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人前像魚一樣訥言 抱著吉他面對世界 等待遇上聽得懂的耳朵 --- 李雨
會員登入
|
OR

樂壇新星 人前像魚一樣訥言 抱著吉他面對世界 等待遇上聽得懂的耳朵 --- 李雨
0
93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7年7月26日 (五)

「我聽來的看來的,也給你聽聽,聽聽就好了」
 
李雨在自己的歌裡講過這樣一個故事,老漢步履蹣跚,在破舊灶台旁目送女兒出嫁,閉眼想起已故妻子的模樣。那時她低著頭輕撥琴弦,不徐不疾地講著,有閱歷的人聽著,自顧自地流下淚來。
 
創作者的體質是天賦的,他們七竅玲瓏,即使閉上雙眼,也可以用心眼洞察生活。這也是李雨的珍貴本能。她低眉哼唱著,她的聲音仿似有觸角,可以突然戳中人心最柔軟的那個地方。她說創作應該是發自內心的,是隨機的,是突然的,真誠的,從文字到旋律,都是自然流淌出來的。

「我知道我不在現在的世界」就像一尾魚隔岸相望,疏離他人,世事洞明。特別易感的人,其實難免孤獨。慶幸有孤獨這個入口,讓她可以隨時隨地躲進自己構想的世界。在那個世界裡,她是魚,是野草,還擁有過一座荒島。醒來後,她把夢境中擁有過的那些全部記下來,展開身體的所有觸點,把音符連成線,用記憶裡的詞彙,填補旋律觸不到的地方,唱出來,然後可以坦然忘卻。
她說孤獨從不值得驕傲,但它是最穩定的棲身之所。

「我投入了自己的每一種情緒」有人問,只二十多歲的年紀,李雨唱過的歌、寫下的故事怎會有那樣的厚度和分量?
 
她的歌中,有兒時在搖籃中看過的小鎮風景,有始終無條件袒護自己的姐姐,有渡萬水只為見一面的陌生人……李雨以最平實的白描方式,將普通人生活中的動人細節,一一道來。
 
當中,也許有他無人可訴的深情,有她夢裡抽泣的無助,也有你藏在心底的過去。這些故事,也許是成年人的世界裡,酒過三巡才能說出口的沈重,她卻以細膩的筆觸,重現了畫面,也為所有聽得懂的人,找到了安全的情緒出口。

李雨 《魚里言吾》台北女巫店 專場演出
日期:09月02日(六)
時間:2130-2300
地點:台北市大安區新生南路三段56巷7號
(除女巫店專場演出,並即將於9月初進行台北咖啡廳巡迴活動)
 
img1501077198.jpg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李雨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