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堅持才能上臺
會員登入
|
OR

我的音樂故事 堅持才能上臺
0
1,328

By Carol

2013年2月18日 (日)

 

那時候離開工作了八年的公司,在那個產業也有十年了,從完全不懂到稍具專業,算來也花費不少時間鑽研,花不少錢上課,亦經歷相當多的風風雨雨。

剛入行雖然懵懂,但也走的平順,直到跳槽至前公司,才真正開啟自己眼睛,紮實的學習技能。在前公司曾跟同事不合,流彈四射,其實我真正希望能自我犧牲,曾提出辭呈,也曾提出調職申請,皆遭駁回,那時候很傷心,不曉得為何自己非要遇到這種事,我領薪水到公司是要工作,似乎不是來跟人吵架的,就算我沒有強烈當上主管的欲望,也應該認真工作,培養專業能力才是。本來跟大家相處不錯的我,為避免其他同事再度被牽連,決定準時上下班,絕不在公司逗留,能自己做的事絕不假他人之手,免得落人口實,就這樣獨來獨往,明明身處在三十多人的辦公室卻冷冷的自我隔離。

事情終有轉寰,換了一位主管,將我的職務調動,遠離塵囂,讓事件落幕。卻投入另一個殺戮戰場,因此受到主管重用,得以發揮累積多時的知識與能力,雖然承受前所未有的身體傷害,但很快樂。每天只能睡4~5小時,其餘時間皆在工作,白天尚有正常工作時間,下班後不是與主管討論開會,就是窩在圖書館查閱資料。

最終身體的傷害戰勝對未來期望,若再不離開,不曉得傷害會達到何種程度,我不希望以後怨恨公司與主管,所以選擇離開公司。閒賦在家,開始為找工作而焦慮時,聽到蘇打綠「十年一刻」,剎那間淚水刷的流下來。

 

可能忙了又忙,可能傷了又傷

可能無數眼淚,在夜晚嚐了又嚐

可是換來成長,可是換來希望

如今我站在臺上,和你一起分享

 

想到過去十年為了做好工作,犧牲睡眠與假期,當大家在看八點檔連續劇時,我正在閱讀各種資料;當大家深夜在酣睡時,我還在絞盡腦汁完成主管交代的工作;當公司市佔率往上升時,我的身體卻愈來愈不行。

當我聽到「十年一刻」時,開始為自己的決定感到困惑,京劇演員都是從小接受訓練,磨了又磨,眼淚不停也必須擦乾,咬著牙和著血,都要撐下去,只為了上臺三分鐘的演出。

 

十年的功聚成燦爛,那一分鐘的夢

生命舞台發光的人,絕不是只會說

 

我未堅持下去,放棄了可能會屬於我的舞台.......

 

 

 

撰文: Carol
照片提供:霸王別姬劇照
影片提供:林緯哲音樂社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