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笑忘歌
會員登入
|
OR

0
1,698

By Carol

2013年3月16日 (六)

 

屋頂的天空是我們的 放學後夕陽也都會是我們的
不會再讓步更多了
唱一首屬於我們的歌 讓我們的傷都慢慢慢的癒合
明天我又會是全新的

青春是手牽手坐上了 永不回頭的火車
總有一天我們都老了 不會遺憾就OK了

 

人的一生總會遇到很多人,有人是過客,有人在我們的生命深深劃下痕跡。國小六年,國中三年,高中三年,大學四年,很多的同學來來去去,有幾個在過了一階段仍能在另一階段陪伴著我們?進入職場,又是另一個階段。

 

現在的公司即將合併,我們是消滅公司,目前正輪流去新公司實習,很多已在公司服務一、二十年的人,看到新公司的工作情形非常不習慣,尤其新公司人員除了業務單位外,幾乎是二十多歲妙齡女郎,相較於我們公司這些老員工都可當人家的阿姨或伯伯,位置將不保之惶恐可想而知,有些人講著講著便流下眼淚,他們說了句「我們對這家公司有著革命情感,所有一切我們是一點一點建立起來,如今將消失,情何以堪!」

 

同事,可能是我們在每個階段陪伴最久的人,我在前公司工作8年,至今和那些夥伴也認識13年了,漫長歲月帶來的是很多回憶,這些回憶不盡是美好是快樂,我們有過爭吵摔過東西,也曾冷戰,更曾在客戶面前差點打起來,但我們一起解決過很多難題,不管是客戶違約,主管機關專案查核,或客戶的訴訟與刁難,大家同仇敵愾想為同伴們出口氣,也曾為了公司搬家全部自動加班至半夜三更。我們亦曾一起出遊,有時是公司旅遊,有時是私下出遊,很多地方有著我們的足跡,我們曾在阿裡山許下要一起去陽明山遊玩的誓約,也曾約定到PUB買醉,偶爾放開乖乖牌包袱,也曾約定去吃汕頭麵,去吃淡水阿給,約定要去日本玩,要去歐洲大花錢。

 

自己和自己打一架了 想通想不通反正就是這樣了
不會再流淚更多了
有多少錯誤重蹈覆轍 有多少苦痛還不是都過來了
想起來甚至還會笑呢

青春是人生的實驗課 錯也錯得很值得
就算某天唱起這首歌 眼眶會有一點濕熱

 

這些約定隨著我與其他同事的離職,甚至是同事的死亡,有些已無法履行,有些味道變了,不變的是這些諾言與約定都放在我們心中,對於仍可行的約定,我們仍想著辦法一起去實行,彼此的感情並未因為結束同事關係有所改變,反而隨著歲月與焠煉更加珍惜對方。過去的快樂與磨合,並未因歲月流逝而消失,它是真實發生的事件在我們的過去,這份情感非共同經歷過的人無法理解。

 

我可以瞭解現在同事的心情,不捨共患難的同事,也不捨一點一滴建立起的公司,這家公司的每個角落都有一個故事,累積了二十年,非一言幾語能述說殆盡,也非一日一夜能收拾完畢,也難怪愈接近合併日,大家心情更加沉重。再遠的航行也有終點站,或許在這站下車,面對的另一段不同的旅程與風景,只要別忘了過去共同經歷的事蹟,分開並不代表結束,有緣終究會再相逢。

 


傷心的都忘記了 只記得這首笑忘歌
那一年天空很高 風很清澈 從頭到腳趾都快樂
我和你都約好了 要再唱這首笑忘歌
這一生志願只要 平凡快樂 誰說這樣不偉大呢

 

 

 

 

 

「笑忘歌」歌曲收錄於 五月天《後青春期的詩》專輯

 

 

撰文: Carol       相片提供:Carol/相信音樂     影片: YouTube/相信音樂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