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音樂專題] ASMR世界巡迴演唱會: 這首歌,自帶音效!一聽就酥麻aMEI感官系ASMR
會員登入
|
OR

主題音樂推薦 [音樂專題] ASMR世界巡迴演唱會: 這首歌,自帶音效!一聽就酥麻aMEI感官系ASMR
0
62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22年3月31日 (日)

睽違台北小巨蛋7年的aMEI張惠妹,4月以12場【ASMR世界巡迴演唱會】強勢回歸,開賣當天吸引32萬人9分鐘內搶光13萬張門票,核彈級「妹」力不是蓋的!等待演唱會到來的同時,就讓我們一起來回顧阿妹精彩的歌唱生涯。第三彈讓我們繼續來盤點aMEI那些「一聽就酥麻」,自帶音效的感官系ASMR隱藏神曲選~
 

潺潺流水~鬆開你的太陽穴

〈聽海〉@《Bad Boy》1997
「聽/海哭的聲音/這片海未免也太多情/悲泣到天明」
境由心生的代表歌曲,海浪也能被聽成悲泣的聲音。不考慮這是一首苦情歌的話,陣陣海浪其實是很舒壓解憂的。



〈無悔〉@《我可以抱你嗎?愛人》1999
「我感到無奈而疲憊/車外的雨籠罩一切」

電影總是在主角開始哭的時候,讓窗外下起了大雨。這首歌的畫面正是如此,主角困在雨天的車陣裡,反映出對這段關係的無力感。好在歌曲結束前,雨聲化成了風鈴,想必是內心有了撥雲見日的答案。



〈Katsu〉@《發燒》2002
「跟著河流走/會有個人愛我」

這首被北漂歌迷奉為「思鄉神曲」的〈Katsu〉,歌名是張惠妹的小名,也就是日語「勝利」的意思。MV中阿妹在象徵人生路的河邊枕在媽媽的膝蓋上,畫面催淚到不行。歌曲以母語吟唱搭配潺潺流水聲揭開序幕,預言了人生一路上都有家鄉的清風和綠水守護,壯闊編曲畫面感十足。



〈下一個人〉@《發燒》2002
「毫髮無傷的/從夢裡醒了/悲傷的熱度也漸漸的退了」

全曲以陣陣雷雨聲貫穿的療癒小品,多麼適合三、四月驚蟄到清明的時節細細品味。到底是被凌晨的春雨給吵醒?還是被悲傷的夢驚醒了呢?只有靜靜看著窗外陷入沉思的當事人自己最清楚了~




img1648709035.jpg


濕熱耳語~一聽就通體酥麻

 

〈一夜情〉@《不顧一切》2000
「今天晚上你在做什麼/我怎麼樣都睡不著」
喃喃輕唱著「幫你把那包袱脫下來」,再「點起熱情的燭光/享受玫瑰的芳香」,體感、畫面、香味都有了,接下來的情節就請看倌們自行腦補下去了~



〈說傻話〉@《勇敢》2003
「她說話很Sexy嗎/會在你耳邊唱情歌」

主角應該是一個在酒吧苦等情郎出現的女子,歌詞則是她的內心小劇場,帶有醉意地埋怨自己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的處境。作曲人蔡健雅自己也有一首創作〈男人〉情調跟〈說傻話〉相去不遠,不妨可以搭配使用。

▼MV畫面選自賀軍翔擔任演唱會嘉賓的實況


〈你在看我嗎〉@《你在看我嗎》2011
「曖昧的頻率瀰漫空氣/這一秒開始和你遊戲」
用歌聲來傳遞眼神,誘惑氛圍瀰漫的這首〈你在看我嗎〉,巧妙透過均衡節奏醞釀的緊張感,敏感神經彷彿在下一秒將一觸即發,心跳好像也不由自主,跟著漸漸加快了...



〈火〉@《也許明天》2004
「我們就是火/I'm feeling good/無法喘氣」

熱情如火的野獸派情歌,全曲搭襯此起彼落的「hot」唱和,真的是光用唸的就能感覺全身發熱、呼吸加促的一個單字啊!


 

痛與痛快

〈血腥愛情故事〉@《AMIT 2》2015
「越血流 越手痠/心越空 肉越痛/千刀萬剮的感情才生動」
歌曲鋪陳從極度低音轉到後面極度高音,象徵從理性到非理性的崩潰過程,完全超越華語K歌篇悲苦或純愛的套路,大膽訴諸腥風血雨的恐怖風格。「越血流 越手痠/心越空 肉越痛」這句保證讓你唱到聲嘶力竭、眼神放空,但隨之而來的釋放感真的是超讚的。



〈偏執面 (vs. 蛋堡)〉@《偏執面》2014
「分食著彼此氣味體液和血/穿透我」

同樣激烈的愛情觀還有這首蛋堡助陣的〈偏執面〉,編曲彷彿一個巨大的黑洞要把人吞噬殆盡,充滿行進感的節奏也預示了悲壯的結局。歌詞更不用說,「分開就是酷刑」、「拉扯聲帶直到磨出了繭」、「割開痛變成依賴」、「擠出情緒的分泌物和血」、「我們關聯像體毛沾粘傷口上面」,光看字面就有一種傷口未癒又遭二度破壞的疼痛感,往死裡戳的用字偏執到不行。

▼MV畫面較激烈,請斟酌觀看~


 
 
〈戒斷〉@《偷故事的人》2017
「想大力吸你的香味/指甲陷進去你的肉」

最後再推一首也是蛋堡填詞的〈戒斷〉。體感四溢的歌詞貫穿全曲,把成癮的感受刻劃到淋漓盡致。阿妹光是用歌聲就帶我們走了一遭恐慌與渴望、天堂與地獄的體驗。


 

《aMEI ASMR 世界巡迴演唱會》

日期:
04/01 (五)、04/02 (六)、04/03 (日)
04/05 (二)、04/06 (三)、04/08 (五)、04/09 (六)、04/10 (日)
04/12 (二)、04/13 (三)、04/15 (五)、04/16 (六)
地點:台北小巨蛋
時間:19:30 開演
票價:5800~800(已售罄)


撰文/趙珮含          資料照片: MyMusic

原文連結 https://www.mymusic.net.tw/ux/w/editOffice/news/show/26446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