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2023年第18週華語歌曲推薦 (05/01~05/07)
會員登入
|
OR

本週推薦歌曲2023年第18週華語歌曲推薦 (05/01~05/07)
0
123

By PM編輯室

2023年5月13日 (一)

金曲獎的主視覺跟主持人名單釋出了!大家有關注今年金曲獎嗎?疫情已趨緩,小編好期待今年的金曲盛典啊!帶著雀躍的心情,本週PlayMusic音樂網要跟大家分享2首新歌!✡吳青峰〈......千與千尋〉以宮崎駿的同名動畫電影作為靈感,青峰這首歌探討著「自我價值」,自有意識以來,我們嘗試在自己庸碌平凡的生活中尋找意義,隨著長大,我們漸漸只看到最膚淺物質的事物,忘記了那些真正重要的價值、忘記了自己一直以來尋找的是什麼......這首歌提醒著我們,別忘了自己的「姓名」,去找回自己原本的初心吧。✡方皓玟〈It's Not Your Fault 〉近年來各種天災人禍,疫情、戰爭、政治動盪,在這個亂世中長大的孩子們,你們還好嗎?小小年紀被迫接受世界的黑暗與混亂,還未發展成熟的心智如此單純善良,願這首歌能安撫你們心中的慌與荒,在耳邊輕聲說道:It's Not Your Fault

1. ……千與千尋



 

吳青峰(青峰)新歌〈……千與千尋〉,靈感來自日本宮崎駿的著名動畫電影《千與千尋》,講述認識自己、了解自己、尋找真我和重獲自由,青峰特別邀請了日本著名音樂家佐藤芳明為歌曲演奏手風琴,歌曲洋溢着童話式的夢幻感覺,非常好聽。歌詞以電影片段來解釋名字的定義,除了背負着父母對你的期望之外,亦是令你記住「我是誰」,我要怎樣的人生,人越大,越容易失去自我,越容易偏離軌跡,太多誘惑,慢慢忘記了夢想。青峰〈……千與千尋〉希望大家可以尋回自我,完成曾經半途而廢或放棄的事,勿忘初心,人生的意義不是「千」的數值,而是「尋」到甚麼,人生就是不斷的尋找。

(文:Creamypolly)

2. It’s Not Your Fault



 

方皓玟的每首歌都十分寫實貼地,她創作的曲調很好帶動情緒和說故事,譜出動人旋律,她的歌聲很有感染力,歌曲傳遞訊息,令大家聽後有共鳴和感受。今次她的新歌〈It’s Not You Fault〉再一次打動我們,歌曲講述新生代面對未來的挑戰和恐懼,在亂世成長的人,未來是動盪和充滿變數,他們一下子經歷了疫情,新聞都是戰爭、政治、分裂、瓦解、合併、天災等等,令小小年紀便看到所有黑暗面,促使他們急速成熟,想辦法改善世界。〈It’s Not You Fault〉感謝黃偉文這首歌詞,有很深的啟發,如果你覺得世界很亂,這不是你的錯,世界本身很亂;如果你覺得生活艱苦,也不是你的錯,經濟本身低迷,成長應該是開心、健康和無憂的,現在要好好學習,好好領悟,感謝方皓玟語重心長地安慰,要保護和珍惜年青人,是他們的新思維令我們看見新的世界。

(文:Creamypolly)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 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