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木蘭少女》封箱演出:歡笑和淚水交織的精緻音樂劇!
會員登入
|
OR

聊音樂 《木蘭少女》封箱演出:歡笑和淚水交織的精緻音樂劇!
0
224

By 喬許 Josh

2018年8月14日 (三)

第二次來看由瘋戲樂工作室 Studio M和台南人劇團所推出的原創華文音樂劇《 木蘭少女》,因為之前遇到周定緯他問我會不會來看劇,我說我當然想來看啊,所以就來了~阿不是啦,當然是這個被譽為臺灣最接近百老匯的音樂劇一定要來捧場的啊,而且它要封箱了(哭哭)。




第二次來看還是滿滿的感動,列出幾個必看這個音樂劇的原因:
1. 現場管弦樂團的高等級演出,音質好到破表,尤其在國家戲劇院更能讓音響得以發揮。

2. 蔡柏璋的編劇有趣又溫馨,用搞笑的方式傳達不同類型的愛:家庭、同伴、朋友、愛情,包括異性和同性的愛等等,雖然形式不同但都是愛,在這裡用輕鬆的方式倡導大家必須互相尊重,又好笑又有教育意義。

img1534240037.jpg

3. 每首歌曲都相當好聽,而且用弦樂團還能做到多種曲風,作曲的王希文功不可沒。歌曲的和聲編得好好,尤其在這種這麼多演員需要齊唱的歌曲裡和聲更為重要。今年的和聲好像比去年升級了許多,感覺層次變多了,聲音更有立體感,和聲的共鳴也更好聽。這次他還親自做指揮,還有聽到有觀眾說怎麼那個指揮那麼帥 XD。

4. 周定緯的高顏值和好身材就不必多說了,發現他的唱功進步好多,聲音中氣十足又宏亮,跟我印象中聲音偏細的他有大幅的進步。這次注意到他小小的真音轉假音的部分好好聽,轉得很順暢,而且在他陽剛的嗓音有點小小的假音作點綴有著畫龍點睛的作用。除了唱歌外,舞蹈和武術的身段看得出來也很用心的練習過。他和李千娜在不同場景卻能唱著同一首歌還有和音的巧思真的好棒!

img1534240020.jpg

5. 李千娜還是很可愛,不管扮男扮女都讓人著迷啊。一人分飾兩角當然演技自不在話下,女性的溫柔婉約和勇敢堅強她都詮釋得很好,也正表達著現代新新女性該有的樣子。她的嗓音又亮又甜美,帶有鼻音的轉音也非常的勾人,不只是她的青梅竹馬、將軍和敵軍們,我想很多觀眾也被她迷死了吧,崇德村村花當之無愧!

img1534240022.jpg

6. 竺定誼的演技真的是了得,蔣貫甫這個角色整個很活耀:暗戀著花木蘭的貫甫、懷疑自己是愛女還是愛男的貫甫、為國犧牲處處保護木蘭的貫甫都演得很到位,我還聽到有女觀眾說小竺的笑容很可愛喔~小竺的歌聲很宏亮,不虧是專業的舞台劇演員,長期需要把聲音傳達給觀眾需要極強的穿透力。他和周定緯合唱的歌曲在和音部分有讓人驚艷到,除了音很準外,兩個人和出來的共鳴腔格外的好聽!

7. 林玟圻飾演的娘炮真的好好笑,容易讓人發笑代表他演得真的很好。還有他一緊張就會唱歌的哏很棒,在搞笑的背後也顯現C2其實唱功真的很厲害。

img1534240042.jpg

8. 雖然這是個古裝劇,但對話很多現代用的詞彙和口頭禪,不只搞笑,也更是能貼近活在現代的我們。裡面除了有國語、台語還有英文,雖然有部分的髒話但這正是笑點所在,一點都不覺得反感,像是罵完X你娘還是會跟娘說對不起真的是笑翻了~本劇自創的口頭禪“Oh My 觀世音”真的很有巧思,為了配合東方的神而說觀世音,但前面兩個字卻是英文,這樣無厘頭的衝突更是覺得幽默。

9. 今年的版本流暢度似乎更勝去年,歌曲也比去年還容易聽得懂,不需要字幕就可以知道演員們在唱什麼。這樣的說說唱唱本來難度就比單純唱歌高很多,通常過於清楚的咬字會扼殺到唱歌的情感,但基於要觀眾看懂一齣劇,清楚的咬字是必要的,所以咬字的重音也特別設計過而跟一般唱歌不一樣。當然歌曲的感情也不能缺少,我想演員們事都兼顧到了,這真的很厲害!當每句台詞和歌詞都很清楚時觀眾就很容易入戲而覺得整齣劇沒有冷場,整個劇結束時真的有讓人覺得還想再看下去的慾望,想大喊說真不要結束啊~

img1534240025.jpg

10. 氣氛是一齣劇很重要的一環,是讓觀眾讓能不能入戲的關鍵。燈光、場景道具、音樂三合為一呈現出最好的效果,讓觀眾感受到這齣所想表達的東西。不管是歡樂的、感傷的、溫馨的、慷慨激昂的場景,都成功的讓觀眾有深刻的感受。

很慶幸我在<木蘭少女>要封箱前還有機會來看這齣戲,我想這齣戲在臺灣的音樂劇歷史上,和戲迷們的心裡,都留下一個令人難忘的美好回憶吧!還有很多亮點我看完去年的表演就有寫了,可以參閱這裡: https://goo.gl/UGKPG1

img1534240029.jpg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