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高雄幣成新顯學!區塊鏈創造台灣數位金融產業新生態 第二屆《Hit AI & Blockchain》2月20日盛大舉辦
會員登入
|
OR

數位科技 高雄幣成新顯學!區塊鏈創造台灣數位金融產業新生態 第二屆《Hit AI & Blockchain》2月20日盛大舉辦
0
86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9年1月21日 (日)

高雄幣正式啟動,讓高雄消費者與觀光客真正「有感」,是台灣數位金融產業向前邁進的一大步,未來如果高雄市長韓國瑜的願景與執行方針,不僅止於點數兌換與折扣,真的讓高雄幣導入區塊鏈技術的話,台灣將加速達成「區塊鏈之島」的遠大目標。

目前安卓手機用戶只要下載「幣多多」APP,即可直接獲得50元高雄幣,於三大商圈通用進行消費折抵,商家還可以決定給出最高九折的回饋,來吸引人潮與推動消費者回購。此一點數機制,是由韓國瑜與前立法院長王金平攜手打出的好牌,畢竟由政府來推動,虛擬通貨可以應用的場景更廣,更有超過三百萬當地人口與遊客規模支撐,不會成為「空氣幣」。

從中央銀行與金管會現行的定義來看,高雄幣是「虛擬通貨」,未來如果基於區塊鏈技術來發行,就是鏈圈所謂的「功能性代幣」(utility token)。如今不上鏈的狀況,好比東森幣與LINE Points,就是大家都熟知的紅利點數。

相較於國際上諸多城市與社區發行虛擬通貨,台灣地方政府發行點數也不是先例。「台東金幣」發行兩年來,也發出了超過5千萬枚,並有超過300間優質商家共襄盛舉,消費者可憑金幣,在台東縣市兌換超過700種商品。

值得期待的是,高雄幣未來真正導入區塊鏈技術,上鏈之後可以在國內外各大加密貨幣交易所發行,全世界用戶都能夠買賣,成功擴張落地使用場景的話,高雄幣更會有上漲的想像空間。

更關鍵的是,台灣要成為「區塊鏈之島」,需要中央與地方政府更大的嘗試。金管會主委顧立雄,已經承諾在今年六月,將正式納管涉及有價證券或股權的ICO發行,也就是證券型代幣(STO,Security Token Offer)。這些都是合法合規的好兆頭,也將吸引更多海外業者來台落地深耕。

包括虛擬通貨與證券型代幣,以及高雄幣的趨勢分析,都將是第二屆《Hit AI & Blockchain》人工智慧暨區塊鏈產業高峰會,深入探討的重要議題。本屆峰會將在2月20日於台北遠東香格里拉大飯店怡東園舉行,由GITA全球ICO資訊透明聯盟、臺灣金融科技協會、亞洲大學人工智慧暨區塊鏈國際產學聯盟、KNOWING新聞、幣特財經共同主辦 ,協辦單位包括台灣雲端物聯網產業協會、NMEA新媒體暨影視音發展協會、中華民國無店面零售商業同業公會、TSS台灣新創競技場、中華區塊鏈數字經濟協會。

本屆峰會特別邀請「瑞士加密谷」政策監管小組成員Cecilia Mueller Chen、InvestaCrowd營運長暨新加坡「ACCESS」委員Alice Chen,以及ICORating業務暨夥伴關係負責人Mikhail Mironov等重量級海外貴賓,特地來台分享第一手國際區塊鏈產業動態。

與會的台灣產官學研領袖,包括宏碁創辦人施振榮、前行政院長張善政、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行政院科技會報執行秘書蔡志宏、理慈國際科技法律事務所主持律師蔡玉玲、區塊鏈立法委員許毓仁、臺灣金融科技協會理事長王可言、亞洲大學講座教授兼副校長林蔚君、7starlake總經理丁彥允、美國麻省理工學院講師包盛盈、騰訊國際業務部台灣區協理林芳璟、幣特財經暨KNOWING新聞總編輯楊方儒、穀神星資本創辦人陳儀雪、遠東航空營運長曾金池、BitAsset商務總監楊俊禮、安盛財富董事長涂佳輝、Maicoin創辦人暨執行長劉世偉、COBINHOOD暨DEXON共同創辦人陳泰元、ACE數位資產交易所總經理潘奕彰、STAR BIT共同創辦人暨執行長鄧萬偉等貴賓講者,都已確認共襄盛舉。

img1548057531.png

詳細議程與報名資訊請參考:
https://www.accupass.com/event/1811190218087771003780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KNOWING新聞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