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第7週 華語歌曲推薦 (2/10~2/16)
會員登入
|
OR

本週推薦歌曲第7週 華語歌曲推薦 (2/10~2/16)
0
171

By PM編輯室

2014年2月17日 (六)

嘻哈,是什麼?當台灣年輕人還沒完全搞懂它的定義,就已把它當作玩潮的商業價值的現在,對黃崇旭來說,嘻哈是人生。是真實的自己。依然是!但,絕對不是把妹的工具。或是把自己青春玩爛的理由。【反正就是】是一張集合了台灣嘻哈音樂圈多位知名菁英份子共同跨刀演出的音樂作品。PlayMusic音樂網率先推薦第一波主打「Welcome Back」。

1. Welcome Back(feat.MC HotDog & J Wu)




「Welcome Back」

這首歌的概念還蠻直接的,簡單,只是在說“我回來了”。
這首歌也是要向那些懷疑我、討厭我、不看好我的人證明,你們對我的懷疑是錯誤的。

錄音前,我完全沒先和熱狗與J. Wu說該寫什麼,只告訴他們歌名叫做「Welcome Back」;當我在錄音室,聽到他們所唱的詞時,我真的非常的感動。因為他們的詞讓我感­­受到,他們真的很了解我也很挺我,這也讓我想到了我們相識一起走來的過去。

當時,熱狗還在念大學,J. Wu還在當兵;那時候,我們都還沒有唱片約,我們只是分享我們的音樂與共同的夢想。為­­了我的新專輯,我的兩位老友在這個錄音室裡面與我重聚了,而在音樂中,真的有一些特­別­而神奇的瞬時,會永遠停駐。

2. 我從來不懂你的幽默




「我從來不懂你的幽默」

“別再取悅我/別想改變我。”

充滿濃郁復古風味的單曲,“幽默”是主觀的事,歌曲個性散發出一種“有禮貌,但我在抗­拒的氣味”。對照楊乃文一向不苟言笑的酷勁和說話口吻,略帶嘲諷的演唱氛圍聽來特別值­得玩味。

3. Light up the way





如果要相信,就要相信到底!
更好的那一天 從此刻開始。
"Here is our Better Life" by F.I.R.

「Light up the way」

歌曲介紹: 融合起源於英國倫敦最時尚的Dubstep“迴響貝斯”曲風,加上紐約頂尖樂手在音樂

­上的動感呈現,是F.I.R.前衛搖滾的新嘗試,酷炫的電子音融合魔幻的和聲以及效果­器,展現跨時代的音樂潮流,是支引領華人音樂新趨勢,企圖心強烈的單曲。與美國Lad­y GaGa、瑪丹娜的製作班底錄音工程師首度合作,於紐約Avator錄音室進行錄製。­歌曲讚頌愛的發現與力量,亦為F.I.R 2013年同名巡迴演唱會主題曲。

4. 練習愛情(Feat. Kimberley 陳芳語)




「練習愛情」:要怎麼形容大文對台灣的感情,他自己的說法是,“就像談戀愛。”雖然偶爾懷­疑,偶爾憂鬱,卻有更多甜蜜與感動,他把這份微妙情愫譜寫成歌,時時提醒自己,每一段­愛情都需要經營,都需要練習。

5. 就是因為愛




能量十足的「­就是因為愛」

整張專輯充滿了療癒感,就像是雨過天晴後的藍天一樣平靜。聆­聽後的感動不是排山倒海而來,而是綿密漸進的穿透人心,不知不覺中得到心靈的滿足,伍­佰的歌曲一向能讓聽者得到力量,這張專輯更是伍佰的首張療癒系大碟! “追求心靈的填滿、追求人生的釋放”,伍佰在專輯錄製完成後寫下了這兩句話,也是這張­專輯最直接的詮釋。這是一張充滿釋放感的搖滾專輯,所有的壓力、所有的不順遂都可以隨­著音樂流走,不必選擇遺忘,但要重新面對,就用這張專輯來迎接2014年的到來吧!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 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