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2018金曲獎頒獎典禮: 觀看現場感想及建議
會員登入
|
OR

聊音樂 2018金曲獎頒獎典禮: 觀看現場感想及建議
0
447

By 喬許 Josh

2018年6月27日 (四)

現場看金曲 GMA就是不一樣!不管是現場的氣氛還有現場表演的震撼力都比在家裡看轉播好很多。回家看重播後真的覺得表演沒有現場好看,光音效就差很多,還有聲光效果,實力派的看現場就是比較好看,反觀如果功力不夠在現場表演就會更容易有破綻。
 

蕭敬騰 Jam Hsiao的開場真的是讓人覺得震撼,幾乎零缺點的演出,唱快歌、慢歌的音準氣息都是高水準,行走的CD稱號不應該讓林俊傑一個人獨得。感覺他不算來主持而是來表演的,手影和漆畫的部分也都很有創意,雖然他不太會講話,他尷尬不知道要說什麼反而讓人覺得可愛。雖然他出場的時間不多,但他幽默不做作的表現幾乎沒有讓典禮冷場,尤其是訪問男女歌手的部分讓我覺得很好玩~ (這代表也許金曲獎不需要主持人?反正有報幕的cue頒獎人和表演者出來就好)


img1530097424.jpg

新人們普遍表現欠佳,尤其是丁世光、鄭興、李權哲,雖然他們的創作功力很強,但vocal真的有待加強,音都在飄、氣息也不太穩定。蕭敬騰開場也有演唱丁世光和鄭興的創作,相較之下就差很多。閻奕格唱主歌的部分音也在飄,她以前不是星光魔王早已身經百戰了嗎?
 

府城流浪漢 - 謝銘祐林生祥 Lin Sheng Xiang的台語加客語的表演很棒,支持金曲獎每年都有這樣的一段來提倡台灣本土的音樂和文化~很高興金曲獎邀請到嘉興國小義興分校合唱團讓他們有表演機會,當初排除萬難去到維也納比賽得到最高榮耀的他們真的需要讓更多人看到,需要更多協助這台灣之光!
 

現場聽A-Lin和譚維維的表演真的就是享受啊!從前面細膩的慢歌鋪成到後面有爆發力的搖滾都表現得很好,扎實的嗓音完全不會擔心音不準和氣虛的問題。個人最喜歡她們唱張雨生的<河>,那些高音的堆疊聽得真的很過癮。有一個大重點就是兩個人一起唱歌就是要有和音啊,她們的和音很棒,兩人的聲音合起來滿有共鳴的!

img1530097180.jpg
 

最好笑的頒獎人莫過於康康和張秀卿粉絲團,這些綜藝哏搬出來真的是笑翻所有觀眾,看典禮就是要有這種東西才不會悶~
 

網路上一堆在講說艾怡良 Eve走音、聲音不在狀況內,但我覺得我在現場聽還好啊,整個演出算是滿好聽的,可能現場跟看轉播聽起來真的不一樣吧,有人說她嗓子有問題,但我覺得這樣有點啞啞的更有滄桑感,更適合唱蘇芮的歌。當蘇芮上台時,台下藝人自發性的唱<一樣的月光>還滿讓人感動的!
 

「台灣早就有嘻哈」我覺得這個橋段很棒!台灣真的很早就有嘻哈音樂了,嘻哈早就應該是主流音樂了不應該一直被埋沒。現場的嘻哈很容易讓觀眾high起來~後面劉福助大哥的演出還滿有巧思的,他老一派的數來寶配上麻吉的夯曲碰撞出新的火花!

img1530097918.jpg
 

林俊傑 JJ Lin不虧是行走的CD,現場聽就是比聽CD好聽,有交響樂團的伴奏感覺更為盛大豪華。蠻驚訝他選唱<西界>的,這首應該是當時歌迷最不買單的專輯的主打歌,挑出來唱也許想證明這首歌跟其他夯曲一樣都是好歌吧?

img1530097180(3).jpg
 

今年的金曲獎算是近幾年來最好看的之一,小巨蛋的音響很好讓現場表演比看轉播還好看,這是看現場才能感受到的,跟看轉播差太多。老蕭雖然話不多但算很幽默也都很有哏,典禮雖然超時但我都沒有覺得典禮很長的感覺,大多表演我都還嫌不夠還想再看,證明今年典禮很成功!

img1530096395.jpg
 

在這邊想到給金曲獎兩個小建議:

1. 介紹入圍者的動畫做得很好,但最好還是要有歌手的MV或照片。有些新人和比較冷門的歌手大多人並不知道他們是誰,用了動畫連他們長什麼樣子都不知道。他們難得可以在這麼重要的場合曝光和增加知名度,沒有照片或MV只用動畫真的很難知道他們是誰。

2. 雖然看電視或網路直播的觀眾看不到在廣告時出來的串場主持人,但去年的串場主持人Lulu 黃路梓茵利用一丁點的休息時間找藝人互動或自己唱歌和說說笑話,對在現場的我來說覺得真的很棒,觀眾們都被逗得很開心。今年的串場主持人真的不行,說要cue藝人跟大家講講話結果一半以上的時間都是自己在講廢話,除了告訴大家剩多少休息時間結束很盡責外都沒什麼表現...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