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寒流中的第一道曙光 台灣男團新希望: Gentleman 首張專輯「不完美紳士」
會員登入
|
OR

樂壇新星 寒流中的第一道曙光 台灣男團新希望: Gentleman 首張專輯「不完美紳士」
0
456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5年1月22日 (一)

Gentleman是一個全新的美聲男子偶像團體,由Kenny(主唱)、Masha(副主唱)、Wish(副主唱、Rap)、加樂(領舞、Rap)四位團員組成,這四位來自不同背景的成員,從多人的海選中脫穎而出,被經紀人小艾挖掘栽培,歷經了四年的集中住宿管理與扎實的演藝訓練,終於即將在2014的年底推出團體的首張專輯「不完美紳士」。值得一提的是Gentleman的經紀人小艾,就是台灣八十年代的女子組合[芝麻&龍眼]的團員,她1996年正式退居幕後參與唱片製作工作,從EMI種子音樂,魔岩到上華以及目前的環球唱片,所經手參與製作的唱片不計其數,包括張學友,林憶蓮,許茹芸,潘瑋柏,許志安,陳奕迅等天王天后,小艾有感於這幾年韓流盛行,台灣的男子團體在市場上已經斷層許久,但其實台灣本土一直以來都有很成功的男子偶像團體,不管是早期的「小虎隊」,後來的「F4」、「5566」,甚至「ENERGY」、「飛輪海」,都曾經在亞洲市場中掀起一股股台流旋風。可惜的是近幾年台灣的男子團體似乎出現了一種青黃不接的現象,反觀韓國男子團體攻佔了全亞洲不少音樂頭條版面。


傳達一種紳士正能量  各自帶著自己的故事努力追求夢想
 
曾經是藝人的經紀人小艾,在因緣際會的比賽場合中發掘了這四位各具特色的小男生,雖然退居幕後從事製作多年,但她也憑著多年來對台灣流行音樂的執著與熱情還有敏銳度,她對這個新組合很有信心,不同於韓國時下流行以舞蹈掛帥的唱跳偶像或是造型取勝的潮流團體,Gentleman強調自己擁有的美聲特色,而且雖然來自不同的背景,但是小艾對這四位成員最有好感的第一印象,都是他們非常有禮貌,家教非常好,所以這也是團名取名「Gentleman」的原因。
 
經紀人小艾說,因為現代許多年輕人似乎太過分盲目追求個性和自我意識太強,只要我喜歡有甚麼不可以,對許多禮儀和傳統價值觀都不屑一顧,所以Gentleman也希望能傳遞一種新的[紳士精神],傳達一種紳士正能量,而這四位各有成長背景的團員,也各自帶著自己的故事努力追求夢想,努力在音樂的道路上,成為從外表到內心都擁有紳士品格的Gentleman。
 
為什麼專輯會取名為「不完美紳士」呢? 因為紳士的起源來自中世紀英國, 最初是指來自優越家庭的男士。後發展爲對心地善良,擧止優雅的男士的稱呼。紳士風度 是指彬彬有禮、待人謙和、衣冠得體、尊重女性,談吐高雅注重自身修養,見多識廣、有愛心、尊老愛幼、無不良嗜好,身體健康、人際關係良好等等,倡導傳統文化與自我存在的價值觀,追求品味與人性化的生活方式。
 
而「不完美紳士」意即「沒有人天生就是完美的」,無論多麼氣質出眾的紳士都不一定是一開始就全方位都能夠拿到滿分,但是保持著正確的心態,在人生旅程中體會各種不完美帶來的課題,進而發現自己的不足並改善,持續地朝紳士的目標邁進,而這四位分別來自台灣、香港、加拿大的團員,各自有著自認不完美的成長際遇,但也因為這樣的不完美讓Gentleman團員們更能體會到應該多方學習,努力讓自己變得更好,往更完美的人生目標邁進。

img1421939122.jpg

從不完美的條件 往完美之路奮鬥
 
更不同於過去台灣其他男子團體的做法是Gentleman,並不強調是幾人的組合,而是想發揚[Gentleman]的品牌精神,也就是說未來,可能會有更多的紳士加入這個團體,他就像是一個紳士同盟,所有符合這個精神的優秀團員,將來都有可能成為其中的一員。當然要從不完美的條件往完美之路奮鬥,就必須要有優秀的導師和前輩們來為未來的紳士指點迷津,想要成為一位紳士,除了本身的人格特質之外,藝人本身的[才藝] 才是能否搏得市場青睞的最大重點,而為了這張處男作,Gentleman到處拜訪名師,除了經紀人小艾穩紮穩打的培訓了四年,在音樂製作上面也是力邀金曲班底,配唱製作人邀請到金曲歌王歌后御用的馬毓芬老師擔任多數歌曲的配唱製作,金曲獎得主阿弟仔、來自新馬的金曲編曲大師Martin Tang/ Kenn C 老師都是黃金陣容之一。
 
製作公司更重金禮聘葛來美2012最佳母帶後期製作人,來自紐約的Tom Coyne老師擔任母帶後期制作。(曾合作的專輯有《21》,Adele、Taylor Swift)並與曾擔任蔡依林《大藝術家》的創作與製作團隊,瑞典的舞曲大師合作舞曲。雖然Gentleman是以美聲歌唱實力為定位的偶像團體,但在肢體的訓練方面也不敢掉以輕心,舞蹈部分請到曾經打造出眾多經典華語流行音樂舞蹈編排的大鈞老師(Terry Lin)所領軍的TL Production支援,並且找來曾負責統籌蔡依林話題專輯[PLAY][MUSE],羅志祥[精舞門]到[獅子吼],蕭亞軒[瀟灑小姐],飛輪海[越來越愛]等專輯的資深企劃來為Gentleman擔任創意和視覺總監,並秉持著多方觀摩與四海取經的學習精神,不但請到香港知名的攝影師CK掌鏡,(近年的香港電影金像獎海報,蔡依林,張惠妹的專輯封面,周杰倫,SJ的始源等人的廣告或雜誌,都是CK的代表作) 。

音樂錄影帶更遠赴韓國,請到曾與少女時代、東方神起、 Super Junior等偶像明星合作過的ZanyBros影像工作室進行製作,觀察近年台灣唱片市場的不景氣,已經很少有唱片公司願意投資大筆預算在新人身上,顯然Gentleman 是有備而來,除了錄音過程一再重編重唱,到視覺團隊完全是以A級歌手的配備在操刀,如此高規格的幕後與準備過程,就是不想對於作品品質有任何的妥協,力求Gentleman的首次出輯就能讓人印象深刻。就像是Gentleman在最近勤跑校園,努力增加舞台演出經驗的過程中,有來自屏東的粉絲看過他們的現場表演而到臉書留言鼓勵他們說: " 好久沒有一支讓我想追星的台灣男團了,Gentleman是台灣男團的新希望! " 越接近發片期收到來自台灣各地的粉絲打氣和加油,都讓他們非常感動!


主打歌「代替太陽」: 分別詮釋四種無法將愛表達出口的善良紳士
 
Gentleman 首支抒情主打[代替太陽],請到暢銷作詞人姚若龍老師量身打造,這首歌用太陽來比喻想成為能溫暖自己心愛的人眼中的唯一,不管對方是否知道或在意自己的存在,但是做為一位紳士,都願意無條件為對方付出或在旁默默守候,許多女同事聽到這首歌,都笑說這根本就是知名偶像劇主角大仁哥的主題曲,到底在感情的世界裡,該不該為了成全對方的幸福而選擇當一位有愛卻說不出口的紳士? 由最擅長在歌唱中淬煉情感的馬毓芬老師親自指導製作,並以唱將的要求標準,多次在錄音室配唱、反覆修正技巧與磨練。主唱Kenny在幾次淚灑錄音室、一次次的突破,終於在歌聲的技巧與情感中找到最自然誠懇的平衡。小芬老師並用他最擅長的和聲編寫,為這首歌譜出了Easy Listening的自然合諧和聲。指導團員們如何透過和諧的美聲和聲為這首歌點綴出豐富的層次與情感。讓每一位團員在和聲技巧裡窺見不同於以往各自獨唱的領域。
 
這支主打先發MV也專程到韓國拍攝,邀請到曾為SUPER JUNIOR、少女時代、EXO...等當紅韓國偶像指名合作的知名雙導演,Hong Wonki和Kim Junhong聯手執導,Gentleman大隊人馬拉到首爾非常知名渡假勝地, 也是充滿歐美風情的English Village大手筆包場拍攝,這也是韓國知名的拍攝場景,四位團員在導演的精心安排下,分別詮釋了四種無法將愛表達出口的善良紳士,Kenny是貼心會為心怡女生披上外套的憂鬱紳士,但卻沒有勇氣把寫好的情書交給欣賞的她,最後只能後悔選擇用火燒了那封寄不出的信! 而且為了這支MV,主唱Kenny還苦練了鋼琴的Solo,拍攝過程中還要在火海中彈琴,對他來說真是一大挑戰,但最讓導演意外的是他的哭戲,因為以新人來說,第一次拍MV都難免會緊張,更不要說是需要演戲的內容,往往很容易NG,但是在培訓過程中,經紀人就已經特別請過戲劇老師來教他們表演課程,Kenny更練會了短時間內就能掉淚的技巧,團員都好奇他是如何辦到了? " 其實每一次想到對我非常照顧,但是已經離開的奶奶,就會讓我覺得很難過!" 是個不擅表達但感情豐富的雙魚座。
 
負責副主唱的Masha年紀最輕,他的腳本是演一個喜歡的女生卻只把他當做好朋友,但又常常要找他出來談心訴苦,他選擇默默當一位好聽眾來關心這個暗戀的對象,雖然本身沒有甚麼談戀愛的經驗,被團員視為微笑紳士的Masha,卻意外地被戲劇老師誇獎進步最多也是他,秉著初生之犢不畏虎的精神,每一次表演都很投入和放得開,不管是會替女生拉椅子的紳士動作,或是偷看到對方接到男友電話時的失落表情,導演都忍不住為他鼓掌,覺得Masha演得生動自然,讓他鬆了一大口氣!
 
而從[大學生了沒]節目出道的Wish,雖然是團體裡的運動肌肉男,但是平常看起來愛搞笑帶動氣氛的他,面對暗戀的女生也有說不出口的時候,他在劇情裡是雖然看似約會很順利,也是會體貼為淑女開車門的陽剛紳士,但最後還是沒有把準備好的戒指送出去,導演特別為他安排了復古百萬名車,並和女主角有在車子内十指緊扣的親密接觸,演出如此艷福不淺的劇本,怪不得團員們都虧他,在日夜溫差十四度的半夜拍外景,他居然都不會喊冷,其他人身上都貼滿了暖暖包,只有他還能在寒夜中談笑風生,看來有美女模特兒的暖身,Wish就算在只有攝氏2度的低溫下還是都熱情如火呢!
 
當天最辛苦的應該就屬加樂了,導演安排他最後一位拍攝,因為他飾演一位被喜歡的女生約會爽約的時尚紳士,一個人帶著花束在深夜中苦苦等候卻不見對方人影,最慘的是屋漏偏逢連夜雨,加樂要在只有氣溫二度左右的深夜在雨中獨舞,表達那種男兒有淚不輕彈的痛苦,雖然韓國團隊很專業的準備了超大台的暖爐隨時在現場standby,但求好心切的加樂不顧身體一直發抖,還是一再自我要求要多跳幾次,務必跳到導演滿意為止,敬業的態度也讓導演非常讚賞!
 
Gentleman的MV處男秀,就在可以說是經歷了水深火熱的過程,連拍48小時,中間幾乎只有睡2小時,也是他們非常難忘的MV初體驗,但對於第一支MV就能和非常有經驗的團隊合作,他們也是秉持著努力學習的態度,知道韓國非常多男子團體競爭激烈,他們也不忘和導演請教拍攝其他團體的經驗,但是連韓國導演都說目前在韓國基本上沒有像Gentleman這樣以強調歌唱實力為主的美聲團體,而且更對於他們第一次拍MV就有如此的表現覺得很難得,這也證明了過去四年的培訓,確實有非常大的幫助,他們也非常感謝經紀人,還特別安排為他們上課的肢體和戲劇指導老師都專程從台灣飛去首爾參與MV拍攝,可說是倍受重視的新人團體!


「不完美紳士」: 刻劃出紳士 並非生而完美

Gentleman繼第一美聲主打[代替太陽]之後,推出第二首舞曲主打[不完美紳士],為了這首唱跳舞曲Gentleman被經紀人要求魔鬼訓練了二個多月,每天都在舞蹈教室苦練,雖然專輯不是走唱跳團體的路線,但是為了在舞台上表演不同的音樂曲風時都有專業的表現,四位小紳士也很努力練習,尤其是知道這一次公司安排他們要去首爾拍攝MV之後,要和拍過許多韓國知名團體的導演合作,讓Gentleman心理壓力都很大,雖然自知是新人,但還是想努力做到最好,不要讓經紀人沒面子,所以團員們基本上都處於一種要出國比賽的緊張狀態,還因此瘦了好幾公斤!
 
這首[不完美紳士] 歌曲是與擅長打造舞曲的美國Laundromat音樂團隊所創作,具有強烈好聽Hook的正面積極動感舞曲,讓聽眾只要聽一次就想要一起呼喊。配搭同為金馬兼金曲獎最佳作詞人嚴云農老師的詞,刻劃出紳士並非生而完美,卻可以擁有一個願意努力追求完美的心態。製作人並特別邀請到最擅長快歌舞曲的音樂實驗家-阿弟仔老師操刀,特別在音樂製作過程中,老師挖掘出每一位團員最獨特專屬的魅力與個性。讓我們可以在這首歌曲當中,不但可以聽見每一位團員最賣力的動感演唱之外,也能聽見原汁原味的尖頭曼。配合精心設計的橋段跟電子效果,讓整首歌不只動感,更是處處有意想不到的驚喜!
 
為了這支[不完美紳士]的音樂錄影帶,韓國雙導演Hong Wonki 和 Kim Junhong為Gentleman量身打造了一間紳士養成班的場景,進入這裡感覺從頭到腳,由裡到外能讓你一步一步慢慢變成一位紳士的感覺,Kenny,Wish,Masha和加樂,在MV當中各自詮釋如何成為一位紳士所需要具備的條件,除了彬彬有禮,飽讀詩書,還要畫出自己的想法,示範如何穿著也像一位尖頭曼,從襯衫,西裝,紳士帽,相關細節都相當講究! 另外一個電光跳舞場景,Gentleman和韓國的紳士舞群們,在導演的要求之下,一遍又一遍不停的跳舞,各種不同的鏡位都一跳再跳,跳到後來Kenny的褲子都跳破了,加樂的靴子也跳到輕微裂開了,如此忘我的賣力狂舞,讓韓國導演非常驚訝,以為他們既然是走美聲團體路線,應該跳舞比較弱,沒想到Gentleman的舞蹈表現讓二位導演頻頻點頭誇讚,而且動作俐落到位,甚至有韓國製片開玩笑說看到他們的跳舞動作又整齊又快速,應該改名叫他們是[尖頭快] 而不是[尖頭慢]!

img1421857977.jpg

img1421857972.jpg
 
撰文:PlayMusic音樂網編輯部/楊珊雯      照片/資料/影片提供:唱片公司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