越音階的假音,說著的,卻不是虛構的現實。我,究竟敗在何處?

(文:閱評流)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 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