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飛兒樂團阿沁出任《音你成名》短視頻音樂大賽音樂總監 親邀大牌音樂人擔任明星製作人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飛兒樂團阿沁出任《音你成名》短視頻音樂大賽音樂總監 親邀大牌音樂人擔任明星製作人
0
38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9年7月16日 (二)

有七年音樂教學經驗作育英才無數,加上身兼歌手、音樂人及導師背景的飛兒樂團 阿沁,被百度音樂相中,為發掘有音樂夢想的素人歌手所新成立的全新音樂短視頻大賽APP--<音你成名>擔任音樂總監,除了建議比賽賽制規劃及居中協調音樂製作內容外,為能一炮打響第一屆賽事活動,更親自策畫及邀請世界各地一線音樂人、歌手擔任本賽事「明星製作人」及形象代言,為總決賽前十強選手製作一首原創新歌。身負重任的阿沁一肩扛起明星製作人的邀約,為了符合音樂國際化趨勢,這次<音你成名>明星製作人陣容一字排開,皆是當今全球流行樂壇名聲響亮的音樂人,包括蕭敬騰、Alan Walker、飛兒樂團、曹格、王治平、方文山、Jeff Bova、新沙洞老虎、井上慎二郎、菊池一仁10位頂尖音樂製作人助陣,足見這次<音你成名>的強大號召力及推動培育新人的企圖心!
 
傳承音樂能量給下一代不遺餘力的阿沁,這次為了邀請這十位明星級製作人助陣,把十五年來到世界各地因製作、演出所建立的專業音樂人脈交情全用上,除了挪威知名金牌DJ製作人Alan Walker外,幾乎每一位金牌音樂人都是阿沁親自邀請;他表示:「像是方文山、蕭敬騰、曹格、王志平老師都是認識很久的朋友,而曾為席琳狄翁專輯製作、更是葛萊美音樂大師的Jeff Bova則是因為曾來過台灣當過金曲週嘉賓,透過王志平老師引薦,讓我有機會找他來為這次活動助陣,可說是莫大榮幸!」而長年一直跟日、韓音樂圈合作很深的阿沁,這次透過唱片公司推薦,更邀來日本JPOP的代表更曾是天后濱崎步御用製作人菊池一仁、日本唱片大賞得主更曾為<東方神起>製作專輯的音樂人井上慎二郎,還有曾為韓團4 minute、Beast、 EXID等製作名曲,可說是創造近10年KPOP樂風重要指標的韓國名製作人--新沙洞老虎跨刀。集結歐、美、日、韓、馬來西亞、台灣世界各地頂尖名製作人為<音你成名>助陣,堪稱是樂壇史上最強黃金陣容!
 
這次卯足全力找來全球頂尖音樂人傾力相助的阿沁,最大的希望就是期盼新一代接班音樂人的作品能跟上全球潮流及音樂水準,並藉由這次的交流,讓新人歌手能夠駕馭高強的製作團隊審美,進而在這個音樂大戰場上生存,他表示:「是最挑戰的音樂年代,卻也是最接近超實力新人能瞬間成名的年代,趕緊充實自己,創作人寫出發自內心又抓準市場文化脈搏的超級Hit Song、歌手養成高密度質感的詮釋與感情投射力,才能在下一個5G全球大整合時代,脫穎而出。而這群國際音樂製作人這次全力進入華語音樂市場找尋新的接班歌手,為新人製作唱片,在我眼中<音你成名 >在音樂歷史中,傳承的精神意義更大於實質獎勵!」值得一提的是,身兼音樂總監的阿沁由於得和這群在世界各國的音樂人在網上密集溝通討論相關工作事宜,加上繁雜瑣碎的檔案往返,讓阿沁24小時手機不關機STAND BY,他笑說:「因為國外音樂人有時差,有時候得半夜設鬧鐘爬起來回訊,不過因為在家裡我都是”值夜班”幫二女兒餵奶換尿布,半夜爬起來剛好可以趁著做家事順便工作!」
 
最近忙飛兒樂團新專輯海外宣傳又得兼顧<音你成名>音樂總監工作的阿沁,可說蠟燭兩頭燒忙的不可開交,加上已經是好老公及兩個女兒的爸爸身分,讓阿沁每天都覺得時間不夠用;決定把工作閒暇時間跟家庭生活結合在一塊的他,常常趁著到外地工作,把老婆女兒都一起”打包”,讓他能趁著休息時間與家人煲感情;他笑說:「這幾個月都是睡眠不足狀態,現在最大心願就是把一切事情都塵埃落定,然後可以好好睡個覺!」有趣的是,即使把時間都分配妥當,阿沁仍有忙中有錯的狀況出現,他笑說:「因為現在大女兒在上幼稚園暑期班,我只要有空就會帶著她去上芭蕾舞課。有一次在送小孩上課時,剛好日本及韓國製作人接連打給我聯繫音樂上的事情,平常我們對話都是透過翻譯軟件,但因為那時候又要幫女兒穿鞋子,又得應付電話另一頭工作,所以會夾雜中文日文韓文英文,弄得我腦袋打結不要緊,旁邊小朋友還以為我在講火星話,一直問他們爸媽我在講甚麼!」
 
百度App“音你成名”音樂短視頻大賽決賽的十位明星製作人陣容揭開之際,並已於6月28日正式啟動海選;秉持著發掘和扶持優質音樂短視頻內容,讓有音樂夢想的素人被看見的主旨,這次百度App特別攜手阿沁一手成立的<UTS國際音樂專門學校>做為台灣賽區協辦單位;這個已經成立兩年的<UTS國際音樂專門學校>是在教學APP上提供各項專業課程,包括基礎編曲、樂理、混音、歌唱、作詞、作曲、版權、錄音、寫譜、弦樂編寫、樂器演奏等等,學生可透過完整的研修,將音樂基礎打好,並有機會與業界接軌。一直都抱著把自己音樂長才傳承給下一代新人的阿沁表示:「UTS是線上音樂教學,主要是把各個老師教學課程拍成影片放到線上APP。會創辦這個線上音樂學校,主要是一開始有很多學生想跟我學音樂創作,當時我把一些教學影片放上YouTube,後來學生越來越多,乾脆請寫程式的好友開發出這一套教學APP,然後我把課程講義寫好,拍成視頻放上APP,變成UTS的架構。」由於線上教學能符合學生需求加上效果卓越,阿沁後來更陸續邀請音樂界名師如娃娃、王治平、洪敬堯、陳秀珠、邱培榮、盧家宏、吳易緯、劉玉霖、李守信、羅文裕、李念和、喬莎宏、呂紹淳、鍾國泰、韓羅賢、倪子岡等百位名師老師來學校作講座,為學生提供量身訂製、彈性學習、線上線下互動的研習,堪稱是台灣流行音樂線上教學第一品牌!
 
@<音你成名>推薦報名請下載 「UTS.live」 APP 即可填寫表單,海選招募7月18日截止。

img1563284295.jpg
UTS國際音樂專門學校提供

img1563284293.jpg
 百度APP提供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好朋友工作室                    照片:UTS國際音樂專門學校 / 百度APP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