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再度登上《THE FIRST TAKE》 名團羊文學 攜個唱五度來台 4/4兒童節台北開唱​
會員登入
|
OR

日韓音樂新聞 再度登上《THE FIRST TAKE》 名團羊文學 攜個唱五度來台 4/4兒童節台北開唱​
0
27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24年2月28日 (三)

日本文青樂團羊文學(羊文学)今(28日)重磅宣布,將於4/4兒童節挑戰Zepp New Taipei舞台舉辦演唱會《羊文学 ASIA TOUR 2024》台北站,這也是台灣風起雲湧的開春演出潮,繼「平成歌姬」宇多田光(Hikau Hitada)、日本「Bossa Nova女王」小野麗莎(Lisa Ono)、「英倫情人」卡倫史考特(Calum Scott)、南韓「愛神之手」李閏珉(Yiruma)後又一接力來台的海外藝人大亮點!特別值得一提地是,羊文學三月走起的亞洲巡迴很猛,根本幾乎是「一日一城市」,從3/29首爾、3/30北京、3/31上海,再到4/2深圳、4/3廣州和4/4台北,最後在4/6的曼谷落幕,馬不停蹄的特快車行程,被亞洲粉絲讚嘆:「根本是羊文學特急新幹線!」而令台灣粉絲特別開心的是,台北站後有多一天空檔,目前粉絲已開啟包打聽蜘蛛網,想一網打盡羊文學會出現在台北文青聖地。羊文学 ASIA TOUR 2024 in Taipei將於4/4(四)晚上七點半於Zepp New Taipei盛大公演,門票將於2/29中午12點於KKTIX開賣 (https://baodaorecords.kktix.cc/events/51297a89)

img1709129201(1).jpg

羊文學是Sony Music Entertainment Japan 旗下 F.C.L.S. 唱片公司的大咖樂團,舉辦演唱會已是場場秒殺,他們更甫以演唱《咒術迴戰》第二季「澀谷事變」片尾曲〈more than words〉身名大噪,去年還與藤井風一同於「日本 CD 店大獎(CD ショップ大賞)」獲獎,此外,在橫濱arena 售票演唱會還秒殺,非常成功!而由近期受 Fender 官方認證為「Fender Artist」的主唱兼吉他手塩塚モエカ為主腦,以及貝斯手河西ゆりか、男鼓手フクダヒロア所組成,成團至今已發行 3 張完整專輯及 6 張迷你專輯。羊文學對台灣粉絲來說並不陌生,前年底曾與「金音13」最佳新人 LÜCY、泰國才女 Numcha,合辦《神仙組合》演唱會,壓軸登台的羊文学當時以可愛的中文向觀眾說著:「大家好!小籠包!炸雞排!」並表示首次在台北演出,十分開心。

img1709129201.jpg

    此外,他們也發行新專輯《12 hugs (like butterflies)》,並再度登上日本音樂節目《THE FIRST TAKE》唱著膾炙人口的歌曲,展現精湛的演出實力。緊接去年初參加了「霓虹綠洲」音樂節,年中假Legacy taipei舉辦了專場演唱會,在兩年內將五度來台,非常熱愛台灣!他們也與 LÜCY 跨海合作單曲〈OH HEY〉,並登上音樂節目《THE FIRST TAKE》展現演出實力,此外,羊文学也曾受邀至 FUJI ROCK、SUMMER SONIC 以及香港的 Clockenflap 等音樂節演出,演藝能量相當驚人。

    羊文學是一支由2女1男所組成的日本3 PIECE(3個人、3種樂器)搖滾樂團,成員們認為「羊」這個字不管在英語或日語中都有種帥氣感,而他們所希望傳遞的世界觀,能超越音樂範疇之外,因此以「文學」來定調表現。而組成超過10年的羊文學是由慶應大學畢業的主唱兼作詞作曲的 塩塚MOEKA所發起,組團緣起很中二,因她在中學時曾被喜歡的男生說:「你是女生絕對沒辦法玩Band」,讓她負氣發誓一定要給對方好看,來證明不論男女都可以成團,很快在高中時募集了5個志同道合的夥伴一起玩Band。而歷經改朝換代,至2017年才定下現在所有的成員,最促咪的是,貝斯手河西YURIKA和鼓手FUKUDA HIROA,是用推特公開徵人而來。尤其男鼓手是被主唱以「反正你頭髮長長的,看起來很像女生」而勸誘加入。
 
羊文学的新專輯《12 hugs (like butterflies)》當中,除了收錄日劇《你也差不多該死心了!》主題曲〈FOOL〉之外,更有著了他們為《咒術迴戰》第二季「澀谷事變篇」所演唱的片尾曲〈more than words〉,這首歌曲也特別採用《咒術迴戰》主角虎杖悠仁作為特製封面發行CD。值得一提的是,包含演唱《咒術迴戰》第二季「澀谷事變篇」片尾曲的羊文学在內,今年還有著演唱《咒術迴戰》第二季片頭曲的King Gnu,以及演唱《咒術迴戰》第一季片尾曲的ALI都將在2024上半年來台開唱。

即將來台灣開演唱會的羊文学,這次不單是一般的專場而已,還是他們自成團以來首次的「亞洲巡迴」,當中包含首爾、北京、上海、深圳、廣州、台北、曼谷等七座城市,而台北方面也選擇了近年許多日本音樂人如YOASOBI、milet等開唱的場地Zepp New Taipei,屆時羊文学將以不同於去年來台的魅力帶來演出。而在這次的《羊文学 ASIA TOUR 2024 in Taipei》之前,也不妨透過他們今年所發布的現場專輯《羊文学 Tour 2023 "if i were an angel," 2023.10.03》,感受他們在音韻流轉所展現的實力,當然也別忘了在4月4日親臨演唱會現場,見證羊文学的風采。
 
img1709129200(1).jpg
 
羊文学 ASIA TOUR 2024 in Taipei
日期:2024/04/04(Thu.)19:00
時間:19:00開放進場,20:00正式演出
地點:Zepp New Taipei
活動票價:預售票1700,現場票2000
啟售時間:2024/02/29(Thu.)12:00
售票平台:KKTIX
主辦單位:宝島唱片行、次世代、F.C.L.S、魅狸製作、KKLIVE、晚安島
協辦單位:白金之星、仙丹案內
 
文 : 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 : 宝島唱片行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