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2023年第13週華語歌曲推薦 (03/27~04/2)
會員登入
|
OR

本週推薦歌曲2023年第13週華語歌曲推薦 (03/27~04/2)
0
149

By PM編輯室

2023年4月8日 (一)

清明連假正式開跑的同時,各個歌手的演唱會也正如火如荼舉行中,你這個連假,看了誰的演唱會呢? 本周要來跟大家分享四首歌曲,首先是動力火車"我們之間",無法言盡的一切,歡笑、淚水都在「我們之間」;陳奕迅"塵大師",歌詞中提到放輕苦惱事,願每一日更容易,聽了這首歌,瞬間釋放所有壓力;張哲瀚"人生海海",以鋼琴和弦樂爲主綫,仿佛回到了小時候在太陽斜照的午後練鋼琴的場景,輕柔包覆著過往點滴,回聲飄蕩于海面之上;最後是竇靖童"Monday",有些像是在藥感濃厚的地下室瞥見的另一張臉,到陽光雲朵沙灘又輕飄飄升空。無論搬的是什麼角色什麼故事,沉浸其中。

1. 我們之間




「做工的人電影版」主題曲「我們之間」由音樂新銳張暐弘作曲、張峰毓、張學瀚填詞,電影音樂總監黃韻玲擔任共同製作和配唱。導演表示這首主題曲承接整部電影的主題:思念、牽掛與「子欲養而親不待」的遺憾,黃韻玲將劇中情感緊密扣合音樂,以直白的搖滾sound去呈現做工的人踏實努力、追求夢想的心境,藉由歌詞傳遞出劇中兒子未能對父親阿祈說出的內心話,動力火車歌聲凝聚著濃郁情感,猶如一段有旋律的真心告白。「我們之間」歌曲中動力火車高亢嗓音依舊厚實嘹亮,但發現怎麼招牌交疊高音和聲不見了,原來動力火車覺得既然是電影主題曲,就應該貼近戲劇角色情感,加上許久沒有跟黃韻玲合作,所以兩人提出「不做動力火車」的要求,拋開慣有模式讓音樂把角色的情感張力拉到滿弓。

撰文:PlayMusic編輯部

2. 塵大師



 

陳奕迅(Eason)最近的一首歌〈塵大師〉,放下重音樂、重唱功的成品效果,搖身一變,變成一位看破紅塵,靜心思考的塵大師,塵大師即是陳大師,雖然他不再是任性的年紀,但仍然遮掩不到他的玩味感和奇異想法。這首輕鬆小品〈塵大師〉,音樂輕鬆得來,又很鼓舞,中版節奏規律有致,不勉強,不拖拉,帶出正向思維和正能量,歌曲感覺很舒服。凡事看輕一點,你將會有很大的得著,你的心情、健康、人際關係都會得到改善,看輕一點不等於不認真做事,只是不要將成敗得失看得那麼重,這樣可以少點壓力,又少點負面情緒,有些事情我們控制不到,便由它自然發展吧,Eason唱出大師級智慧,一切像塵,處之泰然,希望大家每天可以過得更容易。〈塵大師〉MV除了有Eason版本之外,還有動畫版本,後者更有禪意。
 

(文:Creamypolly)

3. 人生海海


張哲瀚日前推出個人原創音樂大碟《深藍者》,第5首抒情自述曲〈人生海海〉,創作這首歌期間,張哲瀚正經歷著情緒及人生境遇的低谷,他將自己置身於孤獨之中,隔絕周遭的聲音與目光,幾乎完全切斷與外界的交流。當周遭環境安靜得只聽見心跳聲的時候,他腦海中對於兒時美好的記憶逐漸如海浪般汩汩湧現,歌詞中透過童年與成年、理想與現實等多種對比,打造出不同時間節點的意象空間,在細碎陽光下的午後,少年時代的籃球場宣告著熾熱青春的痕跡,倏忽間成長後卻化身旅客流轉於機場.張哲瀚透過輕柔的嗓音,以童年美好的回憶治癒長大之後的自己,宛如來自過去與未來的時空對話。歌迷們如果想在音樂中看見張哲瀚不同的真實樣貌,千萬不要錯過〈人生海海〉。單曲創造性地以一種溫和又間離的方式將叙事游走于分層記憶之中,童年的回憶與長大後的世界在時空更迭中交錯直至相遇,“上課下課,又一天;登機落地,一睜眼”打造出同一時間之下的意象空間,猶如過去與未來的异度空間對話,歌曲細膩熨帖地把純粹的童年光景溫熱呈現。編曲以鋼琴和弦樂爲主綫,仿佛回到了小時候在太陽斜照的午後練鋼琴的場景,輕柔包覆著過往點滴,回聲飄蕩于海面之上。

​撰文:PlayMusic編輯部

4. Monday



 

香港樂壇天后王菲和中國搖滾樂歌手竇唯的女兒竇靖童(Leah),她擁有父母的超強音樂細胞,雖然父母已於早年離婚,不過憑著她獨特的音樂思維和才華,在樂壇一早已名聲遠播,Leah經常一手包辧作品,她的曲透徹度高,很好發揮和抒發感情。以往Leah都是主打創作英文歌的,不過最近她就發布了一首華語單曲〈Monday〉,旋律很特別,帶點童真的電子音樂令時光倒流,效果恰到好處,是回顧的調子,節奏也很活潑,Jazz pop的氛圍令氣氛非常寫意,Leah和你分享她最愛聽周杰倫的歌,她的嗓音唱出最無憂無慮和最純情的青蔥歲月,有浪漫的戀愛味道,那個時候是最真實的自己。Leah和香港也有很深的情誼,歌曲特別收錄獅子俠(Lionman)的粵語饒舌,感覺非常好,很歡愉,也代表Leah對這些地方的情感。
 

(文:Creamypolly)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 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