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二呆流浪記之完全大人手冊》馬祖搭樹屋 朱軒洋被讚有做工潛力 曾敬驊媽媽神救援蛋餅大獲好評 
會員登入
|
OR

影音融會 《二呆流浪記之完全大人手冊》馬祖搭樹屋 朱軒洋被讚有做工潛力 曾敬驊媽媽神救援蛋餅大獲好評 
0
49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24年2月3日 (六)

公共電視實境節目《二呆流浪記之完全大人手冊》,由曾敬驊、朱軒洋首次擔任主持,公視頻道於本週日晚間9點首播第7集,兩人前往馬祖流浪參與「樹屋搭建計畫」,朱軒洋也趁機會一圓出海拉竿的夢想。
 
曾敬驊與朱軒洋所主持的公視實境節目《二呆流浪記之完全大人手冊》,兩人的旅程來到的第四站,這次將前往馬祖的離島東莒,參與當地聚落活化團隊「大浦plus」的活動,計畫將當地廢棄雞舍改建為夢想樹屋供當地孩童遊憩使用。
 
img1706924974.jpg
曾敬驊到馬祖東莒幫忙搭建樹屋

面對樹屋繁雜的工事兩人迅速上手,朱軒洋還自告奮勇擔任攀樹組,沒想到一爬上樹就問學長是否可以先盪鞦韆,被大家笑還沒開始工作就想玩。朱軒洋坦言:「因為我覺得那裝備很帥,我就先舉手說我想加入攀樹組,然後就練了那個懸吊,很好玩!」,而他在幫忙削木板時的好表現,也獲得前輩大力讚賞,被稱讚有做工的潛力,讓他忍不住笑說:「《做工的人》應該給我演的!」
 

曾敬驊打算大秀廚藝準備手工蛋餅,慰勞一起搭建樹屋的夥伴們,由於東莒因當地物資貧乏,幸好有曾媽媽的神救援,幫忙將蛋餅所需材料、工具寄送過來,甚至包含餐盒、打蛋器都有,還驚喜附上自家販售的壽桃、包子等,以及食譜小抄,讓曾敬驊感動不已,表示:「我媽準備得很齊全,很感動,謝謝媽媽!我熟悉的東西都有了,讓我面對明天早餐考驗的緊張感降低了非常多」,朱軒洋也忍不住讚嘆:「這就是媽媽的力量!」,而這道曾記古早味粉漿蛋餅也大獲好評,吃過都讚不絕口,讓他相當滿意。
 
img1706924973.jpg
朱軒洋(右)一圓海釣夢,曾敬驊(左)釣大魚落空自嘲很白癡。

朱軒洋在工作之餘也趁機一圓自己的海釣夢想,與曾敬驊一起拜訪釣魚達人,沒想到出海開釣沒多久就不斷有魚上鉤,頻率甚至高到讓朱軒洋懷疑是製作單位安排有人在海裡放魚給他們釣。過程中曾敬驊一度以為自己釣到大魚,拉桿的強度讓他直覺認定一定是條大的,還興奮想說等等起來大家一定都會嚇一大跳。經過一番奮力拉扯都沒辦法順利釣起,才驚覺原來只是勾到船身,讓他失望苦笑:「覺得自己很白癡耶。」
 
《二呆流浪記之完全大人手冊》公視頻道每周日晚間9點首播、晚間10點在公視+、Netflix、八大綜合台同步上架播出;獨家番外篇《我以為,流浪很簡單...》只在公視+獨家上架,來看曾敬驊、朱軒洋兩人分享他們的流浪經驗談。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公共電視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