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金曲26專題】最佳新人獎: 新人透視鏡,認識歌壇未來超新星!
會員登入
|
OR

年度盛事 【金曲26專題】最佳新人獎: 新人透視鏡,認識歌壇未來超新星!
0
636

By 詠欣 Eikin Chen

2015年6月16日 (日)

第26屆金曲獎即將要在6/27舉行,先前已公告今年所有的入圍名單。這篇專題會帶領大家認識這次的入圍金曲新人獎的組合們。這一回的新人獎清一色都是創作型歌手,每一個歌手都展現出自己獨特的創作力,以及獨樹一幟的創作風格。​無論最後金曲新人獎落誰家,入選的新人們都相當有實力,也都充分展現出自己獨特的創作風格。在6/27金曲獎揭曉得獎名單之前,不妨先聽聽這幾組新人,他們都將為華語音樂開創新的面貌。
 
符致逸,一位遠渡香港而來的創作歌手,在華語歌壇中,他已經創作了無數膾炙人口且耳熟能詳的作品,還是陳奕迅的御用作曲人,所創作的歌曲如「我們都寂寞」、「路⋯一直都在」等十首歌曲,以及林凡「重傷」同時也為犀利人妻的主題曲。與其他歌手叫不相同,他的歌曲是以鋼琴為創作媒材。「Good Morning , Hard City 」是一張全英語專輯,整張專輯在編曲上不鋪張華麗,只是簡單的鋼琴和吉他、爵士鼓,襯托出符致逸磁性的嗓音。就好像早晨的第一個早安,木桌上的一杯熱咖啡,溫存。
 
img1434446512(1).jpg




同為滾石唱片的孫盛希,華人星光大道第二季出身。在發行專輯之前就曾發行過兩張單曲「半婚迷」、「少一點天份」就已經爲偶像劇片尾曲,也受到許多人的注意。「Girl's 孫盛希1st創作專輯」的專輯中多為孫盛希本人的創作,其中有半數以上都已成為不同戲劇中不可或缺的歌曲。專輯在編曲與製作與符致逸有相當大的區別,偏重於流行元素,但並沒有因此掩蓋孫盛希的好歌喉,反而更能凸顯出孫盛希的獨特嗓音與歌唱實力。
 
img1434446512.jpg



如果說對陳惠婷這個名字很生疏,那Tizzy Bac總該有點印象吧!去年以「易碎品」這張專輯和「這是我們能感到疼痛」入圍金曲獎多項大獎,更曾兩度入圍最佳團獎的Tizzy Bac,去年宣佈修團一年。主唱兼鍵盤手的陳惠婷選擇加入索尼音樂,發表自己的個人專輯,便入圍最佳新人獎,可見她的實力真的不容小覷。「21克」這張專輯融合了一種陳惠婷獨特的民謠元素,再加上了得的筆下功夫,整張專輯就像從詩集中搬出來的壯麗山水,嗓音宛若黑鳥,賞社會閱生命。歌聲如有魔法,引領詩樂,以她的目光重新看待世界。

img1434446510(1).jpg



由黃韻玲、鍾興民發掘培植的創作新女聲王彙筑,藉由「男朋友。女朋友」的原聲帶歌曲「越美麗越危險」受到許多人的關注。而一場又一場校園巡迴,讓王彙筑這個名字牢牢地植入學生族群的印象。「真摯、感動」王彙筑用自己的歌聲和創作,打動了評審以及聽眾到內心,如「少女維拉」的理念一般「有位擁有神奇魔法的女孩,只需用指尖輕輕揮灑,用歌聲吟唱, 就能使黑暗化為光明,帶領人們重新擁抱生命的美好,獲得希望及渴望夢想。 」她的聲音就像泥土,每條聲線下都挽著一個鉤子,把每顆心臟掏出來,種入那沃土,當你終將離去,便是新生之初。

img1434446510.jpg


 
BOXING樂團不是一個簡單的樂團?第一,他們不玩重搖滾,而是將許多拉丁元素及母語融入他們的音樂中,使音樂呈現的樣貌硬生生就是和別人的樂團不一樣。第二,這一個六人的樂團,都是來自中央山脈排灣族原住民!他們的音樂被冠予一個響亮的稱號——排灣拉丁饒舌曲風,這群排灣族朋友的音樂真是令人「耳朵」為之一亮,的確是華語歌壇中一顆閃耀的星星。在新人獎中入圍的專輯是中文專輯「Boxing」,這張專輯同樣使他們入圍最佳樂團這項大獎。而他們推出的母語專輯「野生BOXING」更是使他們入圍「最佳原住民歌手獎」、「最佳原住民專輯獎」,但他們並不是浪得評審的青睞,在專輯的製作以及樂團本身的音樂、創作力都十分值得讚賞表揚。

 
img1434446511.jpg




文:詠欣Eikin Chen       照片/影片:滾石/博客來/YouTube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