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頑童嬉遊記@紐約(下)
會員登入
|
OR

名人焦點 頑童嬉遊記@紐約(下)
0
576

By 朱力

2013年7月19日 (五)

img1374222424.jpg
 
我們來到了布魯克林(Brooklyn),RBMA請到Erykah Badu(艾莉卡‧芭朵)來聊聊音樂生涯的心路歷程,這位新靈魂樂天后Queen of Neo-Soul 出生在美國德州,父親在她年幼時離家,由母親一手帶大家中三個小孩。母親是舞台劇演員,4歲的她就會跟著媽媽在達拉斯劇院唱歌跳舞,她在訪問中談到家鄉達拉斯(Dallas),在那裡音樂就是主流,14歲的她就在當地廣播電台即興表演,在這個背景下她逐漸養成多元的才華,不僅唱歌、寫歌、包辦唱片製作,還兼任演員,曾經在電影《星塵往事》(The Cider House Rules)跟還沒變身成蜘蛛人的托比麥奎爾、大美人莎莉賽隆和蝙蝠俠的老管家阿福米高肯恩同台演出。

img1374221857.jpg
 
出道後她總圍著鮮豔且巨大的頭巾,也成為註冊商標之一,不過最令歌迷津津樂道還是她慵懶、道地的爵士女聲,在R&B、Hip-Hop、Jazz等曲風中游刃有餘,25歲推出首張專輯《Baduism》的主打單曲On and On一舉拿下葛萊美獎,也許你還是不清楚她是誰,但你一定聽過這首歌:


 
Erykah Badu指出她音樂生涯很有趣的地方,在首張專輯《Baduism》廣受好評拿下白金唱片之際,趁著大紅接續錄製現場演唱專輯《Live》,同時懷了第一個孩子Seven;而在2003年發行《Worldwide Underground》時,也懷了女兒Puma,她說懷孕生子一點也沒有影響她的事業,反而帶給她好運與更多的成功,兩張專輯都熱賣且分別獲得葛萊美獎座與提名。一邊養育一邊工作,孩子讓她沉浸在愛裡面,創作也就更動人。

img1374221858(1).jpg
 
講座結束前幾分鐘,RBMA開放現場問答,來自全國各地的粉絲蜂擁而上,其中一位迷妹還因為太緊張而語無倫次,一直不斷重複自己有多麼愛Erykah Badu而問不出問題,耗盡不少時間,結果Erykah Badu非但沒有不耐煩,還跟她說:「既然妳這麼愛我,不如來坐我旁邊」,此言一出不僅那位女孩受寵若驚,全場也折服於Erykah Badu成熟的EQ與大方的氣度。

吱吱唔唔的幸運歌迷,這下真講不出話了
img1374221860.jpg
最後,Erykah Badu勉勵諸位怪胎就作個特立獨行的人吧!發展自己的特色,勝過模仿一個你不是的人。
 
Erykah Badu的講座也是頑童的最後一堂,不過紐約行不是到這裡就結束了,難得來到這座大融爐,當然也要發揚一下台灣Rap的精神,請各位歌迷期待,頑童紐約趴趴走的新MV!
 
頑童新MV在紐約取景,圖為曼哈頓大橋
img1374222104.jpg


文字/攝影:朱力;圖片;;影片:Youtube;圖片:www.altfg.com,mr-mrspancakes.blogspot.tw/2012/01/crazy-celebrity-baby-names.html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