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非聽不可,今年秋冬即將發片來自於「The X Factor」優質新星們
會員登入
|
OR

歌唱比賽 非聽不可,今年秋冬即將發片來自於「The X Factor」優質新星們
0
5,909

By 戴居

2012年10月16日 (三)

 

         2004年由知名電視節目製作人以及唱片公司《Syco》的老闆「Simon Cowell」所創立的英國歌唱選秀比賽節目《The X Factor》(該節目的主旨在於能夠找到一個能代表某種明星所要具備的特殊氣質) ,不但開啟歌唱比賽的新格局,也讓許多懷抱著音樂夢的人有了實現夢想的機會。而從剛始到現在的第九季賽事當中也出現了許多現今西洋樂壇有著不可忽視的影響力的歌手們, 如:以一首「Bleeding Love」打遍世界各地的第三季冠軍「Leona Lewis」、這一兩年最炙手可熱的男孩團體「One Direction」 、連Adele都讚嘆的靈魂歌姬「Rebecca Ferguson」…等等。 

 

重拾光芒睽違已久的星光天后里歐娜 (Leona Lewis)

 

 

         如果平常有在Follow西洋流行樂的人一定對於她的聲音不會感覺到太過陌生,2007年發行的首張專輯《Spirit》不但是那年全英國最暢銷的專輯,更成為史上第一位以個人身份發行首張專輯便在Billboard專輯排行榜上拿到冠軍的英國歌手,並以一首「蔓延的愛Bleeding Love」(不但蟬聯英國金榜冠軍長達七週之久,成為當時英國單曲史上獲冠週數最長的女歌手) 震撼全世界的《The X Factor》第三季冠軍、英倫的星光天后Leona Lewis (里歐娜) 終於在經歷過一連串衰事(例如: 第二張專輯《Echo》銷售不如同預期般的理想、首次挑戰電音歌曲的三專首支單曲「Collide」不但反應平平還被告抄襲…等等)後,讓原本要在去年發行的第三張專輯《Glassheart》能在今年的十月份重見光明。

 

        由近期備受肯定的實力派女聲Emeli Sandé(艾蜜莉珊黛)所幫忙創作的「Trouble」則是一首很里歐娜式的悲情分手芭樂歌,此外還有很有當初「Bleeding Love」氣勢的情歌「Lovebird」以及和Dubstep (註: 一種以貝斯跟低音鼓作為主軸以合成低音和強烈節奏拼裝而成的新興電子音樂) 碰撞出微妙火花的專輯同名歌曲「Glassheart」,這些都是後續實力看漲很有機會登上單曲排行榜的好歌。雖然這張專輯目前只會在英國發行(10月12號已發行),但相信在不久的將來一定會對外開放,讓這專輯能繼續征服全世界歌迷的耳朵。因為從這張專輯裡,我們可以聽出Leona對於音樂的更多看法與蛻變。

Bleeding Love

 

Lovebird

 

 

 

酷炫有型讓人愛不釋手的英倫人氣小天王 : 歐利馬斯 (Olly Murs)

 

       

        在舞台的他總是能用他那雙帶電的雙眼和意想不到的可愛耍酷小動作,迅速地抓住所有觀眾們的目光。被英國媒體譽為有著混合著天王Robbie Williams和選秀始祖Will Young舞台特質的Olly Murs (歐利馬斯)是目前英國歌唱選秀節目《The X Factor》的節目主持人、也是該比賽第六季的亞軍、更是英倫人氣小天王。而10年的首張同名專輯《Olly Murs》,不但在發行之後便拿下英國專輯榜的第二名(更在短短3個禮拜內獲頒白金的銷售認證),隔年被受矚目的第二張專輯《In Case You Didn't Know》更直接空降英國專輯冠軍!(註:首支主打「Heart Skips A Beat」,找來了英國當紅饒舌二人組Rizzle Kicks幫腔,不但奪下英國單曲榜冠軍,更持續逗留在單曲排行榜前十名長達六週之久,更在Youtube創下超過"2200萬"的點閱數!)  就在今年(2012年)十一月底要發行個人第三張專輯《Right Place, Right Time》的他,首波主打更找來了Flo Rida(佛羅里達)一起合作《Troublemaker製造麻煩》。 Olly Murs早已蓄勢待發,用他無負擔的音樂,抓住更多少女、師奶們的心! 

 

Heart Skips a Beat

 

Troublemaker

 

 

 

用歌聲觸動你內心最深處的靈魂歌姬 : 蕾貝卡 (Rebecca Ferguson)

 

 

         如果你喜歡像是Amy Winehouse(艾美懷絲) 和Adele(愛黛兒) 這種帶有點小復古、嗓音中充滿濃烈情感的靈魂女聲,那麼就一定不要錯過Rebecca Ferguson (蕾貝卡)!從小就對音樂有著很濃厚的她,雖然之前曾參加過好幾次的《The X Factor》都失敗為收場,不過她卻都不曾想過要放棄,終於在第七季的比賽中因完美詮釋出Owl City的「Fireflies」、Bob Dylan的「Make You Feel My Love」以及Duffy的「Distant Dreamer」等經典歌曲,讓她最後以亞軍的身分順利出道。也或許是經歷過很多事情(她是一個單親媽媽),讓Rebecca的歌聲很有故事感,再加上她那乾淨中卻帶點沙啞的迷人嗓音,就像是一種後勁很強的美酒,會把最真實的情緒慢慢地滲入內心的最深處。就連英倫天后Adele (愛黛兒)都曾大方地表示她也是Rebecca的粉絲,更在《The X Factor》票選中親自投票,為她加油!

 

        首張全創作專輯《Heaven》更找來了Adele專輯製作主將Eg White一起合作,一同打造出了這一張無可挑剔的美好天堂。而專輯內的只用鋼琴與弦樂簡單伴奏的催情歌的「Nothing's Real But Love」和「Teach Me How To Be Loved」,更讓我們聽見Rebecca Ferguson絕對有這個能力成為下一個天后的可能性! 即將發行《Heaven》改版專輯的她,首支心碎主打(也是首張專輯的第四首單曲)「Backtrack」更是她發揮迷人Vocal的優質作品。假如你還在懷念著Amy Winehouse又或者是還在等待著Adele的產後復出,那麼Rebecca絕對是你能忘掉她們非聽不可的最好選擇!

 

Teach Me How To Be Loved

 

Backtrack

 

 

 

各具特色大家最想要的男朋友們 : 1世代 (One Direction)

 

 

          2012年除了Fun.樂團「We Are Young」和Gotye(高堤耶) 「Somebody That I Used to Know」等熱門歌曲外,要是你沒有聽過這一首「What Makes You Beautiful」,那麼你真的就是遜斃了!由帥氣的Zayn、陽光的Liam、才華洋溢的Niall、可愛的Louis和幽默風趣的Harry所組成,被英國媒體譽為「接招樂團 (Take That) 和 西城男孩 (Westlife) 唯一接班男孩團體」的他們,其實當初是想要以個人姿態來角逐《The X Factor》第七季的比賽,卻因為在評審Nicole Scherzinger (小野貓的前團員)的提議之下,讓該節目製作人Simon把各具特色的他們五人合體了當今最火紅的「One Direction (1世代)」。雖然比賽只止步於第三名,但他們在比賽期間,充分善用了他們後天培養出來的默契和充分,展現出絕佳的舞台魅力以及他們偶像般的外貌,更讓他們能一遍又一遍擄獲無數名少女們的芳心,也為他們的歌唱事業打下了一個很好的基礎。而首張專輯《Up All Night》裡的首支單曲「What Makes You Beautiful」不但空降英國金榜的冠軍,更榮獲全英音樂獎《最佳英國單曲》,並且在2012年得到了《MTV音樂錄影帶大獎》最佳流行錄影帶(Best Pop Video)、最佳新人(Best New Artists)和最具有傳播價值的音樂錄影帶獎(Most-Shareworthy Video Award ) 等三大獎項,這些大大小小的肯定與獎項,都更加證明了他們那不可忽視的人氣和實力。

 

        即將在今年十一月發行第二張專輯《Take Me Home》的他們,更用專輯名大膽暗示迷姐迷妹們趕快把他們打包帶回家吧!雖然新專輯的首支主打「Live While We're Young」並沒有像「What Makes You Beautiful」那麼洗腦,但也還是一首耐聽度很高的HIGH歌,相信這首歌也一定能為1世代帶來一個不錯的成績,但是否能把他們再推向另外一個歌唱事業的高峰,就請大家好好拭目以待吧!

What Makes You Beautiful

 

Live While We're Young

 

 

 

心跳加速魅力指數急速破表   她們是小混合 (Little Mix)

 

 

         談起了西洋流行樂團的女子團體,你們會想到誰? 是近期想努力復出的《辣妹合唱團Spice Girls》、解散好幾年的《真命天女Destiny's Child》、已消失許久的《小野貓The Pussycat Doll》、英倫女子新勢力《The Saturdays》? 因為學長們《1世代One Direction》的成功,讓《The X Factor》的製作人「Simon」決定套用起他們走紅的公式,將性感的Perrie、可愛的Jesy、走運動風的Leigh-Anne以及知性的Jade,四個風格不同的女孩們組成了Little Mix (小混合) ,而她們也不負重望,靠著那完美的和聲以及乾淨俐落的舞步,在一次又一次的比賽中,不但用精彩的演出為她們帶來了更多的支持者,也成功改寫了The X-Factor比賽史(打破了女子團體在比賽中總是走不遠的刻板印象),更成了第一個奪冠的團體(在她們之前最高名次僅止於亞軍)! 而新專輯的首波主打「Wings」更是自2005年以來第一個不用在《The X Factor》節目上表演,就能夠空降英國單曲榜冠軍的作品。將在十一月中旬發行首張專輯《DNA》的Little Mix,就讓她們用音樂來挑逗你我的感官神經! 來一場臉紅和心跳加速的刺激饗宴吧!

 

(註 封面依序分別為左上的Jesy、左下的Perrie再來是右上的Leigh-Anne以及最後的是Jade)

 

Wings

 

DNA

 

 

 (撰文: 戴居 X 照片提供: 達志影像)

 

本文刊登於《Play Music 音樂雜誌》2012.11月號 第四期 Vol.04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3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