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2022年第45週華語歌曲推薦 (11/07~11/13)
會員登入
|
OR

本週推薦歌曲2022年第45週華語歌曲推薦 (11/07~11/13)
0
100

By PM編輯室

2022年11月16日 (六)

萬聖節結束,卸下鬼怪的偽裝做回辦公室的社畜,也許音樂可以成為你忙碌之餘的救贖?本週PlayMusic音樂網將帶來3首新歌推薦,一起來聽吧!✡柏霖 PoLin〈想要吐〉人性的偽善、人心的偏頗,披著人皮的禽獸真是令人想吐,強忍著當面吐槽的衝動,憋得你喘不過氣了嗎?不如跟上柏霖的旋律,在激情的旋律、強烈的歌詞中大吐特吐吧!✡吳青峰〈......當幽靈失靈〉揮之不去的回憶觸摸不著卻如影隨形,如幽靈般,夜深人靜時在你夢裡鬧鬼,痛苦的回憶中總夾雜著幾絲甜美,讓人想跑開卻又捨不得放掉,青峰用喃喃自語的演唱詮釋這般矛盾複雜的心情,讓這首歌也在你腦海裡魂牽夢縈。✡陳卓賢〈地球上的最後一朵花〉當地球文明毀滅,作為地球上的最後一朵花,四季變換、物換星移,它仍綻放著最後的美好,以不變應萬變......孤獨不代表孤單,學會自處、持續前進,終能看到光明再次迎來的一天。(文:羅賓)

1. 想要吐


「當吐掉這世界毫無章法的資訊後,才能在酸楚帶淚的過程中,走向清醒的道路。」

以往認識的他,像是在蒼涼的荒原中,指引一片豐盈的綠洲,讓人頓感溫暖,尤其在慢歌中逐漸鋪墊情緒下更能激發被療癒的情緒。這首歌則用別於以往的方式,開頭有野心地欲展示那驚人的聲線實力,雖然少了更多情緒鋪墊,卻仍不減那帶來的衝擊。
「吐」是人難以抗拒的反射行為,伴隨酸楚與噁心在心中翻攪,淚腺激發自然少不了,而在這首歌裡也做出了有趣的比喻,它代表著一切強加於自己想法上的事物,並將這樣的情緒放大呈現,於是在影像中可以看到,他吐出了金錢、雜耍用的球、表演用的彩帶等,這些究竟是不是真實想要的?想必從嘔吐這個動作便能知其一二。最後他吐出了另一個自己,兩人做出激烈交戰,進行形塑自我之爭。

撰文:循聲入座

2. ……當幽靈失靈


回憶,是難以觸摸的東西,它總是不受控制,它像幽靈不斷纏繞你,令你分不清楚何時是真,何時是假,真假混淆,出現幻覺,甚至失常,生活好像是一塌糊塗,但可笑的是,我們從來都不抗拒回憶,還經常主動回想,甜蜜的會再三回味,恐怖的會警剔提防,回憶像一盞燈,指引你的心路。但當你口不對心,不誠實地面對自己時,回憶便會出現混亂,吳青峰(青峰)新歌〈……當幽靈失靈〉就代表口不對心的感覺,明明是很想忘記,卻越記越多,假如回憶是幽靈,那麼,當幽靈失靈了,你會變成怎樣?〈……當幽靈失靈〉實在令人著迷,歌曲的氣氛很沉重,音樂層次十分豐富,很澎湃,鋼琴旋律帶你進入靈異世界,低音大提琴像在喃喃自語,青峰的碎碎念像經文般繁瑣,他的歌聲也有幽靈的獨特性,很有空間感,時慢時密集的歌詞和多層次的音樂表達出思想混亂,好一首內心爭鬥的歌曲,又矛盾,又精彩。

(文:Creamypolly)

3. 地球上的最後一朵花


MIRROR成員陳卓賢(Ian)新歌〈地球上的最後一朵花〉是他首次一手包辦曲詞編監的作品,整體感覺都很好,希望以後有更多創作作品。Ian的曲風偏向有文藝感,可能與他的性格有關,愛思考和內向,作品會帶出一點啟發,也帶出更多的內心感言。〈地球上的最後一朵花〉旋律是寧靜悠閒的撥弦吉他聲和輕音樂,都是脫離現實,一點都不趕時間,處之泰然的氛圍,Ian輕輕唱著,聲線輕柔,非常抒情,MV的動畫很好看,小花朵看著四季轉移,社會變遷,無論周邊的景象如何改變,它的樂觀心態依然不變,因為它知道有些事情是控制不了,憂愁不會帶來幫助,它的生命也不是依賴這些,而是靠自身的生命力和心態。〈地球上的最後一朵花〉並不代表孤獨,而是更加突出,更加值得珍惜,所以要振作向前,經歷就是經驗,不需要害怕,未來是屬於你自己的,要開心過每一天才對得起自己,這首歌言之有物,MIRROR各位成員也是時候重新出發。

(文:Creamypolly)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 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