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2023年第11週華語歌曲推薦 (03/13~03/19)
會員登入
|
OR

本週推薦歌曲2023年第11週華語歌曲推薦 (03/13~03/19)
0
100

By PM編輯室

2023年3月20日 (三)

來到三月中旬,離清明連假也越來越近,你,這周有要去BP演唱會,跟小編一起享受KPOP的魅力嗎? 首先來聽這周兩首歌曲,張學友"又十年",用淡然的口吻,道盡人生裏的聚散離別,歲月裏的往事如煙;最後是吳林峰"捱麵包的人",差點兒就放棄了...幸好沒有。和麵包一樣,人會發霉。趁新鮮,別浪費,我們繼續努力。

1. 又十年



 

久違了的歌神張學友繼〈日出時讓街燈安睡〉再有新歌〈又十年〉,這首歌是學友的心聲,亦是最能代表現在的張學友,他唱起來十分有味道,旋律是一首很優美的隨想曲,讓學友可以好好地發揮豐富的感情,感覺非常真摯。張學友在樂壇三十多年,事業由奮鬥、高峰、穩定到平淡,當中經歷了不少,迫使他急速成熟起來,他比別人提早擔擾,提早應變,當時排得滿滿的工作、演唱會、拍電影和演出等,令他認識了很多人和事,接觸不同的面孔,無論工作或生活,都被很多人包圍,當年他樂在其中,以為快樂就是如此。但是時間過得很快,人生有幾多個十年呢?學友感概以前不了解歲月的真諦,回望過去,心態亦隨之而改變,他傾訴往事如煙,感恩他的理想已經達到,當年風光雖好,但現在難得平靜,以前的轟烈,只會懷念,不會再嚮往,璀璨的生活和飯局,現在跟他已經沒有關聯了,他只希望每天好好的過,珍惜現在,享受寧靜生活,平安健康就好了,心靈如湖水般平靜、舒適。

(文:Creamypolly)

2. 捱麵包的人



 

都巿人的生活又刻板、又辛苦、又受氣、又捱窮,每天營營役役、奔波勞碌,有時食無定時,有時狼吞虎嚥,累到沒有甚麼渴求,只希望可以睡多一分鐘,這種生活,到了某個年紀便應付不來了,如果這刻,你還在經歷以上的日子,證明你還很年輕,還捱得起,捱麵包的人,不要滅自己威風,既然這是必經的路,但願我們能捱出頭來。吳林峰新作〈捱麵包的人〉,這首歌又勵志,又感人,聽後有很多感觸,「捱」當然辛苦,而有麵包吃的人已經比起戰火或貧窮國家的人幸福,當大家都在捱,其實又沒甚麼大不了!〈捱麵包的人〉所帶出的人間温暖雖是小事一則,但卻十分感動,一個傳一個,MV的故事很好,情節細膩動人。吳林峰的歌聲很有温度,非常好聽,高低起伏都拿捏得到,捱麵包不緊要的,重要的是你為甚麼而捱,要堅持下去,完成心願和夢想。

(文:Creamypolly)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 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