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2023年第24週華語歌曲推薦 (06/12~06/18)
會員登入
|
OR

本週推薦歌曲2023年第24週華語歌曲推薦 (06/12~06/18)
0
80

By PM編輯室

2023年6月28日 (五)

最近的太陽真的是會曬死人啊!通勤的機車族們辛苦了~讓音樂療癒你吧!本週PlayMusic音樂網要跟大家分享5首新歌,一起來聽吧~✡Sophie Chen、高爾宣 OSN〈On My Way〉由九九洪亮溫暖的歌聲開場、搭配高爾宣能野能柔的rap,非常舒服的搭配,旋律抓耳,相信不少人是因為台劇《地獄里長》而注意到這首主題曲,小編卻因為這首主題曲要被種草去看劇了呢!✡戴愛玲〈逃生門〉在感情中受傷,我們總是選擇暫時將自己封閉起來,獨自舔舐傷口。但與其遮掩傷口,不如坦然接受傷痛,傷口總要癒合,推開門讓自己從上一段的感情陰霾逃生吧!✡梁靜茹〈麋鹿〉梁靜茹的全新專輯褪去總被定位為情歌歌后的束縛,充滿力量感,這首〈麋鹿〉能聽到梁靜茹依然溫柔的歌聲、卻比以往更堅定強大,如同森林裡高大的麋鹿,守護迷途之人,引領我們找到方向。✡林俊傑〈如果我還剩一件事情可以做〉人生中一直在面對離別的課題,這首歌嘗試提問:如果你即將離開,你只能為最愛的她/他做一件事,你會選擇做什麼?JJ的回答是:重新將幸福定義揣摩,承認你幸福不一定包括我。這樣的灑脫與祝福,也是所能給予最後的一份愛與溫柔。✡馮允謙〈尋找隱世巨聲〉懷才不遇的音樂人們都在等待一個發光的機會,即使身邊的人總是唱衰自己,仍抵抗宿命、堅持擁抱音樂,就像一次豪賭,他們賭上人生要讓世界聽到自己的隱世巨聲,無論最後結局如何,追逐夢想的身影與心會跟隨著我們一輩子。

1. On My Way




風起娛樂、氧氣電影聯合製作的靈異奇幻愛情喜劇《地獄里長》,為金鐘導演瞿友寧繼《花甲男孩轉大人》後的最新戲劇作品,除了再度攜手花甲金獎組合的李青蓉導演,更與電影《搖滾樂殺人事件》導演游智煒、電影《狂徒》導演洪子烜聯手合作,企圖開拓台劇新市場,帶給觀眾全新的想像。
《地獄里長》熱血滿點的主題曲〈On My Way〉由九九、高爾宣攜手填詞、主唱,並由音樂製作人陶山與九九、高爾宣共同作曲。《地獄里長》戲劇主題曲特別邀請陶山音樂結合創作實力男歌手OSN高爾宣共同創作出〈On My Way〉,創作實力女歌手九九加入演唱。兩位歌手都是首次跟戲劇合作主題曲,被問到有沒有興趣當瞿導的演員,高爾宣妙答:「當演員對我來說有點太遙遠了,可能會希望等我歲數大一點再說,我感覺成熟的我在鏡頭前會比較好看。」九九則分享:「曾經翻唱電影主題曲〈刻在我心底的名字〉法文版,之前在學校有參與過話劇、喜劇的演出,滿喜歡即興發揮的感覺,現階段先把歌唱好,之後如果有演戲機會也不會排斥。」

​撰文:編輯部

2. 逃生門




戴愛玲全新單曲〈逃生門〉,歌詞描繪曾經相愛的兩人,因為在愛裡遇見無法克服的難題,最後選擇放手,才能找到下一個更美好的未來。並邀請玖壹壹的春風擔任MV男主角,歌曲描述戀情結束後,仍隱隱作痛的傷,戴愛玲希望透過這首歌能,療癒有著同樣經歷的人。〈逃生門〉MV邀請電影導演姚國禎掌鏡,並破天荒邀請到玖壹壹的春風擔任男主角,戴愛玲說:「這是我第一次這麼正式地演出一個有劇情的MV,看到腳本時,當下就覺得春風是相當適合的人選,一提到他,每個人腦海中都馬上出現畫面,就是他了!」而戴愛玲與春風過去從未有交集,第一次見面討論劇本時,私下慢熟的春風也因為戴愛玲的熱情,互動變得更熱絡。戴愛玲在MV中,與春風是從小一起玩音樂的夥伴也是情侶,因為一次機緣,戴愛玲成為舞台上耀眼的歌手,春風則在旁以經紀人的角色輔佐,兩人卻慢慢有著奇妙的隔閡,隨著兩人的關係在大眾面前曝光,各種輿論的壓力,最後春風選擇不告而別,原本緊抓著這份感情的戴愛玲,在最後一刻卻選擇不再執著,兩人從此各過各的生活。

​撰文:編輯部

3. 麋鹿



  從《麋鹿》裡,不禁對梁靜茹有了新的認識,先不論歌曲會不會像她以往那些代表金曲來得高傳唱度,只是聽著旋律裡的她曼妙的音色和節奏,依舊有能令人感動的共鳴點,也感覺到她唱出了自己的情調、醞釀和爆發,而非單單為了發行而發行、或者是套路式的流水線音樂作品。

本來就是嘛,一首好聽的歌曲並不拘泥於訴說開心還是悲傷的情緒,而是追求人人可觸手可及的共鳴感,就好像聆聽者和哪首歌詞、哪段旋律、哪位歌手共同產生的一種互通頻率,總可以從中得到溫暖的安慰,以及直視心海底下最不願面對的角落。

梁靜茹這首《麋鹿》,絕對可以。

文:小克

4. 如果我還剩一件事情可以做



 

在林俊傑(JJ)的專輯《重拾_快樂》中,最後一首是〈如果我還剩一件事情可以做〉,日前終於發布了MV,要看到最後才知道故事的全部,劇情很有吸引力。假如有一天,你知道不能再陪伴心愛的人,你將要離開她,你有一件事情可以做,而且是最後一次,也是唯一一次,你會為她做甚麼呢?JJ這首〈如果我還剩一件事情可以做〉的內心戲成份很重,表達忍著傷痛,為深愛的人著想,傳達最後的說話,非常感動。歌曲的旋律充滿回憶的味道,故事發生在BB Call年代,是以數字傳達訊息的年代,MV在復古的車站拍攝,JJ飾演站長,演技很自然。男主角在車站等候女主角出現期間,看見一幕又一幕的送別畫面,有不同的層面,這首歌的情感是相當豐富,可是他等到最後,才醒覺一切都已經太遲,沒可能再與女主角一起,MV的故事交待得非常好。離別是很傷心,但也是新旅程的開始,男主角最後請JJ幫他做一件事,就是留言給女主角,希望她能重新振作,帶著安慰重拾快樂地生活下去,與專輯的主題首尾呼應。
 

(文:Creamypolly)

5. 尋找隱世巨聲



 

馮允謙(Jay)〈尋找隱世巨聲〉是一首很有態度的勵志歌,很喜歡這首歌的背境故事,以電影《Searching for Sugar Man》作為藍本,講述兩位歌迷尋找隱世音樂人的真人真事,在70年代美國一位很有音樂才華的年輕歌手Sixto Rodriguez在小酒吧唱歌賺錢,後來有唱片公司為他出唱片,可是他的唱片銷路很差,雖然他繼續過著清貧的生活,但仍不減對音樂的熱愛,最後他的歌曲在南非大熱,真是一個很傳奇的故事。馮允謙作曲,〈尋找隱世巨聲〉保留電影的熱血度,旋律輕快而有幹勁,梁柏堅填詞,概括了電影故事,勉勵追夢的年輕人接受宿命但不要認命,夢想會跟著你一輩子的,在接受現實的同時,也要樂在其中,才能一直堅持這團火不熄滅,內心得到滿足感和快樂,有知音人才是真正快樂的人生。最近Jay亦為選秀節目擔任評判,剛好也是為了尋找隱世巨聲,並給予學員在MV演出,身體力行,勉勵新人。

(文:Creamypolly)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 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