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2021年第39週華語歌曲推薦 (09/20~09/26)
會員登入
|
OR

本週推薦歌曲2021年第39週華語歌曲推薦 (09/20~09/26)
0
33

By PM編輯室

2021年9月30日 (一)

來到九月最後一周,疫情逐漸趨緩下大家的生活也慢慢步上軌道,音樂也將你我煩躁的情緒徹底洗淨。 梁靜茹的"昨天,一點愛",透過靜茹溫暖嗓音,再次撫慰你我破碎的心。如果不愛了,眼淚又怎麼會是鹹的呢;告五人的"愛在夏天-盛夏之約",如果每一個時期的回頭,都會是你,那有什麼理由退縮不前進;陳凱詠的"沒有無緣無故的恨",將由愛轉化成日積月累的恨意毫無保留地坦誠呈現。當你曾經歷過因愛成恨,你會對這首歌產生共鳴。

1. 昨天,一點愛


梁靜茹(Fish)的最新數位EP《時光隨想·三日思》,繼之前發布了〈今天,半永久〉的MV之後,再有另一首新歌〈昨天,一點愛〉的MV曝光,新EP的歌曲曲目把時間和愛情連結起來,象徵在不同階段出現的情感,將昨天、今天和明天的愛情故事,加入半永久、一點愛和雙人舞的感受融入作品之中,聽起來就是完整和悠長的經歷。

Fish〈昨天,一點愛〉是她擅長的抒情歌,描述失戀在疫情發生之時,我們不能遠行,上班日也變成在家工作,困在家裡只會令心情更加低落,還要瞞騙家人,別讓他們擔心,真的很辛苦。〈昨天,一點愛〉釋放失戀的壞心情,旋律讓人緬懷過去,獨自在足不出戶的日子,生活有時很頹廢,有時會自言自語,但只要愛自己多一點,便會想通,重頭開始並不是困難的事,這首歌除了抒發失戀的心情外,還勉勵和寄語大家,放走離開你的人,才能展開新生活,別讓自己傷心得太久。

(文:Creamypolly)

2. 愛在夏天—盛夏之約


告五人重新灌錄三年前的〈愛在夏天〉,原版無論在音樂或MV方面都比較單薄,今次重新灌錄,因為這首作品仍有很高的可索性,可以提升至更高層次,希望大家喜歡。歌曲經過重新編曲後,便誕生了〈愛在夏天—盛夏之約〉,音樂變得更加豐富,配合MV拍出來的愛情故事,感覺更加深入,而且在音色方面也大大提升,旋律更突出懷舊感,非常配合MV的故事內容,從少年到老年的情懷,懷念夏天發生的愛情故事,戀人最終能否在一起不是重點,告五人以成熟的靈魂歌聲演繹〈愛在夏天—盛夏之約〉,那年夏天的熱戀,若干年後的生活,在懷緬中有點隱晦,無論有沒有遺憾,此生都是無法忘記,連接歌曲最後的純音樂開放了大家的想像空間。

(文:Creamypolly)

3. 沒有無緣無故的恨


陳凱詠(Jace)出道以來的歌多數是開心、無憂、自由和活潑的,也有一些慢歌和跳唱歌曲,她的形象比較開朗。不過,這首〈沒有無緣無故的恨〉就和她以往的曲風有很大分別,不是活潑開朗的少女風,而是一首充滿怨恨的情歌。〈沒有無緣無故的恨〉對Jace來說頗有挑戰性,她需要揣摩角色心理,演繹因愛成恨,最後動殺機的念頭,這些都是很強烈的情感表達,接近崩潰的情緒,歌曲的低音部分較多,加重低落感和暗黑的味道,整首歌的編排都很好,加上MV故事,聽到人毛骨悚然。Jace的甜美歌聲,對於演唱這類型歌曲是有難度的,需要下功夫的,我們亦聽到她的進步,一把歌聲不能只表達一種訊息,音樂是有多方面情感,所以Jace這個新嘗試是很好的,能讓聽眾欣賞到她的另一面。標誌性曲風對Jace來說仍然言之尚早,希望她日後嘗試更多不同風格的歌,以她的口齒伶俐和寬度音域,很快便能創造專屬的Jace風。

(文:Creamypolly)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 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