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無趣的目前
會員登入
|
OR

我的音樂故事 無趣的目前
0
141

By Daisy嗳陽光

2013年12月3日 (二)

在學校的時候,我常常在想工作以後會有怎樣的生活。生活在壹個小城,有電影院可以讓我及時的看首映,可以上微博@mm問問她是不是和我有壹樣的感受;有裝潢文藝的咖啡館或者甜品店可以在陽光充足的午後或者下著稀稀拉拉的小雨時候在裏面聽店員隨便播放的歌,享受聽到壹首喜歡的曲子時那種發自心底的喜悅;有壹兩個台灣人開的小店,我可以和他們聊得風生水起或者周末去幫他們看店……彼時,我還在校園裏享受陽光,在圍欄爬滿爬山虎陽光照的壹牆碧綠的老體育場,坐在簡陋的椅子上,可以化壹個淡淡的妝把美好的衣服分享給姐妹然後迎著陽光都著嘴刻意的自拍。

可所有的人生都有壹個but,我的確到了壹個小城,電影院也會跟上節拍及時的上映新片,可我壹次也沒有去過,因爲那個每次看電影都跟我嚷嚷要爆米花的姑娘已經在我西南方的千裏之外,那個總請我看壹場片送我壹支百合花骨朵的大胖子還在課堂孜孜不倦,而那個每次都會睡著卻依舊熱衷帶我去看各種好片爛片的人留著我的電話號碼只是爲了把我拉黑……這個小城沒有我喜歡的甜品店,亦或者我開始習慣買昂貴的護膚品卻覺得獨自去喝壹杯咖啡卻變成了奢侈的事情;沒有台灣人,連江南溫柔的語調都未曾聽到,身邊比比皆是的西北大漢,習慣就著大蒜吃壹指寬的面條,簡單的加紅油辣椒就可以算作壹頓飯;而我,在經過了幾次不規律的暴瘦和暴肥以後,突然很不喜歡鏡子裏的自己,化妝都變成了無趣的事情。

我開始看無聊的肥皂劇,和不喜歡的人嘻嘻哈哈,習慣壹個人逛商場,享受夜晚沒有人的街道,而這都是我過去無法接受的。

盡管我知道人生總有起落,可在這樣的時刻,時間總變的漫長難捱。讓我不知道何時才能遇見壹個好起來的自己。

最近聽得最多的不過是田馥甄和stevie hoang 音樂始終是撫慰靈魂最好的利器,在我最孤單的目前。


(文/daisy嗳陽光)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