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薛之謙首登佛山開唱 以視聽美學構築“摩天大樓”
會員登入
|
OR

聊音樂 薛之謙首登佛山開唱 以視聽美學構築“摩天大樓”
0
127

By 藍蝴蝶

2018年8月29日 (四)

繼北京、深圳、成都站後,薛之謙于上周日(8月26日)晚上,帶著本年度新一輪“摩天大樓”世界巡迴演唱會去到佛山,為珠三角當地等候他一整年的樂迷與粉絲,交出了一場頗具誠意與質感的舞臺演出。
 img1535523146.jpg
自05年正式出道後,有著“拼命三郎”之稱的薛之謙,可以說是一位名副其實的全能藝人。無論影視作品、還是在綜藝節目上,出彩的演繹與幽默的風格都給人留下一份極為深刻的印象。但以歌手身份出道,06年發表了首張個人原創同名專輯的他,在這些年來也一直堅持自己在音樂部分的工作,發表過《認真的雪》、《啞巴》、《紳士》、《方圓幾裡》、《你還要我怎樣》等眾多個人原創經典金曲。而作為他在本年度的世界巡迴演唱會,對於很多鍾情于薛之謙的樂迷、粉絲來說,也算是一次極為完整而帶有幾分戲劇張力的音樂回顧。
 img1535523175.jpg
有別於去年的《我好像在哪見過你》全國巡迴演唱會,2018年的《摩天大樓》世界巡迴演唱會,無論在舞臺視覺設計、還是選唱作品、以及演唱會組成部分的編排,都會給所有觀眾帶來一份極為耳目一新的感受。尤其是,開場時一頭個性鮮亮的大紅發色登場的薛之謙,透過一曲其在本年度交出的全新創作《摩天大樓》,初登場便從科技感十足的舞臺燈光投射而來的“摩天大樓”點亮了這晚演唱會的主題!單就作品來說,是一首為眾人共鳴的歌,透過一字一句唱起的是,一種對於成長、人生、以及是追逐夢想的感悟,“摩天大樓 想擁有 讓人愛不釋手 晶瑩剔透 攀比後 才能高枕無憂 請遮住我低級傷口……”以其渲染力豐沛的歌聲作為入口,再配以光與影的變幻來一步一步地把觀眾,引起到這一場如幻境般神奇的聲音盛宴裡頭。觀眾除了因薛之謙的登場,報以熱烈的掌聲與歡呼外,他對於作品毫無瑕疵的演繹,更令到場館內的每一雙耳朵見證與感受到,他作為唱作俱佳的歌手在舞臺表演方面的實力。
 img1535523212.jpg
除了《摩天大樓》,薛之謙也一口氣把今年發表的《最好》、《怪咖》、《肆無忌憚》等新作、以及去年年底發表的專輯《渡》的部分作品加入到演唱的歌單中,更把《認真的雪》、《一半》、《演員》等膾炙人口的個人經典都悉數搬上演唱會舞臺。別出心裁地透過舞臺視覺效果、以及不同作品的串聯,將整個演出劃分為五個板塊。從“第一章”的《摩天大樓》開始,一直以來擅長演繹都市情歌的薛之謙,一口氣地唱起了二十多首個人金曲,透過不同篇章的演出部分,來展現出他投放在音樂當中情緒。令所有現在觀眾,聽見屬於薛之謙不同時期的音樂出品之餘,更透過視覺與不同作品所標注出來的故事與心情而進一步地走入了,他作為一名唱作歌手內心最為細膩與感性的情感世界。
 img1535523235.jpg
從開場是舞臺燈光投射而來的“摩天大樓”、到歐陸色彩濃郁的宮廷室內場景、再到“廢墟”的秋千破舊汽車、蹺蹺板等不同場景,透過一首首個人金曲的唱響來延伸出薛之謙從不同歌曲所串聯開來的飽滿情緒與戲劇張力。例如,當《你還要我怎樣》的前奏響起時,就引起了台下所有觀眾的歡呼聲,而他深情、細膩的歌聲也成為很多人過耳不忘的理由;同為情歌的一曲《曖昧》,薛之謙就用了舞蹈的形式來呈現歌中的綿綿情意,舉手、抬足每一個乾脆俐落的動作,也同樣地引起了全場觀眾的騷動;當《認真的雪》、《演員》、《紳士》等為人熟悉的“薛式情歌”在舞臺上唱起時,台下觀眾也紛紛頗為默契地上演了全場大合唱的戲碼,由此不能發現作為一名全能藝人的薛之謙的過去的音樂作品,早已成為了很多人心目中的經典情歌。近期因在《新舞林大會》任踢館嘉賓而表現出彩的薛之謙,也不忘在這一輪巡演中大秀了一下自己的舞功。演唱《狐狸》、《初學者》、《傳說》等作品的時候,薛之謙與一種舞蹈演員頗具默契的互動、與酷勁十足的肢體語言,燃爆了現場所有觀眾外,更讓人感受到作為全能藝人、唱作歌手、擅長演繹情歌的他,日後更為多樣化的音樂與表演的可能性。
 img1535523259.jpg
雖然,這次“摩天大樓”佛山站是薛之謙首次在當地開唱,但憑藉其在舞臺上出色的表演與發揮、以及一首首好歌的唱響,在個人SOLO兩個多小時裡,確實會讓很多人在同一時間當中感受到從他歌聲而來的感染力。唱到最為引人共鳴時,也不忘重新唱起他曾經在《蒙面唱將猜猜猜》節目裡的一首翻唱經典曲目《遺憾》,張力十足的歌聲與飽滿的情感,極致地展現出他作為一名實力與才華兼具的歌手最為收放自如的狀態。此外,薛之謙也不忘跟現場的觀眾介紹說,非常讚賞曾為自己交出《動物世界》、《小孩》、《有沒有》等大熱作品的唱作歌手人與音樂人郭頂,並強烈推薦了觀眾去關注、感受這位元才華洋溢的音樂人的音樂作品。這也成為了當晚很多現場觀眾眼裡,薛之謙對於“音樂”的愛的一種最為直接的表達,過去十多年裡他除了一直堅持個人的音樂創作、每年都有音樂作品發表外,還善於去發掘和分別由別人寫下的作品。
 img1535523292.jpg
作為本年度,薛之謙的全球巡演“摩天大樓”可以說,會讓很多人透過他的歌聲、舞臺表演、以及互動,感受的一份直接而濃烈的“愛”。除了是薛之謙本身擅長演繹與創作情歌、透過歌聲分享自己對於“音樂”的愛外,觀眾也總會在他唱到動情時以掌聲與歡呼聲來投以最真摯的回報。也正是這份透過“音樂”而來的互動,一直陽光向上與正能量滿滿的薛之謙也從行為與思想方面影響著一眾“謙友”。例如,在薛之謙的每一場演唱會結束,觀眾退場後都總會讓人看到有部分“謙友”主動留在現場,去清理觀眾席上的垃圾。他們這樣的行動除了讓很多看到的人拍手稱讚外,就連薛之謙本人也透過微博表達了對於粉絲們在演唱會結束後主動清理垃圾的行為,表達了致謝。(文/藍蝴蝶)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